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于丹感悟人生

于丹感悟人生

1、一個人炫耀什麽,說明內心缺少什麽。

2、一個人越在意的地方,就是最令他自卑的地方。

3、人都有以第一印象定好壞的習慣,認為一個人好時,就會愛屋及烏,認為一個人不好時,就會全盤否認。

4、人越是得意的事情,越愛隱藏,越是痛苦的事情越愛小題大作。

5、這個世界既不是有錢人的世界,也不是有權人的世界,它是有心人的世界。

6、婚姻的殺手有時不是外遇,而是時間。

7、當你再也沒有什麽可以失去的時候,就是你開始得到的時候。

8、學習要加,驕傲要減,機會要乘,懶惰要除。

9、童年的無知可愛,少年的無知可笑,青年的無知可憐,中年的無知可嘆,老年的無知可悲。

10、人允許一個陌生人的發跡,卻不能容忍一個身邊人的晉升。因為同一層次的人之間存在著對比、利益的沖突,而與陌生人不存在這方面的問題。

13、現代的婚姻是情感的產物,更是競爭的結晶。

14、敵人變成戰友多半是為了生存,戰友變成敵人多半是為了金錢。

15、有所得是低級快樂,有所求是高級快樂。

17、世界上1%的人是吃小虧而佔大便宜,而99%的人是佔小便宜吃大虧。大多數成功人士都源于那1%。

18、人如果靠吃飯活著,那飯不叫飯,叫飼料。

19、中國人學美國人容易,中國人學中國人難。

20、一個人幸運的前提,其實是他有能力改變自己。

21、人的成長要接受四個方面的教育:父母、老師、書籍,社會。有趣的是,後者似乎總是與前面三種背道而馳。

22、經營自己的長處,能使你人生增值;經營你的短處,能使你人生貶值。

23、生命猶如一片綠葉,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變的枯黃,但他的葉脈還是那麽清晰可見。

24、把事情變復雜很簡單,把事情變簡單很復雜。

25、如果是棵小草,即使在最好的企業裏,你也長不成大樹。果真如此,不如歷經風雨,把自己培養成名貴花卉。

26、二十一世紀工作生存法則就是:建立個人品牌,把你的名字變成錢。

27、怕爹是孝順,怕老婆是愛情。

28、沒有不合格的學生,隻有不合格的家長。

29、地球是運動的,一個人不會永遠處在倒酶的位置。

30、我們可以躲開大家,卻躲不開一隻蒼蠅。生活中使我們不快樂的常是一些芝麻小事。

31、有一種人隻做兩件事:你成功了,他妒嫉你;你失敗了,他笑話你。

32、笨男人+笨女人=結婚;笨男人+聰明女人=離婚;聰明男人+笨女人=婚外情;聰明男人+聰明女人=浪漫愛情。

33、任何一個傻瓜都會引誘一個姑娘;但是知道怎樣離開她隻有成熟男人才能做到。

34、人有兩隻眼睛,全是平行的,所以應當平等看人;人的兩隻耳朵是分在兩邊的,所以不可偏聽一面之詞;人雖隻有一顆心,然而有左右兩個心房,所以做事不但要為自己想,也要為別人想。

