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經典語錄

鄭淵潔語錄

鄭淵潔語錄

1、吝嗇的真實含義不是舍不得花自己的錢,而是舍得花別人的錢。

2、寫回憶錄的本質是自己給自己整理遺容。

3、有錢的人怕別人知道他有錢,沒錢的人怕別人知道他沒錢。

4、在遊戲規則不健全的地方,最不保險的事就是買保險。

5、腰纏萬貫是另一種窮。一貧如洗是另一種富。

6、有人高興,就必定有人痛苦。有人痛苦,就必定有人高興。這就是人類。這就是生命。

7、實行地方保護主義的最佳手段是推行廉政。

8、其領導的行業影響越來越小是足協和作協的最大共同點。

9、當老鼠難,當名老鼠更難,當男名老鼠難上加難。

10、100分把童年變成100歲。

11、我對英語一竅不通,連28個字母都認不全。

12、電視台如果說真話就是光臨觀眾家的天使,如果說假話就是夜入民宅的小偷流氓強盜。

13、孩子把玩具當朋友,成人把朋友當玩具。

14、永遠立于不敗之地的唯一方法是處于事業巔峰時急流勇退。

15、鄭淵潔:“縱觀當今中國365行,最像中國足球運動員的,要數中國作家。沒什麽本事,錢照拿,場照上,會照開。”

16、越是醜陋的人,越怕別人說他醜陋;越是完美的人,越愛說自己不完美。

17、君不見球員身體相撞雙雙倒地後,兩方面部大肆PK痛苦表情表演給裁判看,還會輔助以雙手抱腿打滾之受傷動作,大有從此掛靴告別足壇之態,隻要裁判一吹對方犯規,球員立即神奇康復,痛苦表情煙消雲散,滿場撒歡般奔跑比沒受傷前還雄壯。

18、差生是差老師和差家長聯手締造的。

19、鄭淵潔:“漢語是世界上使用人數最多的語言,身為擁有使用人數最多母語的人卻抱著金碗要飯,在和同胞交談時雜種般夾雜蠻文,我已經到了無法忍受的程度。”

20、老虎沒有虎性就不吃人的。人沒有人性就吃人了。

21、當官的樂趣不在于說對了部下聽,而在于說得不對部下也得聽。

22、女性有兩個特點:衣服再多,也覺得自己沒衣服;姿色再少,也覺得自己有姿色。

23、生命以無限迴圈的形式在宇宙中生存。有神論者管這叫輪回轉世,無神論者管這叫物質不滅。

24、撐死的魚比餓死的魚多。澇死的花比旱死的花多。富死的人比窮死的人多。

25、很多人命關天的案子都能翻案,很多被無數人認定為真理的觀點都能被推翻,隻有足球執迷不悟,知錯不改。難道足球是一項不理智的運動?維持錯判是對蒙冤球隊的侮辱,是對造假球隊的助紂為虐,更是刺激球迷鬧事的興奮劑。

26、“理屈詞窮”已經過時。如今是理屈詞富的時代。越是沒理的人越喋喋不休。

27、鐵飯碗的真實含義不是在一個地方吃一輩子飯,而是一輩子到哪兒都有飯吃。

28、不會搖尾巴的狗在這個世界上是無法生存的,除非你不當狗。

29、一本書不管從哪頁看起,五分鍾後還不能吸引你,請毫不猶豫地扔掉它。

30、鄭淵潔:“如果允許球迷帶槍入場,裁判的誤判率將大幅減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