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生命裏總會有陽光

生命裏總會有陽光

和認識了10年卻有7年未曾見過面的同學終于相聚了一次。

在攀談過程中,她言語之間透露著成熟與不屑,而不屑之中卻有著隱隱的不甘心,我能從她的眼神裏讀出她內心的不情願,不想放棄的心,明明跳躍在了眼眸的一眨一眨的一瞬裏。可是語言的力量不是萬能的,看似平淡的話語裏,誰又能知道心裏究竟在做著怎樣的掙扎。

小R,你的臉龐已經沒有了我初識你的時候的稚嫩,我們彼此看著對方,是的,我們內心慨嘆著:歲月真是一並神奇的雙刃劍,它可以將我們的面容雕刻的有朝一日連自己也會為之一振,甚至不敢相認;它也可以讓我們青春時期的浮躁沉淀到一無所有的地步,有著似成熟卻又迷惘的臉龐。隻好默默打望周邊,迷迷糊糊的告訴自己該走哪一條道路才不會丟失。

我們成長之時,內心總有一個聲音在說話:我需要成長,給我成長與鍛煉的時間和機遇吧。世界那麽大,又怎會容不下我們一顆小小的,渴望成長與磨練的心呢。所以,小R,我想了足有兩天,我覺得我們都需要足夠的時間,不論我們有多成熟,我們還是會變化。如同那個在新中關見到的“陌生姐姐”說的話:人的一生都在變化,有些人變得你自己都不願意相信,那是真真切切的判若兩人。所以我不同意你所說的,人成長到一定境界就不會再長大的說法。因為我們不能有足夠的力量和分分秒秒去抗衡,你要相信時間的價值。

TA在你心裏,沒有絕對的好,是你把TA想的太好了。想想我們是何曾的相似,總願意把現實交給幻想,幻想它就是個魔術師,能把我們的所有願望通過大腦勾勒在心的最深層。被幻想緊抓的心靈就變成了盲人,這盲人終歸是看不到TA的本真面容。

你寧肯不去相信天性賦予你的敏感判斷,抑或你已經失去了這暫時的判斷。

我看著你,就好像看著以前的自己,無助,無奈,不知道怎樣做才是處理分配這段時間的最有效的方式。你選擇埋沒在書本裏,讓每一門專業課用著殘忍的字型扎進你的心裏,強烈的擠出TA在你心裏的位置。于是內心就是一個沒有硝煙的戰場,和文字為敵,每一個入你明眸卻進不了內心的文字都在掙扎。而外面,又是另一個和平寧靜的世界。我不知道你內心裏究竟有多難過,幹癟癟聽你說著不舍得,不甘心,我卻知道內心有多痛。

可是,小R,我想告訴你,生命裏總會有陽光。每一次苦痛都是陽光來臨的前兆,苦痛迫使你開啟了向外張望的心,于是你恰恰和陽光撞了一個滿懷。生命需要有裂痕的存在,完美才有了存在的溫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