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我的人生價值觀

我的人生價值觀

一個人不需要活得有好成功,有好優秀,隻需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行了,做事要量力而行,但不是一遇到困難就放棄,還未經嘗試的事物是不會發現它的實質的,要勇敢的去挑戰,俗話說世上無難事隻要肯攀登,沒有什麽事是做不到的,隻有你想不想得到·敢不敢做!成功,隻不過是一種心態!

要生活得很幸福,懂得幸福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是要靠自己去爭取的,還要不斷的充實自己,學無止境永遠是最真實的,要繼承中華民族的優良美德,因為我們是華夏兒女,生長在這熾熱的土地上,總要貢獻自己的的一份力量,隻要竭盡全力就行,不需要死要面子活受罪,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但丁說過: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人不是因為美麗才可愛,而是因為可愛才美麗。對于命運,要坦然的面對,一個人的出生不是自己能掌握的,但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孟子曰:天將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

對于學習,我們要不斷地上進提高,古人雲:“不積跬步,無以至千裏;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凡立功名于世者,無不是從小處做起,註意點點滴滴的積累,有意實地培養自己的品德才能,不斷自我完善的。若無每日聞雞起舞堅持不懈的毅力,那麽祖狄又怎能北伐中原而名垂千古!若無長年筆走龍蛇墨染池水的功夫,那麽王羲之又怎能揮毫蓋世被尊為書聖呢?若無半生鑽研演算草稿盈筐的血汗,那麽陳景潤又怎能摘取明珠享譽世界呢?

對于做人,要學會尊敬他人,還要學會自尊,“自尊者人必尊之,自賤者人必賤之。”要尊老愛幼,“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還要懂得傾聽他人,懂得成功的背後往往付出了艱辛的努力,不要像“成功的花兒,人們隻驚羨它現時的美麗,卻忘記了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水,灑遍了犧牲的血雨。”一樣。要學會與人分享,我們有兩個蘋果交換一下,還是兩個蘋果,但倘若我們有兩種想法交換一下,就可能有無數種想法產生。懂得“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你就是你,我就是我的”道理。不要客觀的評價一個人,更不要極端的評價一個人,每個人都有缺點,但也都有閃光之處,人無完人,要學會包容,學會發現別人的閃光點。要學會獨立,在這個世界上人人都是平等的,我們沒有權利要求別人必須對你好,別人也沒有義務必須對你好,所以作為個體的人,我們有必要自食其力,獨立其主!要學會感恩,當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要伸出自己的雙手去竭盡全力幫助,做到滴水之恩當涌泉相報,像毛主席一樣吃水不忘挖井人!用美好的心靈看世界,總是用樂觀的精神面對一生,多一份自信,少一分失望;用美好的心靈看世界,總是用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多一份感激,少一分抱怨;用美好的心靈看世界,總是用頑強的意志面對困難和挫折,多一份勇氣,少一分怯懦;用美好的心靈看世界,總是尋找到別人最好的東西,多一分肯定,少一分挑剔。

對于愛情,要在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情,青蘋果在春天成長,紅蘋果在秋天成熟。時常為情所系,為情所牽,到底情為何物?情是燦爛的花朵,芳香四溢,沁人心脾。但若不精心培育,花兒就會枯萎。情是跳蕩的火焰,瘋狂熾熱,令人心醉。但若不加製約,大火將吞噬一切。

換一種心情,換一種思維方式,也許就會有另一種結果。

優秀是一種習慣!

Can not be the sun in the sky, but I can become stars in the sky, but certain is the brightest heaven of that one. Can not be endless torrent of the sea, but I can be a gurgling stream. Can not be the wings of an eagle flying, but I can be the endless vast grasslands, the flying horse. I can …… I believe if they do not give up, I would have been successful.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