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人生目標

人生目標

第一,最重要的就是定好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

給自己一個清晰、科學和客觀的職業定位,評估一下自己的職業氣質、職業興趣、職業傾向、職業能力和職業潛力等,然後以此為目標,使未來的職業處于穩步向前發展的狀態。

第二,人際關系網基本成型。

這個人際關系網包括老師、朋友、親人、同學、同事和所有可以互相幫助的人。人際關系網表現了一個人情商的高低,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建立起來的,它需要以心胸開闊,氣量豁達、與人為善、樂于助人的氣質,摩肩接踵的結交很多朋友。

第三,較高的學歷、淵博的知識和豐富的實踐經驗。

而立之年應該有了一個自己的知識庫,並像存儲器那樣有層次地分成若幹個存儲單元,分門別類的存儲于自己的大腦中,這樣才會有職場競爭力。文化素養是最基本的知識要求,要學會本行業所需要的一切知識並有所發展。

第四,養成個人風格。

在30歲以前,找出你所喜歡的榜樣,經常以他們為榜樣,學習他們的理念、思維,不斷模仿、不斷嘗試、不斷改變,養成一種風格、風度,就會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五,註意品質,以優良的品德做人。

那就是:誠信建立信譽,謙虛使人精進;夯實職業金字塔,走健康職業路。如果你到了30歲仍未能建立起堅如磐石的忠誠信譽,這一缺點將會困擾你一生。

第六,善于整理和集中自己的優勢、長處。

不管你目前擔任什麽樣的角色,知道自己的長處對成功都很重要。一定要投入你所喜愛、發揮強項,做自己最擅長的事情,並揚長避短從事好自己的職業。

第七,在感情生活方面平和安定。

在攀登事業的高峰時,家庭是自己堅強的後盾,你需要一個理解和支持你的愛人和家庭。

第八,突破困境,從失敗中積攢成功的資本。

人生總要面臨各種困境的挑戰,使自己永遠保持健康的心態、進取的信念。切忌讓情緒傷害自己,心態消極的人,無論如何都挑不起生活的重擔。

第九,儲備準備創業、另謀生路的存款。

在這個多變的職業世界裏,你也許不會永遠在一個地方工作,或者永遠在一個位置上淋漓盡致地發揮自己,如果你事先儲蓄了足夠的錢,你便有了一個安全的後盾。

第十,學會在任何時候三緘其口,說話慎重。

因信口開河、誇誇其談而自毀前程的人,比因為任何其他原因喪失成功的人都多。要學會保持沉默,凡事三思而行、不該說的話守口如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