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經典語錄

劉震雲語錄

劉震雲語錄

1、 世界上所有的狼都想裝羊,而世界上所有的羊也都在裝狼。

2、 現在我們每個人都不承認自己是阿Q,那麽我不說劉躍進是阿Q,我說劉躍進是Q阿他外甥行不行啊。

3、 是我有一點笨;我對笨還是一種看法,我最大的聰明是知道我自己笨,世界上有一條大河特別波濤洶涌,淹死了許多人,叫聰明。許多人沒有在愚蠢的河流裏淹死,都是在聰明的河流裏淹死,當他們終于穿過波濤洶涌的大河,上到岸上的時候,上面有兩個字,聰明,這是90%甚至更多的人一輩子做的事。還有的人他爬上去,這個山是愚公的山,真正的聰明是愚公移山。

4、 跑步時,是自己一個人在與世界互動。

5、 真相永遠不會在近處看到。

6、 懷揣一個壞心思,比說錯一句話,更讓人記恨。

7、 不可掌控是生活的一種常態,生活因此擰巴和啼笑皆非。

8、 思索是最快樂的。

9、 復雜的東西簡單化便是經典。

10、 真實就是幽默。

11、 劉震雲經典語錄:越遠的人越近,越近的人反而越遠。

12、 重復的事情在不停的做,你就是專家,做重復的事特別專註你就是大家。就這麽簡單。我覺得細節是考量一個民族和一個人做事的特別重要的或者是最重要的標志,而不是大而不當的方面。

13、 真正的幽默不產生在喜劇,不產生在小品,真正的幽默產生在悲劇。

14、 最好的悲劇一定出現在喜劇中,最好的喜劇一定出現在悲劇中。

15、 真正的幽默既不是語言的幽默,也不是事件的幽默,也不是事背後道理的幽默,是一種生活態度。當幽默是一種生活態度的時候。你突然會發現,我們這個民族生存的秘籍。

16、 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是你把別人當成了朋友,別人並沒拿你當朋友。另一個判斷朋友的標準是,在你走投無路時,你想投奔的人,和你能投奔的人,到底有幾個。

17、 什麽時候想找她,她總在等您,這就是文學的意義。

18、 當一個人還在把事兒往深刻裏說的時候,就證明他還沒有達到深刻的階段。真正達到深刻境界的人,就開始把話往家長裏短說了。就好像一個人從來沒有登過這個山頂,他肯定老是說這個山頂無比美妙,什麽什麽特別好看,咱倆啥時候去吧。但是真正登過山頂,站在山頂的人,他開始說山下的雞鳴和炊煙了。

19、 對于寫作者本人來說,他總是希望下一個自己跟上一個自己是不一樣的。如果一再重復,你對寫作慢慢會失去樂趣。

20、 生活也是如此,每一階段對激情都有不同的詮釋,但生活應該從不缺乏激情。

21、 人的一輩子都在尋找。你生下來要找奶,才能活下去,長大了要找愛人,找健康、找好的工作,找自己的知心朋友,最後就是找死。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到一個人,和他說一句知心的話。

22、 世界上所有的悲劇都經不起推敲,悲劇一推敲都是喜劇。

23、 世間最快的是光速,比光速更快的是思念。想你時你在天邊,想你時你在眼前,想你時你在腦海,想你時你在心田。

24、 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是狼,一種是羊,他們是吃和被吃的關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