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畢業感悟

畢業感悟

《大學畢業感悟》

記得三年前,不懈的追求使我順利的考進了忻州師範學院,盡管不是我的心目中的理想學校但我不後悔,因為這是我的志願,渴望已久的大學夢終于可以在此圓了,我懷著對象牙塔的憧憬和對神聖殿堂的向往,帶著無比豪邁的心情和繽紛的夢想,第一次踏進了忻州這座城市,一切都是那麽的陌生和新奇,一切都讓我感覺到離家的遙遠,就在這座城市,新的學校、新的環境、新的老師和同學不斷地交流和相互幫助中,我的大學生活開始了,我的人生歷程也翻開了新的一頁,我的人生理想也將在這裏確立,未來的發展將在這裏奠基,美好的生活將在這裏開始,面對嶄新的一切,我充滿了好奇和興奮。

走進了大學校園才知道,大學並不是高中時心中憧憬的那個世外桃源,而是一個充滿才華、學問,同時又是一個充滿競爭、挑戰的小舞台、小社會;在這個精彩的舞台上,是演繹成才的艱辛還是青春的荒廢,主動權永遠在我們自己手裏。不要虛度青春,勇敢拼搏,付出總會有回報!大學的校園是一片無菌的凈土,是一個充滿生命力的地方,這裏充斥著“青春”、“夢想”等美好的字眼,這裏到處穿梭著年輕的心。

從大一起,我就確定了我的目標,應該刻苦的學習,充實自己不足的一面,我很羨慕高年級的學長們他們那種獨擋一面的氣質,當時我想多麽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他們那樣自信自如的在這片熱土上揮灑青春,所以總是追著學長們要經驗,有問不完的問題。後來才漸漸體會到,其實每個人的成長道路都是不一樣的,別人的經驗可以借鏡但不能照搬,否則你就失去了自我。面對學習與工作,我彷徨過,令我不解的是周圍很多同學把大學當作了遊戲娛樂的天堂,泡圖書館、上自習反倒會被恥笑。但是我確定了自己遠大的目標,所以我堅信學習是必需的,隻不過要講求方法。在學習的同時也構想去參加一些社會實踐,希望能夠培養自己的能力,能夠將自己所學的專業知識運用到實踐中去。

在大二、大三中,我的身影則會頻頻的出現在畫室與圖書館中,在閱覽室裏我看到了許多從未讀過的報刊雜志,越來越發現自己知道的東西太少了,因此在僅充的大學生活裏我要好好利用圖書館及自己的專業教室---畫室,從而多學多鍛煉自己所學的專業以此為自己儲備著一些精神食糧,並不斷開拓自己的視野及管理能力,令我感到十分欣慰的是最終我的付出有了回報:不管在專業上還是文化課上都不斷的拿到了不同的榮譽證書取得自己滿意的成就。

然而漸漸地我聞到了離別的氣息,三年的大學生活也將結束,回首大學三年的種種,感慨、興奮、自豪、太多的感觸交織在一起,讓人忍不住去回味。大學,把我們從一個懵懂少年鍛造成敢想敢幹的熱血青年,這中間雖然走了很多彎路,有過彷徨、有過失意,但隻要堅持積極進取的心態,就不會有負于自己的青春韶華。同時我也逐漸的對“轉瞬即逝”的含義有了更深地了解,在即將遠離大學時代的時刻才真正懂得回眸的意義,我時常會想,如果一切可以重來,我會選擇另外種生活方式,可是這是不現實的,于是我選擇面對,在經歷無數次的風雨後,我學會了堅強。

有時我不禁的思考大學其實是一片廣闊的舞台,是一個交際的平台,豐富多彩的校園活動,讓志趣相投的你我相識、相知,共同去鑄造這年華裏最深厚的友誼橋梁;在收獲友誼的同時,這個舞台上各種各樣的表演也讓我們的生活變的更充實、更有意義。為了一場精彩的晚會、更簡單一點,為了一個寢室的大掃除,我們凝聚在了一起,忘我的投入,學會了“團結、合作和謙讓”,雖然朋友間偶爾也會有點隔膜,可再當昔日的歡聲笑語縈繞耳畔時,我們又懂得了友情的難能可貴,懂得了如何去鞏固和珍惜。