36、失言就是一不小心說了實話。

37、真誠並不意味著要指責別人的缺點,但意味著一定不恭維別人的缺點。

38、人的本性就是貪婪,但沒有貪婪社會就不會進步。

39、戀愛是想一個人的心,婚姻是拴一個人的心,愛情是吞一個人的心。

40、最好的進攻就是進攻自己。

41、人生的意義不在于拿一手好牌,而在于打好一手壞牌。

42、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利。

43、競爭,其實就是一種友誼,在對手的幫助下提高你的聰明度,害怕競爭的人已經輸給了對手。

44、錢可以幫窮人解決問題,卻幫富人製造問題。

45、把愛情投資在一個人身上,冒險;把愛情投資在許多人身上,危險。

46、世界上隻有想不通的人,沒有走不通的路。

47、真正的財富是一種思維方式,而不是一個月收入數位。

48、一個人想平庸,阻攔者很少;一個人想出眾,阻攔者很多。不少平庸者與周圍人關系融洽,不少出眾者與周圍人關系緊張。

49、婚後的男女莫不“喜出”“望外”。

50、三流的化妝是臉上的化妝;二流的化妝是精神的化妝;一流的化妝是生命的化妝。

51、“危機”兩個字,一個意味著危險,另外一個意味著機會,不要放棄任何一次努力。

52、是英雄表現出來,是人才體現出來,是蠢才顯現出來。

53、“總”要為愛人著想,“經”得起愛人嘮叨,“理”應對愛人謙讓,男人應當“總經理”。

54、三人行,必有我師,三劍客,必有一強,三角戀,必有一傷。

55、一個人的視力本有兩種功能:一個是向外去,無限寬廣地拓展世界;另一個是向內來,無限深刻地去發現內心。

56、該放下時且放下,你寬容別人,其實是給自己留下來一片海闊天空。

57、承認現實生活中的不足之處,並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彌補這種不足。

58、從某種意義上說,一個人心中有什麽,他看到的就是什麽。

59、迷惑多是因為眼界不夠大,井底之蛙怎麽能知道什麽叫海闊天空呢?

60、懷著樂觀和積極的心態,把握好與人交往的分寸,讓自己成為一個使他人快樂的人,讓自己快樂的心成為陽光般的能源,去輻射他人,溫暖他人,讓家人朋友乃至于更廣闊的社會,從自己身上獲得一點欣慰的理由。

61、“神于天,聖于地”是中國人的人格理想:既有一片理想主義的天空,可以自由翱翔不妥協于現實世界上很多規則與障礙;又有腳踏實地的能力,能夠在這個大地上進行他行為的拓展。

62、中國哲學崇尚的是一種庄嚴、理性和溫柔敦厚之美。

63、真正的和諧決不僅僅是一個小區鄰裏之間的和諧,也不僅僅是人與人之間的和諧,還包括大地上萬物和諧而快樂地共同成長;人對自然萬物,有一種敬畏,有一種順應,有一種默契。

64、物質意義上的幸福生活它僅僅是個指標,而真正從內心感到安定和對于政權的認可,則來自于信仰。

65、隻有真正的賢者,才能不被物質生活所累,才能始終保持心境的那份恬淡和安寧。

66、越是競爭激烈,越是需要調整心態,並且調整與他人的關系。

67、關愛別人就是仁慈,了解別人就是智慧。

68、在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人就是眼下你需要幫助的人,最重要的事就是馬上去做,最重要的時間就是當下,一點不能拖延。

69、我們每一個人的一生中都難免有缺憾和不如意,也許我們無力改變這個事實,而我們可以改變的是看待這些事情的態度。用平和的態度來對待生活中的缺憾和苦難。

70、如果你因為錯過太陽而哭泣,那麽你也將錯過星星。

71、仁者不憂,智者不惑,勇者不懼,內心的強大可以化解生命中的很多遺憾。

72、要做到內心的強大,一個前提是要看輕身外之物的得與失。

73、內心有一種在理性製約下的自信與鎮定,這是因為他有著寬廣的胸懷和高遠的志向。

74、其實就像我們面前有半瓶子酒,悲觀主義者說:這麽好的酒,怎麽就剩半瓶了?樂觀主義者說:這麽好的酒還有半瓶呢!

75、如果你的心靈很敞亮,很仁厚,你有一種坦率和勇敢,那麽你有可能收獲到許多意想不到的東西。

76、你想要做一個別人願意和你交流也可以和你交流,最關鍵是的你要有一個敞亮的心懷。

77、以直報怨,以德報德,提倡的是一種人生的效率和人格的尊言。

78、如果你有事沒事總是跟在國君(領導)旁邊,雖然表示親近,但離自己招致羞辱就不遠了;你有事沒事總是跟在朋友旁邊,雖然看起來親密,但離你們倆疏遠也就不遠了。

79、要本著平等和理性的態度去尊重每一個人,彼此之間留一點分寸,有一點餘地。花未全開,月未圓。這是人間最好的境界,花一旦全開,馬上就要凋謝了,月一旦全圓,馬上就要缺損了。而未全開未全圓,仍使你的心有所期待,有所憧憬。

