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斜風細雨賞落花

斜風細雨賞落花

生活紛擾,多少人執著于事生事休的輪轉,卻不知那些緣來與緣去,曾經與未來,恰如這秋思紛飛,硬要上前去抓取,反是迷了眼,而望的太遠,也不過是滿眼的迷惑,倒不如溫和的拾取隨身的故事,梳理不安的念想,讓心地安靜,安然,去掀開這一簾過往,澄凈自我,若是心安,在的依舊在。

新來與故去,墊鋪了生活的基底,這一路的長短寬窄,高低錯落,由外在而來,也隨外在而去,那些無法跳脫的憂愁,多是心地的狹隘,困苦難以勘破。每個人的路,都有自我的走法,上下左右,終歸有差,高低的不是生活,而是人心,那些需要拿起與放下的存在,不必要去刻意,也不可消極而待,路怎麽走?向著心地的豁然通暢而去。

人生的丈量,不依賴于眼界的大小,生命的質量與充實,也不在于這個世間給的多少,好壞隨心動,悲喜由心覺,能在繁雜的世間,沉浮的紅塵裏,知曉寧和心的浮躁,苦樂愁歡,隨著而不溺著,何時喜,何時苦,生活的給予,莫論好壞,用心去感受,去品味,去體悟,心無執著,無有美醜。

誰的生命,沒有歷經生活的風霜,哀嘆命運的偏頗,白眼去看所能見的遇見,不和的還是自己。世間不隻是一個人的世界,好壞不定,更需要相互的支撐,在難過的日子裏,扶持走過風雨風雨的路途。每個人都有一個未知的生活,方向不曾有過決斷,無論風霜雪雨,也不要讓懦弱窄了心地,遮擋未來路的光明。

人心的波動,搖曳著生活的平和,五味六塵,林林總總的念想,由心而生的思緒,至于是觀照己心的自省,還是眼見得失多寡的揪心,全在自我的心地,是否可以有足夠的純凈,安頓浮躁,平和心氣。黃葉紛紛,一片即一念,一念亦一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