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人生沒有如果隻有面對

人生沒有如果隻有面對

有的物,美好,卻不能如人所願。

有的人,道貌,卻“黯然”。

有的家,貌合,卻神離。

在浩瀚的宇宙裏,人實在很渺小;置歲月的長河中,生命亦短暫。給未來的歲月留下些美好的回憶,足矣。

並非我決絕,我是一個用理性來思索、用感性來生活的性情中人。

潮起潮落,心痛是難免的。或許,在某個無眠的寂靜長夜,會輾轉反側。陌生曾經的熟悉,空蕩曾經的歡樂,凄涼點點。

人生多不測,誰也無法預料明天會發生什麽事。

不止一次,我看到身邊好端端的人,突然沒了,留下活著的孤單飲泣。

不止一次,我看到恩愛無比的夫妻,不經意間反目成仇——從此橋歸橋、路歸路。受傷害深重的一方,空對長空、痛苦著。

人生無常,不想去說,誰是誰非。隻想說,擁有時,請珍惜!

人們都期望,生活會迎著初升的太陽燦爛,會在沐浴中星輝斑斕。

可是,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或許,某一天,曾經的脊梁會瞬間坍塌。無奈,無助,但時光不會倒流。悵然若失,可是地球照樣轉動,日子依舊一天天流逝。

有些事,註定了無法挽回,就坦然接受,這才是是聰慧的,也是堅強的。

或許寫下這些,有點可笑,我隻是想激勵自己遇到波瀾,能多些韌性,能足夠堅強。

人生,終是沒有如果。人生,不可假設,也不能重來。

用金錢能買得起的東西,其實,並不珍貴,用地位構築的橋梁,其實並不牢固。

金錢與地位對于心是鐵器的人絕對是不可抗拒的吸引,而,對于餘下的草木,就是絕緣體。我還是喜歡草木般的生活。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感覺更有很頑強的生命力。

擁有財富與地位越多越高的人,往往聽不到真實的自然的聲音。因為大家都會因為各自的目的奉承、迎合,泡沫般的把他們抬高。所以,那個時候的人很難聽到有人發至內心的坦誠。

其實,每個人都明白,最持久的吸引還是一個人內心散發出來的獨特與魅力。隻是,很多人,不想承認那樣的事實而已。

誠然,金錢對于人的生存很重要,是品質生活的基礎。但是,對于一個人的內心,其實,並不是絕對的重要。

我也知道,命運的江湖是險惡的,逼迫人們不得不去迎合。

因為,生活需要面包,也需要牛奶。

現實,讓人真的變得唯懦了。

人生沒有如果,隻有面對。我隻能默默告誡自己,不要難過,做最真實的自己。既然,所有的努力都做過了,並竭盡了全力,就不會因不曾努力而遺憾終身。隻要問心無愧,雖敗猶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