80、多思、多想、多聽、多看、謹言、慎行這麽做的好處就是讓自己的少一點後悔。我們在做一件事這前要先想後果,我們做事要先往遠處想想,謹慎再謹慎,以求避免對他人的傷害,減少自己之後的悔恨。說話要用腦子,做事要考慮後果,這是為人處事很重要的一點。

81、“修己以敬”好好修煉自己,保持嚴肅恭敬的態度,“修己以安人”在修煉好自己的前提下,再想法讓別人安樂。“修身”是對國家、對社會負責任的第一前提。“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是一種信仰,一種情懷,一種社會擔當,但是前提是樸素的,是始自腳下的。修身養性、做好自我,就是起點。

82、一個人內心沒有了“憂”、“惑”、“懼”,自然就減少對外界的報怨和指責,也就增強了把握幸福的能力,而增強把握幸福的能力,正是學習的終極目的。

83、小人就是沒有大眼界,搶佔眼前小便宜的人。

84、構建和諧社會,就是要把每一個人不同的聲音和諧融入到在的集體的聲音當中。真正的和諧就是在堅持不同的聲音,不同觀點的前提下,對于他人的一種寬容,一種融入。

85、君子的力量永遠是行動的力量,而不是語言的力量。

86、我們應結交那些可以完善自己品德,提高自身修養,豐富你的內涵的人。結交那些快樂的,能夠享受生命,安貧樂道的朋友。

87、生活中真正的快樂是心靈的快樂,它有時不見得與外在的物質生活有緊密的聯系。真正快樂的力量,來自心靈的富足,來自于一種教養,來自于對理想的憧憬,也來自于與良朋益友的切磋與交流。

88、每一個成年人都有他生命中的光榮與隱痛,真正的好朋友不要輕易去觸及他的隱痛。

89、人年輕時都是在用加法生活,但是到一定層次時,要學會用減法生活。你的心靈如果被所得堆滿,最後就會累于得。

90、選擇一個朋友,就是選擇一種生活方式。自己修身養性是交到好朋友的前提,等于給自己開啟了最友善的世界。能夠讓自己的人生具有光彩。

91、一個人志向至關重要,決定他一生的發展方向。

92、在今天看來,一個的發展往往不在于終極理想有多高遠,而在于眼前有一個什麽樣的起點。我們往往不缺乏宏圖偉志,而缺少通向那個志願的一步步積累起來的切實的道路。

93、成功的職業,不一定是你心中的理想。

94、一個人做事的時候要知道什麽是禮儀廉恥也就是對自己要有所約束,內心有堅定的不妥協的做人標準,同時要對社會有用,要為社會做事。

95、理想之道就是給我們一點儲備心靈快樂的資源。

96、要學會把有限的知識融會貫通,融入自己的生命。要一邊學,一邊想,一邊套用。

97、成長是內心在歷練中逐漸強大,所謂人生的歸位是把外在的東西變成內心的力量。

98、知天命就是內心有一種定力去應對外界。

99、隻有建立自己內心的價值系統才能把壓力變成生命的張力。

100、“一個人的自信心來自哪裏?它來自內心的淡定與坦然”;“患得患失的人,不會有開闊的心胸,不會有坦然的心境,也不會有真正的勇敢”;“一個人內心有所約製,就會在行為上減少過失”;“能夠反省自己的錯誤並且勇于改正,就是儒者所倡導的真正的勇敢”。

101、我們的眼睛,看外界太多,看心靈太少。

102、勇敢有時候是理性製約下的一種鎮定和自信。有德有仁的人才能真正做到心靈的勇敢。

103、君子之驕,驕傲的是內心的風骨。

104、孔夫子是聖人,聖人就是在他生活的這片土地上最有行動能力,最有人格魅力的人。

105、神聖神聖,神基本上是接近天空的,是像李白那樣的人;而聖是接近土地的,是像杜甫那樣的人。

106、《論語》就是教給我們如何在現代生活中獲取心靈快樂,適應日常秩序,找到個人坐標。

107、隻有理想而沒有土地的人,是夢想主義者不是理想主義者;隻有土地而沒有天空的人,是務實主義者不是現實主義者。

108、人是值得敬重的,人又是應該自重的。

109、我們見到一些老師聲色俱厲,經常指責他的學生不該如何如何。那是這個老師沒有到境界,真正好的老師會像孔夫子這樣,平和地跟學生商量著把這種天地人三才共榮共生的關系講透。

