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12個問題幫你復甦內心能量

12個問題幫你復甦內心能量

1、我如何度過自己獨處的時間?

沒錯,依靠你的老方法(比如拉著愛犬出去散步,或者沉醉于園藝),是會讓你覺得舒適和滿足,並且強烈地意識到自我,“在我18歲的時候,我就開始跑步了,當我80歲時,我還是會繼續跑下去。”但是如果你始終堅持同樣的事情,你可能會漸漸覺得無聊而沒有活力,如同面對一條穿了20年的裙子。何不將時間花在一些你以前沒有去做的事情上呢?離開你跑步的小徑,去面對你未知的世界,讓自己感受新鮮的好奇感和新挑戰。誰知道你會愛上什麽呢?去上一段課程,加入一個團體,參加一場遠足,或者去看一個藝術展。總之,準備開始一場小小的習慣冒險吧!

2、我是否註意到,我的身體需要什麽?

你是否聆聽到它告訴你,你的工作太辛苦,喝的酒太多,或者你放任自己的手臂肌肉越來越松弛,如同一個幹癟瘦小的老太太?想一想,如果你可以把自己的身體當成一個具有強烈洞察力、能告訴你許多預兆的新朋友,你可以從中得到多少好處。

3、我要感謝誰?

想一想鼓勵你發表自己意見的老師,教你無所畏懼嘗試新事物的朋友,主動給你假日來處理個人問題的老板。記得他們對你給予的關註、鼓勵、關心和寬容。仔細回顧你要感謝多少人,是為了哪些原因,這些回顧可以完全改變你的人生觀。當你翻閱自己的記憶,在眾多溫暖的記憶裏看到自己的生活時,你會知道你是真的在被關懷和祝福著。你和別人之間的連線感會更加強烈,這時,你會感到真正的喜悅。

對別人的感謝還可以揭示你心中隱秘的願望。如果你感謝你生活中出現的女強人,也許說明你自己正渴望成為一位更強大的女性。如果時至今日,你仍然感謝10年前在你做臨時演員時教了你小技巧的人,這感謝也許是一個暗示,暗示你現在正在尋找一個有創造性的新出路。所有這些感謝,以及你從這些感謝中接力下去的友善,會使自己前進,並且點亮別人的心。

4、我是不是總把我的生活和別人相比?

如果你花費了太多的腦細胞來對比自己和別人的生活——他們的孩子,你的孩子;他們的廚房,你的廚房,那麽你需要從這種嚴重的攀比心態中解脫出來了。否則,你所有的想法都是別人的,你想要的東西其實也都是別人的。這些人對你而言,是什麽人呢?當你看到他們開車經過你身邊,他們也總是在幸福地笑嗎?不,並不是。如果你仔細觀察的話,你會看到你總是在與之攀比的女同事,也在悶悶不樂地望著窗外——因為她也想知道,她的家和鄰居家比起來,哪家更好。這樣的攀比哪裏有盡頭?停下來,享受你自己的生活。

5、每周我會花多少小時在電腦、電視和手機上?

計算一下,如果數位對你來說很高,下周試著去減少你在這些螢幕前的時間,體會一下在某個時間不去坐到電腦前的感受如何。看看你能如何使用這些挪移出來的時間,將它們花在什麽地方。

6、我是否為我真心想做的事情付出了努力?

你是否能小額地、象征性地每個月為你所關心的事情投入一小筆錢(即使每月隻投100元)嗎?無論它是對你來說很有意義的慈善機構,或者是為自己儲蓄然後買一件藝術品。

7、每天早上我在看鏡子的時候,看到了什麽?

鏡子裏,如果你已經看到了唇邊偶爾出現的小皺紋,或者覺得自己今天選擇的衣服有點怪異,你會鬱悶嗎?何不給自己一個笑容,輕松點讓這些糾結的小心事過去。對于剛開始轉變心情的人來說,你可能需要在穿衣服上面找到更多的樂趣,穿上你最喜歡的顏色,你會變得更加快樂。而當你開始變化,每個人都能看見更美麗的你。

8、生活中有些事情和關系並不那麽完美,我是否找到了一種合適的方式來解決它?

你是否曾經對著一些人大叫,隻是想挽留他或者彌補你們的關系?或者你是否嘗試修復這些關系卻失敗了?也許你該接受你的妯娌、老板、大學同學本身的樣子。請將他們的性格和做法如實地描述出來,並決定如何讓他們恰當地融入你的生活,或者在某些方面讓他們遠離。

9、我是否信仰比我自己更強大的力量?

當你面對一種比你自己更高更強的精神力量(比如修習瑜伽),一種敬畏感會讓你覺得很幸福而依賴。你會意識到,你是一個大社會的一部分,是渺小的——但有所安慰的是,我們在所生存的空間裏被有意或者無意地聯系在一起。無論你是喜歡冥想,還是在河邊散步行走,這些心靈寧靜的時刻可以幫助你探索生活中奇妙和快樂的事物。

10、我在與丈夫、孩子和朋友的相處中,是否為這些關系帶來積極的影響?

是你的幽默?明智的建議?還是你習慣為自己心情沮喪的愛人烘焙世界上最美味的小點心?意識到自己帶給別人怎樣的感覺和風格,能幫助你去認識你自己,這樣你才能夠更容易去面對這些關系中不可避免的種種摩擦。另外,當你的優點被提醒,你會覺得自己更有能力去管理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處理家中的各種關系危機。

11、我的家中,是否有一個地方能讓我去做些我喜歡的事情(畫畫、練瑜伽、和朋友們聊天喝紅酒)?如果沒有,為什麽不趕快建造這麽一個空間呢?

12、與真實年齡相比,自我感覺的歲數是更加年輕,還是更年長?

什麽時候我能感覺到自己確實是處在目前的年齡裏?無論你到現在為止過了多少個生日,記住:你可以在任何年齡發揮出你的潛力。你可以得到並且保持勻稱的好身材;如果你喜歡,你可以尋找能讓你像個孩子一樣興奮的新刺激,來自別人的眼光不應該成為你止步不前的原因。而如果你暗自希望自己更加成熟,你會看到你在以切實有效的方法“長大”。年齡隻是一個數位,如果你願意給自己自由,你的行動就會自由。這時,你可以問出所有問題裏最重要的一個:我將如何來度過這份隻專屬于我的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