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生活的感悟

《生活的感悟》(一)

什麽也不想去想,什麽也不想去問,不去想曾經的往事,不去問自己不該知道的的事情。睡醒後期待另一天的到來,當我看見早上初升的太陽我知道新的一天來了。當我看見那絲殘留的夕陽我知道新的一天很快就開始了。

我想了想,這樣使我想要的生活嗎?

我很無語,我不知道怎麽回答,也不想去尋求結果。

開始總是感到很新鮮,事情的經過卻讓人過的不耐煩。

忽然有所醒悟,人生就是這樣嗎?人的生命從哭聲中開始,又從哭聲中結束。似乎生命的開始和結束都是充滿了凄涼。

苦笑……

有時候感覺自己是個很樂觀的人。什麽也可以看得很開,過後又感覺那隻是一時的自欺欺人,我沒有辦法騙的過自己的內心。事情從開始到結束留給人的隻是回憶。

有時候感覺回憶給了我很多,又想了下,似乎是生活教會了我們怎麽去生活,怎麽去追尋屬于自己的那份天空。

有時候感覺時間過得很快,好像昨天我還光著腳丫在馬路上奔跑,鬧著媽媽去帶我買東西吃,看見自己想要的玩具站在那怎麽也不走。

現在想想自己也會心一笑,那是我美好的童年回憶。

每個人似乎都有屬于自己的兒時回憶。不管中間夾雜著什麽,那都是生活給予我們的,我們沒有理由去要求更多。

如果生活給予你的是美好的回憶,你應該去感謝上天的恩賜。

如果生活給了你一些凄涼的回憶,你也應該感謝上天,因為生活教會了你堅強。

我不喜歡抱怨什麽,就算我失去了我那刻骨銘心的愛情,或許她會過得更好吧!生活教會了我愛情不是一個人的,愛她不是把他捧在手心,而是看著她幸福。

與其為那些自己的失去傷感流涕不如笑著說自己已經努力了,或許風雨過後會出現彩虹,會的,相信吧!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沒有人會一輩子一直失去,也沒有人會一輩子會一直得到他自己想要的。

看著遠處的風景,雖然在下雨,但是卻不失他的風雅,此時或許小荷才露尖尖角,或許此時,遠處山上的那棵小樹正在發芽,期待生命新的一天。

我想一直笑著,一直去去從容的面對一切,我不相信命運。但是似乎人們總是逃不過命運的捉弄。

我不去乞求什麽,就讓我的明天過得比今天好吧!

就讓狂風暴雨過後,讓我看見天邊的那殘留的彩虹吧!

如果可以,我說聲感謝,如果不可以,就留給我一些教訓吧!

《生活的感悟》(二)

當櫻桃剛剛吐出新葉,我就盼望著,盼望著有一天那樹上能綴滿鮮紅的櫻桃。

我總喜歡在它結出果即時做在櫻桃樹下看著碩果累累的櫻桃,仿佛已經感到了那酸酸甜甜的味道。

無聊的時候,就夾上幾本書,靜靜的坐在樹下讀書。那一春天的守望,就是為了收獲夏天的果實。櫻桃便在不知不覺中掩映在翠綠的葉子中間、忽隱忽現,讓我的心也跟著她搖擺不定。

終于,那原本青青的果實在我一天天的註視下著羞紅了臉,我跳著歡呼起來。我驕傲的說:“誰說等待是無所謂的行動?隻有半途而廢的人才會那麽認為。堅持到底你就會明白果實是甜蜜的。”

為了分享這份喜悅,我約了幾個伙伴次日一早去摘櫻桃。讓我想不到的是,等待我的卻是被折的傷痕累累的櫻桃樹。就在那一天晚上,幾個“小淘氣”乘虛而入,摘走原本屬于我的果實。

我聽見生活對我說:你的失敗是因為你在最後關頭偷了懶;雖然隻是一個小小的疏忽,卻可以讓你輸掉一個漫長的期待,其實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何嘗不是這樣,往往由于你的不重視或認識不清,而讓你失去一些寶貴的東西。

我向生活請求:請再給我一次機會,我絕不會放過每一分!每一秒!

我將用一生來實現我的承諾。

《生活的感悟》(三)

我仰慕波及長空的雄鷹,在蒼穹的懷抱中盡展生命的力量;我喜歡池中的遊魚,用變幻的遊姿在不聽地傳達快樂的信息。然而,它們又過于飄渺與不羈,遊離于生活的主題。如果生命可以輪回,讓我重新選擇生命的形式,我會選擇做一隻快樂的豬,不僅自己快樂,還給別人增添了無盡的樂趣。

在人們的心目中,豬並非是一個十分惹人喜愛的動物,其實是一種誤解。豬應該是生命群體中最富有感情的動物了,而且最善于表達忠誠、自娛自樂。它懂得生活應該自由自在、輕松灑脫,而不是沉溺于世俗的喧囂與利益的得失,放松自我,追求快樂,因此,它能在蕪雜的紛繁世界中茁壯成長,而且無憂無慮,逍遙自在。豬兒很重感情,即使是一次偶然的施舍,它也會笑面相迎,以示親昵,雖不能給予物質的回報,卻能讓人得到一份快樂的享受。對于愛情,它沒有過多的要求,相信緣分,隨遇而安,屬于自己的就努力爭取,得不到的就主動放棄,不僅懂得珍惜機會,還會自己創造機遇,桃花運自是難免,色心色膽無人能比,也有傷心時的無奈,“多情自古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幾乎成了它對無緣愛情的憂傷感言,雖落得個多情種子的“美譽”,卻也不失瀟灑風流。

造物主從來都是公平的,又從來都是不公平的。生活中有人甘于做一位痛苦的哲學家,“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憂國、憂民,沉重悠遠的歷史概念代替了綠樹濃蔭下的閒情逸致,蕪雜劇變的政治關系代替了晴川離水的詩情畫意。雖滿腹經綸,卻終日與憂愁為伴,這不是生活的真正涵義。有人選擇了做一隻快樂的豬,像我。自己快樂,也讓別人快樂。它拋棄了源自生活步履的環環重壓,遠離了摧殘心智的愁苦與煩悶,把一切的失意與悵惘看作一瞬的顯現,既而風平浪靜,海闊天空。因此,當他回憶往昔的滄桑歲月、痛苦經歷時,他的結論是:過眼浮塵,隨即轉為他臉上的莞爾而笑。當你真正懂得了去笑對挫折,笑對人生的時候,你也真正懂得了生活。

是的,生活就是這樣,它不會讓機遇與成功伴你終生,也不會讓坎坷與阻隔永遠構成你前進的羈絆。人,不是為自己而活著,它是生命土壤中的一粒種子,需要甘霖的滋潤、陽光的撫照,然後才開始生長,長葉、開花、結果,為周圍的世界奉獻著綠的氣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