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愛你就像愛生命

愛你就像愛生命

文/王小波

我現在已經養成了一種習慣,就是每三二天要找你說幾句不想對別人說的話。當然還有更多的話沒有說出口來,但是隻要我把它帶到了你面前,我走開的時候自己就滿意了,這些念頭就不會做再折磨我了。

我現在不壞了,我有了良心。我的良心就是你。

我的靈魂裏有很多地方玩世不恭,對人傲慢無禮,但是它有一個核心,這個核心害怕黑暗,柔弱得像綿羊一樣。隻有頂平等的友愛才能使他得到安慰。你對我是屬于這個核心的。

我是愛你的,看見就愛上了。我愛你愛到不自私的地步。

我會不愛你嗎?不愛你?不會。愛你就像愛生命。

我真不知怎麽才能和你親近起來,你好像是一個可望而不可及的目標,我琢磨不透,追也追不上,就坐下哭了起來。

你要是喜歡別人我會哭,但是還是喜歡你。

我把我整個的靈魂都給你,連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氣,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種壞毛病。它真討厭,隻有一點好,愛你。

你知道我在世界上最珍視的東西嗎?那就是我自己的性格,也就是我自己思想的自由。在這個問題上我都放下刀槍了——也就是說,聽任你的改造和影響。你為什麽還要計較我一兩次我無心的過失和對你的傷害呢?

我對好多人懷有最深的感情,尤其是對你。我對好多人懷有最深的感情,尤其是對你。

你是非常可愛的人,真應該遇到最好的人,我也真希望我就是。

假如你願意,你就戀愛吧,愛我。

不一定要你愛我,但是我愛你,這是我的命運。

你要是回來我就高興了,馬上我就要放個震動北京城的大炮仗。

男孩子們都喜歡女孩子,可是誰也沒有我喜歡你這麽厲害。

我現在就很高興,因為你又好又喜歡我,希望我高興,有什麽事情也喜歡說給我聽。

比方說你對于我,主要是因為你可愛。我從來沒有在男人或者女人中發現這麽可愛的人。

但願我和你,是一支唱不完的歌。

誰也管不住我愛你,真的,誰管誰就真傻,我和你誰也管不住呢。你別怕,真的你誰也不要怕,最親愛的好銀河,要愛就愛個夠吧,世界上沒有比愛情更好的東西了。

你真好,我真愛你。可惜我不是詩人,說不出再動人一點的話了。

有時候你難過了,這時候我更愛你。隻要你不拒絕我就擁抱你,我會告訴你這是因為什麽。就是我不知是為了什麽。

不,我對你什麽要求也沒有,什麽要求也沒有,隻要你來看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麽。你願意要什麽,就給什麽。你知道嗎?要,對我來說,就是給啊。你要什麽就是給我什麽。

不管我本人多麽平庸,我總覺得對你的愛很美。

靜下來想你,覺得一切都沒好得不可思議。以前我不知道愛情這麽美好,愛到深處這麽美好。真不想讓任何人來管我們。誰也管不著,和誰都無關。告訴你,一想到你,我這張醜臉上就泛起微笑。

我隻希望你和我好,互不猜忌,也互不稱譽,安如平日,你和我說話就像對自己說話一樣,我和你說話也像對自己說話一樣。你說,和我好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