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不論是我,還是你們,都要好好活著

不論是我,還是你們,都要好好活著

今天又是一台比較大的手術。

病人42歲,低位直腸癌。

開腹的時候,主刀把手伸進腹腔,發現已經肝轉移了。

對于這個年齡,這個病,手術對存活年限的意義已經不太大了。無非是給病人一個安慰而已。

16床的叔叔,胰頭癌。伴肝轉移,無法手術。

39床的阿姨,胃癌術後。發現肝轉移,伴小腸不完全瓶頸。生命還剩兩個月。

40床的阿公,低位直腸癌,伴肝轉移。最多能再活一年。

41床的的婆婆,胃癌手術一年後癌細胞轉移,形成栓子,造成門靜脈栓塞,腹水讓她像揣了個西瓜。

事實上,我們小組隻管八床病人。

對比他們,另外三個甲狀腺囊腫的阿姨,急性化膿性闌尾炎的少年,右腋窩下囊腫的姐姐有多麽幸福。

上輪待過的科室,有個老師的先生剛剛查出惡性淋巴瘤,同時他也是本院的一個麻醉師。

他拒絕任何治療。

老師請了長假,準備陪他度過最後的時光。她肚子裏,還有一個三個月大的生命。

昨天從放射科過,看見老師蹲在地上,手裏拿著CT片,哭得仿佛天地失去了重心。

生命真的是很弱的。

當很多人在你面前垂危,特別是你做出努力卻又無能為力隻有看著他們死去的時候。

崽崽有次回來,哭得很厲害。

她與老師管床的一個病人死了。

她和老師做了半個小時的CPR,但是,他們都知道,這個隻是程式。

尿毒症晚期的18歲痞子少年,前一天溜出病房抽煙喝酒吃燒烤。第二天連續腹瀉,繼發電解質嚴重紊亂。

“他昨天輸液的時候還調侃我呢。”

我們都要好好活著。

每一天,都要好好的吃早飯。

規律的飲食。

食物清淡。

不抽煙,少喝酒。

不喝超市販賣的飲料。少吃精加工的零食。少吃燒烤,不吃西式快餐。不要大魚大肉,不要餐餐飽食。吃在地的,應季的食物。知其寒熱溫涼。

頻繁小口的喝溫水。多飲茶。

每天定量的運動。

久坐的時候要站起來活動肩背頸部。

不睡過軟的床,枕頭要讓頸部舒服。要多多曬被子。很多人對蟎蟲過敏。

我們都要好好活著。

溫良恭謹。正直善良。無愧于心。懷有理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