110、我們努力建立和諧社會,而真正的和諧是什麽?它決不僅僅是一個小區鄰裏間的和諧,也不僅僅是人與人之間的和諧,還一定包括大地上萬物和諧而快樂地共同成長;人對自然萬物,有一種敬畏,有一種順應,有一種默契。

111、隻有真正的賢者,才能不被物質生活所累,才能始終保持心境的那份恬淡和安寧。

112、其實,一個人的視力本有兩種功能:一個是向外去,無限寬廣地拓展世界;另一個是向內來,無限深刻地去發現內心。

113、我們的眼睛,總是看外界太多,看心靈太少。

114、孔夫子能夠教給我們的快樂秘訣,就是如何去找到你內心的安寧。

115、最高的境界是,一個人不僅安于貧賤,不僅不諂媚求人,而且他的內心有一種清亮的歡樂。這種歡樂,不會被貧困的生活所剝奪,他也不會因為富貴而驕奢,他依然是內心快樂富足,彬彬有禮的君子。

116、陶淵明的意義,不在于在詩中構置了一個虛擬的田園,更重要的是,他讓每一個人心裏都開出了一片樂土。

117、什麽叫“仁者不憂”呢?就是讓你的胸懷無限大,很多事情自然就小了。

118、在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人就是眼下需要你幫助的人,最重要的事就是馬上去做,最重要的時間就是當下,一點不能拖延處世:

119、讀書的目的不是為了我註六經,而是為了六經註我。

120、要想有所為,就要有所不為。

121、不贊成以怨報怨。如果永遠以一種惡意,一種怨恨去面對另外的不道德,那麽這個世界將是惡性迴圈,無止無休。我們失去的將不僅是自己的幸福,還有子孫的幸福。

122、不主張“以德報怨”贊成孔子“以直報怨,以德報德”,就是用你的公正,用你的率直,用你的耿介,用你的磊落,也就是說,用自己高尚的人格,坦然面對這一切。

123、要把有限的情感,有限的才華,留在最應該使用的地方。

124、物質的繁榮,生活節奏的加快,更要求我們在面對一件事情時,要迅速地做出判斷,選擇屬于自己的、最有價值的生活方式。

125、與好朋友相處也要有個度,不要什麽樣的事情都大包大攬。

126、父母和子女之間、夫妻之間、戀人之間,也需要保持適當的距離。距離和獨立是一種對人格的尊重,這種尊重即使在最親近的人中間,也應該保有。

127、世界上所有的愛都以聚合為最終目的,隻有一種愛以分離為目的,那就是父母對孩子的愛。父母真正成功的愛,就是讓孩子盡早作為一個獨立的個體從你的生命中分離出去,這種分離越早,你就越成功。

128、我們對崗位往往有定性卻沒有定量。我們老是說:年輕人要好好幹,一個人幹仨人的活才好呢。認為這樣是替領導分憂。實際上這並不符合現代企業管理精神,誰的活兒誰操心,這樣的話,大家合起來才是一盤棋。

129、做事要積極,說話要謹慎。孔夫子提出“慎言”,就是說話要小心,不要說自己做不到的事。

130、一個人如果在說話裏面少了指責、抱怨,在行為中少了很多讓自己後悔的經驗,這個人出去做官做事,就能成功了。

131、說話要用腦子,做事要考慮後果,這是為人處世很重要的一點。

132、我們常常會聽到有人抱怨社會不公,抱怨處世艱難。其實,與其怨天尤人,不如反躬自省。如果我們真的能做到把握分寸,謹言慎行,禮行天下,修身養性,我們會少很多煩惱,就自然會懂得為人處世之道。

133、懷著樂觀和積極的心態,把握好與人交往的分寸,讓自己成為一個使他人快樂的人,讓自己快樂的心成為陽光般的能源,去輻射他人,溫暖他人,讓家人朋友乃至于更廣闊的社會,從自己身上獲得一點欣慰的理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