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品味人生

品味人生

泰戈爾說:“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而我已經飛過。”我想說:“天空雖然沒有飛過的痕跡,但我的心裏裝著整個天空。”我想,人生就是一次飛越天際的旅行,隻有留心地欣賞悠然的閒雲,認真品味野鶴之美,閱覽幽鳥相逐,清風與歸,在人生的盡頭,才會不留後悔,少有遺憾。你的人生會因為欣賞、因為品味、因為閱覽而豐富充實。那麽,請不要忽略道旁的風景,學會欣賞,學會品味。

人生的春天,是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年齡,心高氣傲,往往不屑于道旁的花草,而一個勁的往前沖。可是,你可曾知道隻有從容冷靜地欣賞與品味,才不枉青春年少;隻有不急于求成,閱盡道旁的百花盛開,林間的綠意盎然,山間的汩汩清泉,才能讓心靈如泉水般明澈,才能讓生活有樹木的生機,才能讓人生有百花的色彩。把握現在,因為無法重走;品味人生,因為無法重復。

人生的夏天,是血氣方剛的日子,有激情,有攀登高峰的決心。可攀登高峰的同時,請不要忘記,周圍有山紅碧澗紛爛漫,有水生激激風生衣,有永不凋零的青黛和靜謐,還有山野的靈性,家的溫馨。不要被瞬間的迷亂所動而丟棄欣賞的目光,品味的勇氣。你對生活欣賞的態度,你對人生的解讀會讓自己清醒,會讓還年輕的日子有愛,有收獲。也許辜負了現在就沒有了談未來的資格。隻有那曾經的欣賞與品味會讓你的記憶充滿溫馨,載著安寧。

人生的秋天,是收獲的季節。最美的色彩莫過于經霜的素紅,莫過于果實的金黃。可是我仍然想說人生的秋天,美的不僅是色彩,更有風韻。你也許不再有臨風的颯爽,但如果你能從容欣賞秋的清寂凄楚,如果你能冷靜思考秋的悲觀寂寥,如果你能細心品味秋的明澈閒逸,你就多了一份無需點綴的灑脫和超出世俗繁華的孤傲。不要為一園幽寂而悲傷,笑看閒雲野鶴,才能把握秋的本質,才能讓人生的秋天遠如秋山,澹如秋水,欣賞與品味是人生秋天裏最美的眸子,是最切合本質的秋的標題。

“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老年人不必心急,經歷了人生的風風雨雨,開啟記憶的寶盒,品味已經封存的生活足跡。一路欣賞,一路品味,讓生活從容不迫,讓記憶充實安寧。再回首,人生因此沒有遺憾;向前看,人生的第二次春天就要來到。又是芳草連天碧,依舊風輕燕引雛。也許你該說:感謝欣賞,感謝品味。

是啊,人生的道路不能重走,昨天的故事無法重復。我們所要追求的不隻是高高在上的風景,還有會欣賞的明眸,會品味的心靈,隻有欣賞與品味才是人生的本質。

慢慢走,欣賞啊!欣賞現在的生活,品味人生的過程。我們欣賞天邊的風景,我們品味飛翔的過程。也許,天空沒有飛過的痕跡,但我們的心裏裝著整個天空。

我的人生又會怎麽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