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人生哲理經典句子

人生哲理經典句子

1、我們之所以會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我們之所以會煩惱,就是記性太好,該記的,不該記的,都會留在記憶裏;我們之所以會痛苦,就是追求的太多;我們之所以不快樂,就是奢望的太多。----不是我們擁有的太少,而是我們計較的太多。

2、怕苦的人將苦一輩子,不怕苦的人隻苦一陣子。沒有備胎意識的人,人生將有很大的風險。想過與眾不同的生活,就要有與眾不同的想法。眼睛能看到的地方需要視力,眼睛看不到的地方需要眼光。

3、沒有目標的人永遠為有目標的人去努力。

4、人生能走多遠,看與誰同行;有多大成就,看有誰指點。

5、人若把自己框在一定的範圍內,就容易限製了自己的思維和格局。

6、讀萬卷書不如行千裏路,行千裏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名師指路。經師易得,人師難求。

7、在人生道路上,走上坡路要昂首闊步,走下坡路要謹小慎微,走陽關道要目視前方,走羊腸路要俯視腳下。

8、在人生中,有時最好走的路不一定是大路,而是小路;在現實中,有時最便捷的路不一定是直路,而是折路。

9、受傷害能磨練你的心志,受欺騙能成長你的見識,受遺棄會教你自立的本領,受批評能助長你的智慧。

10、【金玉良言】1、智商、情商、膽商可以改變局面。2、知識、見識、膽識可以改變命運。3、見人說人話需要學術,見人說神話需要藝術。4、見人說鬼話叫做“城府”,見鬼說人話叫做“迂腐”。5、以克人之心克己,以容己之心容人。6、大勝必經大忍,大敗常因心切。

11、男人有錢就變壞。是的,很多男人是這樣,不過,有錢就變壞的男人就算沒錢,也好不到哪裏去;女人沒錢就變壞。是的,有這樣的女人,不過,沒錢就變壞的女人,就算有錢,也不是好女人。

12、矚目遠方,你才會加快步伐;觀賞風景,你才會步履輕盈;結伴同行,你才能歡歌笑語;風雨兼程,你才能成功登頂。

13、做人要地道,好人有好報;做事要踏實,步履才堅實!

14、有愛情,便全心對待,沒有愛情,也一個人愜意。學會一個人生活,不論身邊是否有人疼愛。做好自己該做的,有愛或無愛,都安然對待。緣份到了,伸手便去抓住,緣份未到,就去為自己營造一個溫馨的小世界。愛情,本就是件寧缺勿濫的事,急不得,急不得。

15、在人生征途中有許多彎路、小路、險路、暗路,隻有意志堅定且永不停步的人,才有希望到達勝利的遠方。

16、急事,慢慢地說;大事,清楚地說;小事,幽默地說;沒把握的事,謹慎地說;做不到的事,不要亂說;傷害人的事,不能說;討厭的事,對事不對人地說;開心的事,看場合地說;傷心的事,不要見人就說;別人的事,最好別說;自己的事,看自己心裏怎麽說;現在的事,做了再說;未來的事,未來再說。

17、【人際交往8個法則】1、摒棄虛榮--真實才是永遠的朋友;2、遠離吝嗇--越吝嗇朋友越少;3、拒絕攀比--勿添煩惱傷感情;4、扔掉自負--要放低姿態;5、告別敏感--勿破壞人際和諧;6、放棄嫉妒--嫉妒是人際交往的毒葯;7、走出狹隘--小肚雞腸無好友;8、不要自私--自私自利惹人討厭。

18、老板隻能給一個位置,不能給一個未來。舞台再大,人走茶涼。

19、好的愛情是你通過一個人看到整個世界,壞的愛情是你為了一個人舍棄世界……在這個世界上,隻有真正快樂的男人,才能帶給女人真正的快樂。馬在松軟的土地上易失蹄,人在甜言蜜語中易摔跤。

20、哲理分享:1.學會吃苦,吃苦是一生的本事;2.學會忍耐,人生常常需要等待;3.學會嘗試;嘗試讓人明智,嘗試才有機會;4.學會感恩,心存感恩,人緣必好;5.學會寬容,寬容帶來快樂;6.學會溝通,增進信任,消除障礙;7.學會拒絕,有為有不為;8.學會妥協,在讓步中進取。

21、聽從命運安排的是凡人;主宰自己命運的才是強者;沒有主見的是盲從,三思而行的是智者。

22、成熟不是人的心變老,是淚在打轉還能微笑。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風景;傷得最深的,也總是那些最真的感情。收拾起心情,繼續走吧,錯過花,你將收獲雨,錯過雨,你會遇到彩虹。

23、什麽路都可以走,唯獨絕路不能走;什麽路都可以選擇,唯獨歧途不能選擇。

24、今天的優勢會被明天的趨勢代替,把握趨勢,把握未來。

25、聰明的人看得懂,精明的人看得準,高明的人看得遠。

26、人生三階段:比才華;比財力;比境界。

27、行路不僅僅在于快慢,還在于是否能夠持續;前進不僅僅在于速度,更在于能否保持正確方向。

28、【人生的藝術在有度】:虛心過頭就成為虛偽,自信過頭就成為傲慢,原則過頭就成為僵化,開放過頭就成為放縱,威嚴過頭就成為擺架,謙遜過頭就成為懦弱,膽大過頭就成為張狂,精明過頭就成為自私,直率過頭就成為草率…人生有度,誤在失度,惜在過度,佳在適度。因堅韌而挺拔,因不屈而精彩!

29、每個男人心中都有一個最愛,一個無可替代的女人,但是時間長了,總是喜歡嘗新鮮,不想讓青春這樣平淡渡過,于是便會去認識其他女人,當被最愛發現了,便會義無反顧的選回最愛,但這樣卻同時傷害了兩個女人,最愛的心碎,令一個付出了卻發現隻是玩笑一場,所以得到了請珍惜,女人都是脆弱的。

30、生活是首歌:愛情是輕音樂,工作是交響樂,奮鬥是搖滾樂,應酬是流行樂,朋友是通俗曲,事業是進行曲。

31、要留下人生足跡,就必須一步一個腳印;要少走人生彎路,就必須三思而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