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讓生命站立成樹

讓生命站立成樹

人到中年,“四十而惑,惑而不解”。這個世界,這場人生,遠不是我曾被告知,我原以為的樣子。究竟何為“道”?何為“義”?無神論者的悲哀,就在于有一天你發現,你之所“信”並不可信。于是我開始尋找“信”,尋找救贖。

冥冥中就是有註定。從我讀書時在塔爾寺雙手合十,那些身著深紅色袈裟,有著深紅膚色的喇嘛,帶著一種虔誠的聖潔和安寧靜穆,不染塵埃,就讓年輕的我震撼感動,為他們的“信”而神往。然後,冥冥中,西藏又成了我心靈的故鄉。當我終于遊走過藏南藏北,那些瑪尼堆,那些經幡,那些朝聖的信眾,總仿佛是一種召喚,讓我覺得總有一天,我會回家。

然後,我遇見了依瑪桑督活佛,還是那種深紅的袈裟,深紅的膚色,帶著高原的陽光空氣,藍天白雲。從活佛身上那種熟悉的堅定而安祥的神情,一樣的慈悲和靜穆,我知道,這,就是了。終于,佛找到了我,我找到了佛。那隻迷路的老羊,遇見光了。我順從虔誠地跪拜依瑪桑督活佛,活佛給我祝福灌頂,從此,我佛進駐我心,重新給我佛的眼佛的心,我的心有了歸依。

依瑪桑督活佛成了我的師傅。每年,他都會山長水遠地來看望他的信徒兩次,為我們膜頂祝福。每次我最軟弱的時候,就會祈求師傅給我力量,畫像上的師傅,總是用他堅定的眼神望著我,讓我得到支持,讓我重得安寧。活佛的寺院在青海玉樹。從那以後,玉樹成了我念念神往的去處,我總是在叨念,我要去玉樹,我要去玉樹。我們約了暑假一起去看師傅。

那晚開啟電視機,驚見玉樹滿目瘡痍。又大地震了!玉樹埋在了瓦礫堆裏,80%的建築倒塌。我的心一下被揪住,燃香祈禱,哀傷著急。還有師傅呢,師傅怎樣了??好容易找到身處香港的師妹,誰知師妹淡定地說,師傅肯定沒事的。還給了我師傅的電話號碼。電話的那頭,一聲“扎西德勒!”真的是師傅慈祥的問候。我不能控製地哭哭叨叨:師傅,你沒事啊,我嚇死了,我急死了!沒事就好,菩薩保佑!扎西德勒。

菩薩保佑著師傅。但玉樹兩千多條生命被死亡奪去,一萬多人受傷,幾萬人失去了家園。這又是怎樣的一種印證和輪回?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還是人類不仁,以萬物為芻狗的因果?

幸而又看到四方的救助和八方的援持。讓“生命站立成樹”!在這個孤零零的星球,我們必須守望相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