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勵志故事

願你的修養配得上美貌

願你的修養配得上美貌

文/阿春牧羊犬

老胡說,于一個姑娘而言,你永遠無法用金錢換來她最寶貴的東西,你也別想用眼睛看到她最美的樣子。她若愛你,願用無價青春陪你度過艱難歲月,她最美的模樣,永遠不是那定格在臉上的容顏,而是你用心感觸的美好。

雖然,老胡現在還沒有女朋友,那我還是挺認同他這句話,說起來蠻有道理。

當網紅越來越多,當微整容越來越普遍,當各種神效化妝品被熱捧,你會發現身邊的“美女”越來越多,超市裏,捷運上,公園內…那麽多貌美如花的姑娘,總是讓我們的視線流連忘返。

隨著年齡的成長,當我們逐漸踏入社會裏,發現在這個看臉的世界裏,沒有好的顏值該是有多吃虧。同一場面試裏,在能力相近的情況下,顏值高的那個總能得到青睞;在超市推銷同類型的商品時,顏值高的那家總是會吸引更多的顧客;就連相親的時候,沒有心儀的顏值也不想久坐長談……

相比于男生,女生在這方面的影響會更大。于是越來越多的姑娘嘗試著做出改變,有的則是堅持鍛煉,控製飲食來改變自身,有的則是通過現代技術或葯物來彌補不足,也會有堅持自己的生活態度,相信自己就是最好的,過著灑脫寫意的人生。

其實不論通過什麽方式,每個人最終的目的隻不過是想讓自己變得更好,想讓自己的人生活的更加精彩而已,初心都是積極美好的。

隻是,在你不斷變美的過程中,請別落下自己的靈魂。你拼了命地讓肉體跑在前頭,卻發現落下的靈魂離了自己好遠,到最後,自己的修養卻配不上美貌,就真的可悲了。

昨天室友過生日,于是寢室幾個便一起出去搓了一頓,因為都是學生,大家就建議到小餐館裏吃一頓就好了,免得讓室友破費。

最後我們到了一家川菜的店,就在學校附近,因為這家店確實物美價廉,菜的分量足而且價格又不貴,很多學生和周圍的居民都會在這裏吃。

等我們到店裏的時候,人還不是很多,于是我們選了靠近窗的位置,拿了選單,各自點了幾個愛吃的菜,叫了一箱啤酒,便嗑著瓜子等上菜了。

就在大家閒聊的時候,門口走進了一位大美女,真的很漂亮,披肩的烏黑長發,精致的五官,白皙的皮膚,一切美女該有的特征,在她的身上都得到完美的體現。

美女坐在離我們五桌的地方,點了幾個菜後便低頭玩起了手機。而我們這桌的幾個大男生都時不時地向她那瞟了幾眼,而後便看著對方說句,“真是猥瑣。”“你也好不到哪去。”然後便是相視一笑。

我們點的菜很快就被端了上來,大家便開了啤酒,碰了一杯,都祝福室友生日快樂,然後便吃了起來。

在美食和啤酒面前,我們漸漸淡忘了美女的效應,大家觥籌交錯,推杯換盞,好不痛快。就在我們喝的盡興的時候,忽然聽到一個女人的大喊聲,還有輕輕的嗚咽抽泣聲。

轉頭望去,原來是那位美女正在拉著一個小姑娘在說著什麽,小姑娘好像就是老板的女兒,平時下課後會幫著店裏端端菜,拿拿飲料什麽的。

“你說怎麽辦吧,我這身衣服是前天買的,2000多,怎麽賠吧。”依稀中聽到美女沖著小姑娘在說什麽賠償,不一會兒,老板從後台走了過來,低著頭向美女在道歉。

原來小姑娘在端湯的時候,下盤的時候,手滑把湯灑到了美女的衣服上,確實有點污漬,但也沒有多大的事情呀,沒有必要把人家小姑娘都弄哭了。

老板說給美女免單,並答應會報銷美女衣服的幹洗費,但美女仍舊不同意,說要賠償全額,要換一件新的衣服,2000多塊錢,也不是個小數目,人家做個生意也不容易,況且,又不是弄破了或者毀壞了什麽的,就是一些油漬,是可以洗幹凈,也不會留下印記的。

幾個人圍在那裏,說道了挺久,小姑娘知道自己犯錯了一直在哭,她的母親出來把她拉在身邊。因為快到晚餐高峰了,等下顧客肯定會特別多,老板希望美女能夠退一步,而一些在店的顧客也說算了算了,但美女仍舊不依不饒。

最後經過商量,老板好像賠了一部分錢,美女才拿著包離開了。

看著美女離開的背影,仿佛好像沒有開始那麽讓我們驚嘆了,那修長的身影,披肩的長發,怎麽在我們的眼中顯得那麽做作和不自然。

美女不美麽?不,很美。怎麽看著那麽美的容顏,卻心生不了一點點欣賞之意。

應該是那完美的軀體下的靈魂有點醜陋吧,最基本的修養都沒有,怎麽讓別人贊美呢,再精美的禮物盒,裏面裝著令人厭惡的東西,都無法讓人為之著迷的。

這讓自己不禁想起,在春暖花開的日子,很多美女都結伴來學校參觀遊玩,美景美人都讓人賞心悅目,可是,總有那麽些個美女,為了定格相片的美好,摘下那嬌艷的花,擺出最美的POSE,拍出瞬間的動人。

相片確實拍得很好看,花美人甜,足夠讓人感受到春天的美好,隻是,再美的照片也彌補不了你缺失的道德和修養,隻活在陌生人眼中的美麗,終究是一場須臾。

每個姑娘都有一顆愛美的心,無可厚非,你那麽努力變好,每天堅持著鍛煉,看到想吃的都咬著牙忍住了,每天護理自己的肌膚,打理自己的秀發,這些的種種,不就是想讓自己更美麽。

隻是,當你那麽急切地完美自身的形象時,請別忘了那個內在的靈魂,那屬于你自己的修養,是絕對不可丟失的,你要知道,再美的花朵沒有一根茁壯的根系,都是無法開出最絢爛的美麗。

美麗是可以打造的,那骨子裏的善良、包容、謙讓卻需要慢慢積累,需要你時時刻刻地銘記,融在血液裏的習慣才能流動終生,那內在的修養才能伴你活出最美的自己。

有很多明星,在熒幕上光鮮美麗,精致的美貌讓無數人為之瘋癲,可是一旦曝出自身的醜聞,曝出她們生活上的最醜陋的地方時,這時便又會涌出無數的黑粉,曾經那麽的美好都是泡沫,美麗的容顏終究抵不過真實的醜陋。

我們于周圍很多人可能都是陌生人,留下的也不過是一面之緣,所以我們盡量留下最美的自己,但在生活中,四周都是熟悉的人,都是要一起工作和生活的朋友,在他們的眼中,我們的容貌則真的沒有那麽重要,他們在意更多的是我們這個人,我們的性格,我們的修養,我們的為人處世。

所以啊,姑娘們,有時間請停下來思考下,自己究竟還差點什麽,對著鏡子看看時,想想究竟自己是否辜負了這動人的美貌。

要記住,最美好的東西,都不是眼睛能夠看到的,而這些,往往就是你最缺少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