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心態平和帶來生活的幸福

心態平和帶來生活的幸福

文/靜夜思月

心境是被拉長了的情緒,要想把握好心境,必須先把握好你的情緒。詹姆斯說過:“如果你感到不快樂,那麽你要找到快樂的方法,那就是振奮精神。”緊張是一種習慣,放松也是一種習慣。過度緊張、坐立不安、著急以及緊張痛苦的表情……這是壞習慣,不折不扣的壞習慣。建立和調整好的習慣,是幸福人生修煉的一個重要環節。

我們一定要清醒地認識到心態在決定自己人生成功上的作用:

(1)你怎樣對待生活,生活就怎樣對待你。

(2)怎樣對待別人,別人就怎樣對待你。

(3)你在一項任務剛開始時的心態就決定了最後將有多大的成功,這比任何其他因素都重要。

(4)人們在任何重要組織中地位越高,就越能找到最佳的心態。你心理的、感情的、精神的環境完全由你自己的心態來創造。

有人調查了122名患過一次心髒病的人,這些人裏有人樂觀,有人悲觀。8年後重訪,發現悲觀的25人中去世了21個,樂觀的25人中去世了6個。這個結論理應讓我們保持樂觀,不論你有著怎樣的不幸,生命還在,不是嗎?更何況。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態,才能讓快樂長久、生命長久。

那到底怎樣才能選擇好積極的心態呢?

第一,選擇好你的目標,即弄清楚自己到底需要達成什麽樣的結果。

第二,選擇好能幫助目標達成的信念。這是因為,信念與態度之間是因與果的關系,信念是因,態度是果,即有什麽樣的信念,就有什麽樣的態度。

第三,選擇好你的目標,即註意的焦點。也就是說凡事要積極思考,將註意的焦點完全集中在你最終想達到的那個目標上,千萬不要放在你不想要或得不到的地方。

第四,模仿成功者的態度。與成功者交朋友,模仿成功者的態度、信念、習慣、策略,就是快速成功的最佳策略。今天,你看什麽書,跟什麽人在一起,可能決定五年後你成為什麽樣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