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

不要凡事都依靠別人,在這個世界上,最能讓你依靠的人是自己,能拯救你的人也隻能是自己。人生就是這樣,不可能會一帆風順,到處都有坎坷,彎路讓我們走得更長,更苦,但是讓我們懂得更多。

人生,沒有永遠的傷痛,再深的痛,在切之時,傷口總會痊愈。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你不可以坐在坎邊等它消失,你隻能想辦法穿過它。

人生,沒有永遠的愛情,沒有結局的感情,總要結束;不能擁有的人,總會忘記。

我們,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打擊中長大,弱者在打擊中頹廢,強者在打擊中深刻堅強。還是要學楊柳,看似柔弱卻堅韌,狂風吹不斷;太剛強的樹幹,風中折枝。

學會放棄,學會承受,學會堅強,學會微笑,那是一種別樣的美麗!適當的放棄,是人生優雅的轉身。

1、“小時候,希望自己快點長大,長大了,卻發現遺失了童年;單身時,開始羨慕戀人的甜蜜,戀愛時,懷念單身時的自由。很多事物,沒有得到時總覺得美好,得到之後才開始明白:”我們得到的同時也在失去。“

心語:有得有失,淡然面對。

2、”在愛的世界裏,沒有誰對不起誰,隻有誰不懂得珍惜誰。能夠說出的委屈便不算委屈,能夠搶走的愛人便不算愛人。不說出委屈就隻能委屈自己,不放走不愛你的人就得不到愛你的人。“

心語:在流淚的時候覺得委屈,其實心裏已經慢慢學會堅強。

3、”人生的路上,我們都在奔跑,我們總在趕超一些人,也總在被一些人超越。人生的要義,一是欣賞沿途的風景,二是抵達遙遠的終點;人生的秘訣,尋找一種最適合自己的速度,莫因疾進而不堪重荷,莫因遲緩而空耗生命;人生的快樂,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景,超越他人不得意,他人超越不失志。“

心語:在絕望時,要抬頭看看天,想想存在的意義。

4、”我很愛你,卻不知道該如何靠近你,所以覺得離開也是可以的。並沒有什麽不同,結果反正都是這樣,是好是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曾經迷戀你,就像我迷戀一把晚清的雕花椅。“

心語:安妮的話總是讓人在感到溫暖的同時有一絲心痛,愛是一門要耗費一生去學習、經營的學問。

5、”我想給你幸福,卻走不進你的世界。我想用我的全世界來換取一張通往你的世界的入場券,不過,那隻不過是我的一廂情願而已。我的世界,你不在乎;你的世界,我被驅逐。我真的喜歡你,閉上眼,以為我能忘記,但流下的眼淚,卻沒有騙到自己。“

心語:答應自己,要獨自承受這一切。

6、”不要讓幸福擦肩而過:最懂你的人,總是會一直在身邊守護你,不讓你有一絲的委屈;真正愛你的人,也許不會說許多愛你的話,卻會做許多愛你的事。如果發現身邊有這樣的人,請你好好珍惜……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好好把握,不要讓自己和幸福擦肩而過“

心語:這個世界總有一個最懂最疼你的人,這個人,一定存在,並且會在某個時刻走入你的生命。

7、”人生最美最不能遜色的風景應該是努力。努力是人生的一種精神狀態,是對生命的一種赤子之情。努力是擁有之母,擁有是努力之子,一心努力可謂條條大路通羅馬。所以,與其規定自己一定要成為一個什麽樣的人物,獲得什麽東西,不如磨練自己做一個努力的人。“

心語:早就該明白,最美的不是成功的那一刻,而是事後回想奮鬥過程中的艱辛。

8、”人生,沒有永遠的傷痛,沒有過不去的坎。還是讓我們學學楊柳,看似柔弱卻堅韌,狂風吹不斷;太剛強的樹幹,卻在風中折枝。學會放棄,學會承受,學會堅強,學會微笑,那是一種別樣的美麗!適當的放棄,是人生優雅的轉身。“

心語:沒有過不去的坎,讓自己跨越的姿勢美一點。

人生一本復雜而厚重的書,善待生活的人贏得生活。

9、人生隻有三天,活在昨天的人迷惑,活在明天的人等待,活在今天的人踏實。把握今天,善待生活。

10、人生就是一次充滿未知的旅行,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在乎的是看風景的心情,旅行不會因為美麗的風景終止。走過的路成為背後的風景,不能回頭不能停留,若此刻停留,將會錯過更好的風景,保持一份平和,保持一份清醒,享受每一刻的感覺,欣賞每一處的風景,這就是人生。