很多人以為上了大學就可以過輕松自在的生活,其實恰恰相反,大學比高中要學習的東西更多更廣,不隻是書本上的知識,還有為人之道、處世之方。

大學生活沒有家長、老師的監督與約束,一切生活都由自己來掌控。你可以選擇墮落,可以選擇上進,但要有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的勇氣。不要回憶過去,好好把握現在,相信自己,命運掌握在我們的手中。

每個人道路都是不盡相同的,所以我也沒有資格指點江山,但是有一點可以確信:彎路是不可避免的。走了彎路的時候,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帶著教訓繼續前行。

大學是人生最寶貴的一段時光,在這裏我們留下了幾多夢想與渴望,更收獲了幾許自信與堅強。明天,我們要到生活的舞台上再次找尋自己新的坐標,我相信,經過了大學三年的積累與奮鬥,未來的生活會無比燦爛!

當然,完美的世界是不存在的,這個世界肯定有世俗的地方,縱使你周圍沒有,但是,走的路多了,見識廣了,你就會感受到了。做到了這些,再多的魔獸也無須忌怕,那時,你會發現,周圍的美好多了,快樂也多了,你變的更強了。

未來是世界留給自己最美麗的夢,我想在這大段的時光之後,每個人都會收獲屬于自己的成果。大學不再是陌生的風景,他融入我們的生活,寄托著我們美好的夢想和願望,他讓我們成長,使我們站在更高的位置,觀望世間風景。

給未來的自己一個美好的開始吧!像當初我們想要的那樣。

請相信未來是個奇跡。請相信,海天之間,我們會是絕無僅有的風景,從而書寫著屬于自己的傳奇故事……

《高中畢業感悟》

三年前,我選擇了二中;三年後的今天當我離開母校二中的時候,回首三年的時光,不禁感慨萬千。

在三年中二中給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的是她的老師和同學們。

二中的老師是十分和藹的,會耐心地為我們解答問題;更重要的是,他們也關註于我們的心理。當我們遇到挫折或是承受著較大的心理壓力時,老師會悉心地為我們開啟心結;當我們迷失在題海之中時,老師會為我們指明方向;當我們面對榮譽時,老師會告訴我們理性地去看待,戒驕戒躁。課堂上的老師侃侃而談,讓我們不得不佩服他們淵博的學識;偶爾有說錯的,在同學們的指出下老師會欣然改正,沒有擺架子。二中有的老師上課非常幽默(雖然有時候會讓大家覺得冷~)。在課後,老師又會與同學們開玩笑,儼然是一個大朋友。

而二中的勤奮好學的同學們為大家營造了一個很好的學習氛圍,大家彼此之間既有競爭又有互相幫助。我們會討論問題到深夜,也會一同到操場上散步談心。分離之際大家都流下了淚水,但是淚水中卻折射出了三年間的歡笑……

二中的競賽教育也是很好的。也許會有很多同學對競賽情有獨鍾,然而並非人人如此。因而二中的競賽教育,是因材施教的。在課堂上,老師會照顧大多數同學,並不作特別難的拓展。而在周末,學校會組織競賽培訓班,讓志趣相投的同學們有一個交流的平台,也有一個提高自我的機會。在高中階段,要想在競賽方面取得一定建樹是要付出巨大努力的;然而回報也是頗豐——在競賽中獲得省級賽區一等獎可以在聯考中加20分,同時也獲得保送生資格,以備日後參加各個名牌大學(北大清華交大人大等)的保送生考試。二中今年的保送北大清華的同學,全部都是在各種競賽中取得一等獎的。在聯考中能加20分的同學,大多數也是來自競賽的回饋。不過希望大家能理性看待競賽,把它當作一種興趣,不要一味地追求省一,動機過強也許會讓你得不償失。

二中新校區即將招生,在此祝願母校越辦越好!也祝願正在二中的和即將進入二中的學弟學妹們在二中圓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