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生活感言

生活感言(一)

人生匆匆,白雲悠悠,飄走的是多少往事與回憶;歲月苦短,淚飛汗流,沉淀的又是多少歡樂與悲傷。人生道路悠遠而漫長,怎樣才能無悔于世呢——請珍惜今天,笑對人生!世間最寶貴的是“今”,最易喪失去的也是“今”,“今”才是真的,因為它最容易喪失,也是最真實的,所以更覺得它寶貴。

對待生活,有愛最好,有恨亦可,最怕的是麻木不仁。當一個人心如死灰的時候,他的生命也就失去了本該擁有的光澤。解讀生活,該用一雙敏感的眼睛,去發現那些常常被人忽略的細節:與知已惺惺相惜,在台上孤芳自賞,在喝彩聲中陶醉,在美文中沉湎,在音樂中馳放。一個微笑、一聲問候、一次重逢——試想,如果一個人常常為生活之美而贊嘆,那麽他眼裏看到的總是美好與光明。

其實生活不曾虧待過誰,你所做的是你選擇的,沒有人能強逼你。無論是錯與對,無論結局如何,我們都不應埋怨誰。我們不能因為偶爾飄過的一朵烏雲就否定了整幅湛藍的天空。我們能做的隻有改變以往的生活方式和習慣,重新定義自己的生活,向健康、財富、幸福發起更高的追求,這是我們每一個人的人生目標。李白的詩寫得好:“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人不可自卑,要被別人和社會接受,就要先接受和肯定自己。接受自己就是不否定自我,不回避現實;肯定自己就是盡力發揮自己的優勢,多看、多想自己好的一面,就能增強信心、充滿活力。

生活的道路充滿荊棘,你敢走嗎?不過你無從選擇,上帝為什麽把人的眼睛安放在前面,就是要你向前看。路途中,你絆倒了嗎?刺痛了嗎?哭泣了嗎?別害怕,拍拍膝蓋上的灰塵,掩上流血的傷口,破涕為笑,繼續往前行。讓原本辛酸的淚水化為甘露,潤澤你的心田,讓勝利的微笑伴隨你,永遠向前,直到永遠!

生活感言(二)

自從經歷了生活的風風雨雨,便總是在反思中回望生活。細細想來,得與失,苦與樂,成與敗,喜與憂,五味俱全,感慨頗深。

也是性情中人,也受生活的洗禮,自然也有同樣多的生活感言。是的,生活中沒有絕對的歡樂,也沒有絕對的憂愁,酸甜苦辣、喜怒哀樂共同融合為生活的真實和全部。體驗了憂愁,才會更加珍惜快樂;領略了快樂,才會更加渴望擺脫憂愁。懂得憂愁說明長大了,從憂愁中走出說明成熟了。面對真實的生活,總在幻想成為一個善于驅散憂愁、擁抱快樂的人;總在避免成為一個“快樂當撿沒有撿,空留兩手撿憂愁”的人;總在思考成為一個對得起生活的給予的人……

有人說的很好,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生活,不同的生活有不同的人生體驗和收獲,這話千真萬確。生活就象一座山,我們可以不知道山有多高,但應當知道山在不同的高度都有不同的風景,隻要胸懷目標、辛勤付出、勇于攀登,總會欣賞到無限的美景。生活需要目標,更需要付出,有付出才有回報,有付出才有收獲,坐等生活的賜予,最後等到的隻能是煩惱和憂愁。

很欣賞強者的樂觀和自信,因為自信是生活和做事的需要。很欣賞成功者的氣度和風採,因為事業的成功總閃耀著一種精神,在他們的身上似乎融合了道家的飄逸、儒家的高雅、佛家的頓悟、俠士的雄心,好象凝結了中國文化的一切優秀精髓,然而,歸根結蒂,成功者離不開深厚的做人底蘊、堅實的做事底功以及永不言敗的必勝信念,因此,相信自己能行,相信生活更美,相信快樂就在身邊,相信成功就在眼前,應該成為我們生活態度的主流,願快樂總能與我們相隨!願成功總在我們的生活中點綴!願我們的生活總在不懈的耕耘中閃射出誘人的光輝……

生活感言(三)

與其用淚水悔恨昨天,不如用汗水拼搏明天。當眼淚流盡時,留下的應是堅強。用心去觸摸屬于自己的陽光,用愛去創造屬于自己的時空。把握今天,努力書寫精彩的明天。人生有傷,有痛,有甜更有苦。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它使人思索,使人堅強,使人更懂珍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