11、如果人生如茶,你去跟這個殘酷的世界相遇,那麽煎熬就成了一種成全。人的胸懷有多大,就能容忍多大的苦難。如果你的心隻有杯子那麽小,也許很小的幾顆鹽粒,就會把你的心浸染的痛苦不堪,但如果用一顆博大的心懷心存海量,那麽也許一袋鹽全部融化你依然感受到茶香的甘甜。

12、放棄童年的無憂,成全長大的期望;放棄青春的美麗,換取成熟的智慧;放棄愛情的甜蜜,換取平淡的安穩;放棄掌聲的動聽,換取心靈的平靜。放棄與否,有時我們無從選擇。愛因為不能擁有而深刻,夢因為不能圓滿而美麗。人生總是帶著殘缺的美,因為缺憾而凄美。人生本就是一個不斷放棄的過程。

13、命運,是一場賭博。隻有隨著自己的心,做最真實的自己,才是最好的。塵世間惺惺相惜。過去的,都讓他隨風消逝,未來的,都讓他自然而然。現在的都讓他珍惜擁有。如此這般,隻有懂得珍惜,才配得上擁有。隻有做到寧靜致遠,才能看破紅塵。隻有知足感恩,才能笑對人生。

14、很多時候,生活的本來面目是簡單的,卻被我們復雜化了,平添了許多不必要的細枝末節。如果你對世界簡單了,世界就會向你展示美好。不必有太多的奢望,知足者常樂;無須有過強的偏執,寬容者愉悅。移除繁瑣的記憶,擯棄身邊的煩惱,人生本來苦短,功名利祿都是附加,唯有簡單方能多些快樂。

15、無須在意別人的評說,隻要把自己的的事情做好;無須在意別人的眼神,隻要走自己的路;無須有過多的抱怨,那樣會使自己的心更累。無論走在何處,無論怎樣走,都應該讓自己覺得快樂,但不要迷失自己。

16、許多的事情,總是在經歷過後才懂得。一如感情,痛過了,才懂得如何保護自己;傻過了,才懂得如何適時的堅持與放棄,在得到與失去中我們慢慢的學會認識自己。其實,生活並不需要這麽些無謂的執著,學會放棄,生活就真的容易。有一種感情叫有緣無份,有一種放棄叫成全所愛。

17、別讓生活的壓力擠走快樂:不管昨天發生了什麽,不管昨天的自己有多難堪,有多無奈,有多苦澀,都過去了,不會再來,也無法變更。就讓昨天把所有的苦、所有的累、所有的痛遠遠地帶走吧,而今天,我們要收拾心情,重新上路!

18、人生是一場戲,總會有散場的時候!一切故事都有始有終,隻不過是,有人半路結束了,有人到終點才結束。但其實都一樣,最後都是要華為人間的塵土,消失了,不見了,沒有了。人生旅途中,在終點還沒來到的時候,幸運的珍惜擁有,遺憾的曾經相遇,但受傷的往往卻是無辜,人應該豁達大度,應該做個高尚的人。

19、人到無求品自高。人一簡單就快樂,一世故就變老。保持一顆年輕的心,做個簡單的人,享受陽光和溫暖。生活就應當如此。平平淡淡才是真,平平淡淡才是福。

20、沒有過不去的事情,隻有過不去的心情。確實是這樣,很多事情我們之所以過不去是因為我們心裏放不下,比如被欺騙了報復放不下,被諷刺了怨恨放不下,被批評了面子放不下。大部分人都隻在乎事情本身並沉迷于事情帶來的不愉快的心情。其實隻要把心情變一下,世界就完全不同了。

21、在人生的低谷,人們才會發現誰陪在身邊,不離不棄,突然會發現那些不曾發現在意的感動,是這樣溫暖著自己的心。于是明白簡單也復雜的道理: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總會為你開啟一扇窗。是的,不會總是透不過氣的。

22、也許面對苦難的時候我們真的很痛,真的很想就此放棄我們的人生。可是,我們還是會捱下去的,不論開始的時候,我們是怎樣的淚流滿臉、無助茫然,時間,是冶療一切暗傷的良葯。慢慢地,你不會再流淚;慢慢地,你會找到一些事打發時間;慢慢地,你知道明天該做些什麽;慢慢地,你的笑容張開了;慢慢地,你的生活正常了;慢慢地,一切都過去了。

當面對壓力的時候,不要焦燥,也許這隻是生活對你的一點小考驗,相信自己,一切都能處理好,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亦沒有永遠的傷痛,沒有過不去的事情,隻有過不去的心情,而心情完全取決于我們自己。親愛的自己,別讓讓自己太難過,別總是刻意為難自己,因為我們要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