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人生如漫長的旅行

人生如漫長的旅行

文/煙雨無聲

人生如列車,一路奔跑,一路駛向終點,卻在無言中給人一種啓迪與感悟。

每個人都喜歡旅行,對旅行的詮釋不盡相同,在旅途中感受人生的真諦,在旅途中思考未來的人生之路。人生如列車,一路奔跑,一路駛向終點,卻在無言中給人一種啓迪與感悟;因為生活的歷難與快樂,是人生的不同展現,是生活的不斷填充。望著車窗外,欣賞著美景;山峰之巔,如此美景,望而遠眺,一切美景都盡收眼底,山谷之中不乏靈氣與生機,山谷之中不乏神採與神韻,山谷之中不乏真實的世界。山與水,雲與天構成天然合一的畫卷。流水清清,山音動聽悅耳,讓美麗的風景有了更多的意義。

不管旅行是遠或近,都會在旅行中有不一樣的收獲,不管旅行有多麽艱難,都會走好人生的每一段路。在旅途中收獲的是一種感動,得來是一種自然與心的破撞。美景是存于人的腦海裏,成了心裏永遠不會忘卻的記憶與收藏。現實的塵煙,阻隔世俗的棱角,在每個人的面前蒙上一縷薄紗,以一種平和的心情,保持那份淡然。

人生短暫,如曇花一現,滾滾紅塵,人在旅途,在旅途中尋找的是一種心境,在旅途中收獲的是一種感動,得來是一種自然與心的破撞;人生的旅途是種快樂,也是一種收獲,更是一種艱辛地付出。當看到美景時會讓人感覺到心曠神怡,看水,聽風,聽雨,情境如詩,讓人感覺心情舒爽。看遠山綠水,心有一種豁達,心有一種坦蕩。

當漫步在禪院,看禪院聲聲,幽密靜深,一種靜寂隨心,聽雲水禪音,聽流水潺潺,聽驚濤拍石,一種佛音,天然融合,一種和諧,清淡如水,安靜如月,如女子低眉淺笑,也如女子在那彈奏一曲天上流雲,流光溢彩。醉倒在林中,白雲為被,塊石為枕,綠水青山,浮雲如霧。

流水人生,萍散之後,仿佛連落花,都暗藏著慈悲,離別後成了流年的感激。每個人的一生,都在一直的行走,尋找自己的人生軌跡,一直在路上,又何曾有過停歇。心動則萬物皆動,人在世間走,浮生如夢,為歡如何。人生之旅是一種奮鬥,人生之旅是一種探索,人生之旅是一種爭取;在漫漫旅途中,本身就充滿了酸甜苦辣。

記得一本書中寫道:“一個人能有他內心所崇拜的對象,總比無所寄托要幸運得多,從這一點上說,能夠在生命的旅途中遇到你,就是生活給他的最大的恩賜了。”在旅途中,誰與我做伴,一個無比快樂的伙伴,敢于放聲大笑,沉醉在異想天開的歡樂中,如開心的孩子在田野間,在鮮花間,伴一路同行。

人生之旅穿越地平線的時刻,希望向我們招手,人生旅途的下一站會更精彩,美好的景致會長久與我們相伴。在人生旅途,笑著面對挫折困難,笑著接受挨打,在挨打過後,會讓我們更加清醒,會讓我們從夢中醒來,讓我們笑看人生!讓一切的體驗來豐富我們的生活,凡事有因必有果,有過程必定有結果,有付出必定有回報,有努力就會有收獲。

人生是一首寫不完的詩,我要用鮮血與淚水來充實它的篇幅;人生是一幅看不夠的畫,人生是一首唱不厭的歌,人生更如美麗絕倫的畫卷。深一腳,淺一腳的去理解人生的真諦,在旅行中留下意味深長的思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