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感悟健康

《感悟健康》(一)

沒有人不眷戀人生,除非他實在承受不了病痛的折磨或外界重創的打擊,而無奈選擇生命的終結。

沒有人不希望生活幸福甜美、事業有成,而這一切的一切,都取決于你是否擁有一個健康的體魄。

世界衛生組織一次全球性調查顯示:真正健康的人僅佔5%,疾病患者佔20%,而75%的人則處于一種似病非病的亞健康狀態。亞健康雖說不是病,但卻是現代人身心不健康的一種危度表象,稍不留意,就有可能隨著人體免疫功能的下降,導致疾病的發生。預防、消除亞健康已成國際重大研究課題,走出亞健康應該成為現代人追逐生命質量的行為觀念。

人,是一個非常奇妙的動物,其行為導向受各種觀念左右,往往身處危難之時,才感知生命的可貴;往往罹患疾病之後,才體悟健康的價值。

人,一旦生病了,不但給個體身心帶來痛苦的折磨,造成經濟負擔和社會角色的變更,而且也大大降低了原本作為一個健康者的生存質量。盡管現代醫學高度發達,但面對危害人類健康的一些重大疾病,比如心腦血管疾病、腫瘤、糖尿病等,依然苦無良方。

其實,很多人都明了“防患于未然”這個古老而淺顯的道理。非常遺憾的是,在病痛發生之前,卻鮮有人對自身體格狀況引起足夠重視。

但凡地球生靈,其生命過程都在面臨“生、老、病、死”,人也不例外。人所不同的是,他可以創造和改變世界。現代人之所以毛病多多,除受外界環境影響之外,其自身調理與護養不當,是不可忽略的一個重要內在因素。大量事實與臨床疾病表明,伴隨人的生命過程所發生的病理反應,很大程度上與其個體自身的生活方式有關。有人稱之為“生活方式病”。顯然,人類明智的選擇,與其病變發生之後猴急尋找良醫診治,不如在疾病發生之前就作出正當防範。

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走出亞健康狀態,並不難。隻要我們轉變思想觀念,從日常起居和吃喝玩樂的點滴開始,適時調整、糾治那些習以為常的不當的工作生活方式,即可享受健康人生與精彩生活。

健康是金——是事業成就的前提,生命活力的基礎;

健康是智——是智力發揮的後盾,科學研發的基石;

健康是財——是體力資源的積累,人生最大的財富;

健康是樂——沒有健康的體魄,就沒有生活的快樂;

健康是益——是社會**與文明進步的動因和標志;

健康是福——充分享受健康權利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感悟健康》(二)

在人的一生中,有什麽東西最值得我們珍惜呢?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有的說財富,有的說事業,有的說家庭,有的說愛情……曾經有智者用1000000……來比喻一生。後面無數的0代表金錢。地位。權利。事業。愛情。家庭。財富。孩子。房子……前面的1代表著自己本人,也就是健康的身子!當自己這個1倒下了,後面所有的0也就隨之煙消雲散,智者的這個比喻能否驚醒那些日夜為了事業而透支健康,在追求功名利碌而賠了健康,在燈紅酒綠中醉生夢死而失去健康的人們醒悟過來呢?!但願人人都是智者把人生最寶貴的生命擺在首位,切勿被0的誘惑弄得不得安寧,而親自編導演繹自己的人生悲劇,那會重蹈許許多多如北京地區統計的青年才俊與權貴富豪平均年齡隻有53.3歲英年早逝的悲劇。

有健康就有未來,沒有了健康就沒有一切。如此簡單的道理人人皆知,但在0的誘惑之下,人們卻將這最寶貴最重要的健康拋之腦後。言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競爭激烈無法顧及,殊不知此乃本末倒置,得不償失。當健康亮起了紅燈,遭致潰滅時,才發覺一切身外之物竟是如此一文不值,毫無意義,而平淡得如空氣一樣的健康才是人人唯一追求,最現實,最重要,最寶貴的,且是最難最難得到的,然而世上沒有後悔葯,更沒有第二次來生!

每個人來到世上,都需要奮鬥,需要事業成功,需要足夠的財富來供我們擔當應盡的人生責任。對于這世上獨一無二的自己來說,是活得越健康長壽越值,事業成功與健康長壽同行,兩者兼得才真正叫一生無悔,一生圓滿,大家認為對嗎?

但是在現代社會,人類要獲得一個健康又長壽的人生何其之難?空氣污染,水污染,食物污染,競爭,名利拼搏的精神壓力,物欲橫流的社會,無一不是影響我們生存質量的因素,給我們增加了養生的困難度。所以要有高度的健康意識和知識,方可幫我們,保障我們安全的度過一生!

按照生物學原理,哺乳動物的壽命是其生長期的的5倍至7倍,人的生長期是用最後一顆牙長出來的時間(20至25歲)來計算的,因此人的壽命最短100歲,最長可達175年,公認的人的壽命是120歲。人是萬物之靈,最希望既健康又長壽。健康與生命同行,最後無疾而終盡享天年!

很多人說自己很健康,其實在醫院治病搶救的病人在幾天前不也是這麽自信?!我們都不敢說“其實我很健康”,除非是掌握了養生法則的人。要想真正擁有健康的身體,就必須按照科學養生標準去做。《黃帝內經》道:保健之道在于清調補。隻有做到了才有可能達到健康的標準:精足,神全,氣旺,血盈。

事業重要,生命更重要,我們不能以健康為代價,不能用透支與忽視健康的愚味思維來對待人生。許多人都是前半生辛辛苦苦拼命奮鬥,為了賺更多的錢,後半生一生病,馬上將所有的積蓄去換健康,有的傾家蕩產還是換不回。

朋友們啊,一定要學會保護自己才行啊,留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應倡導健康和事業雙豐收的人生,這樣的人生才是美滿的人生。生命隻有一次,生命才是最寶貴的,千萬別把自己的健康交給醫生,醫生隻會用葯物控製病情,使我們的身體越來越虛弱,並不懂得養身體,養細胞。隻有自己作主,珍惜健康,投資健康,才會擁有健康,從而擁有未來。讓健康陪伴我們一生吧!最後祝願大家享盡天年,健康長壽,一生完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