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人生感悟之11條大徹大悟

人生感悟之11條大徹大悟

一、永遠不要埋怨你已經發生的事情

如果你打算忍受一件事情就閉上嘴巴吧。要麽就改變它,要麽就安靜的接受它。有一位女士告訴我,我丈夫足足打了我二十年,我告訴她從你第一次被打的那時起,你就選擇接受這種傷害,是你自己選擇接受。如果你不允許這樣,就改變它。如果是你自己選擇的,就沒必要後悔。

二、最讓你憤怒的問題,就是上帝指派你解決的問題

一個被酒後駕駛的司機撞死自己兒子的婦女,發起了反對酒後駕駛母親協會。如果知道什麽會讓你憤怒,就知道你的生命終點在哪裏,你會為此而全力以赴。不公平的存在產生律師,疾病的存在有了醫生,你必須找到你最憤怒的東西,因為最讓你憤怒的問題,就是上帝指派你解決的問題。

三、你願意放棄什麽,決定上帝會給你帶來什麽

也許是一個錯誤的人生哲理,也許是一個吹毛求疵的朋友,也許是一個每天收入十元錢的工作。也許是一個誘惑。在你的生命中有些是你必須下決心放棄的,它也許是很舒服的東西。

四、你未來的秘密隱藏在你的日常生活裏

除非改變你日常所做的事情,否則你不會改變你的生活,因為你的生活就是今天,昨天已經結束,明天還沒有到來。昨天在墳墓裏,明天還在子宮裏,你所在的唯一地方就是今天,你並不擁有真正的未來。因為當未來來臨時,它就改名叫今天。如果你沒有發現完美生活的成份,你就不可能有一個快樂的生活。因為生活是由每一天組成的,如果你不懂得如何做好一個蛋糕,做一千個蛋糕又有什麽用呢?你生命中的失敗,可以追述到你日常所做的某一件事情上。無論在你的思想上,在你的房子裏,或在你的生活中。你婚姻的秘密隱藏在你的日常所做的事情中,你經濟的秘密隱藏在你日常所做的事情中。除非你改變日常所做的事情,否則你的生活不可能被改變。你日常所做的事情,決定你將永遠成為什麽樣的人。這是一個不可避免的結局定律。如果你一直做錯誤的事情,悲劇就會發生,如果你一直做正確的事情,就會得到不可思議的好結果。

五、你生命中的回報,是由你幫別人解決的問題來決定的

為什麽給垃圾清潔工的收入不同于律師。是因為他們解決兩種不同的問題。你的報酬永遠不是由你的價值決定,你的報酬是你由選擇去解決的問題決定。有時,你生活中的某些人需要鼓勵,有時,你生活中的某些人需要知識。你生命中的回報,是由你幫別人解決的問題決定的。你生命中的回報,是由你願意解決的問題決定的嗎?是由你喜歡解決的問題決定的嗎?是由你花時間解決的問題決定的嗎?是由你認為需要解決的問題決定的嗎?不!你生命中的回報,是由在惡冽的環境下你所能解決的問題決定的。

六、你的意義不在于你和別人相像的地方,而在于你與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我們要慶祝我們自己擁用與別人的不同之處,這就象吃麥當勞並不是因為想起肯德基,你娶你的妻子並不是因為她讓你想你以前的女友。有人說你們倆長得很像,不,不可能,如果那樣的話,有一個人就是多餘的了。你的意義不在于你和別人相像的地方,不要為相像而高興,每個人都做創造者,而不是模仿者。找出自己與眾不同的地方。為有別于別人的地方而慶祝。

七、所有的人都會跌倒,偉大的人會再站起來

所有的人都會跌倒,這是人類共同的分母,所有的人都會跌倒,偉大的人會再站起來。迪斯尼曾被一家報社因他缺乏創造力而解僱;愛迪生曾被認為是低能兒,愛因斯坦曾被學校開除,理由是智商不能跟上其它同學。但結果呢?沒有人知道隱藏在你身上的寶藏,但自己要知道,所有人都會跌倒,你不會因為掉在水裏而淹死,你會怕在水裏而淹死,站起來吧。

八、如果你想得到你從沒有得到過的東西,你就必須做一些你從來就沒有做過的事情

如果你希望你的婚姻比以前更快樂,你開始做一些你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如果你希望得到你從來沒有得到的財務自由,你必須開始做一些事情。如果,你想得到你從來沒有得到過的東西,你必須開始做一些事情,而且每天都要做,每天做一些你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必須堅持。

九、隻有執著,才能成功

愛迪生讓你想起電燈,享利。福特讓你想起汽車,來特兄弟讓你想起飛機,當你談起你的生命,你需要想起一個詞。圍繞著你的執著去建立你的生活。你的執著是你留給孩子的遺產;你的執著是你被記住的方式;你的執著決定了你每天早起要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麽。除非你決定了什麽東西值得投入你所有的專註,否則你的習慣不可能改變。

十、人們失敗的唯一原因就是專註被打破了

如果你不能實現你心中的夢想和目標,那是因為某些東西打破了你的專註,你的專註決定了你的能量,專註使你遠離那些不必要的朋友,那些沒有價值的,不合格的,對你的生活沒有貢獻的人,你生活中的每一個人,要麽從你身上支取一些東西,要麽在你身上存入一些東西。世界上有四種人,加法的人,減法的人,乘法的人,除法的人。專註決定誰要離開你的生活,專註控製誰要進入你的生活。

你必須在你的生活環境裏營造一種氛圍,使你保持專註,保持專註。人們失敗的唯一原因就是專註被打破了。

十一、你尊重什麽就會吸引什麽

你喜歡什麽,你尊重什麽,你就會吸引什麽。你所尊重的東西,會走向你;你不尊重的東西,會離開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