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朋友,人生道路多磨難,要為自己多鼓掌

朋友,人生道路多磨難,要為自己多鼓掌

朋友,人生多磨難,生活的理想是為了理想的生活,我們應該不斷地為自己鼓掌。風又如何,雨又如何,笑又如何,哭又如何!為自己鼓掌,人生之路會越走越寬廣,人生之路會越走越坦蕩。

朋友,也許你會說,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即使做出了驚天動人的業績,也應該夾著尾巴做人,時時刻刻要謙虛謹慎,不要一有成績了不得,尾巴翹得比天還高,說話口氣比誰都大,自己為自己鼓掌,無疑給自己的脖子上套了一根無形的繩索。

其實,人生如舞台。平時,台下有很多雙眼睛看著你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如果你的言行舉止,非常精彩的話,台下自有很多掌聲回報你。但是,掌聲不是說來就來。要知道,掌聲時常與人們做著不規則的遊戲。當你以成功者的姿態站在人生舞台上時,掌聲才為你而鼓。從這點上說,掌聲隻垂愛于成功者。

可是,一個人要想在人生舞台上,分分秒秒地演好戲,並且時時能夠獲得掌聲,處處都能擁有鮮花,恐怕比登天還難。這是因為,你作為一個人,不可能永遠是一個常勝將軍;你作為一個人,不可能每時每刻都洞察一切,都明了一切,因為你總會有錯漏的地方出現。如果你是一個失敗者,你是一個失誤者,人家還會給你鼓掌嗎?

哲人說,生活的強者需要掌聲來鼓勵,需要鮮花來祝賀。然而生活中的失敗者居多,這就需要人們具備一種良好的心境。當你置身于“山窮水復疑無路”的困境中,你要為自己鼓掌來增加力量,增加成功的希望,增加勝利的自信。在你失敗的每個人生驛站中,你應該自己為自己鼓掌。雖然這時,自己的掌聲有點微弱,也會給自己增添信心,也會給自己增添鬥志,也會給自己增添豪情。

誠然,人的一生中都會有機會獲得一些稀稀落落的掌聲,但僅僅是別人的掌聲,那是遠遠不夠的。人要學會自己照顧自己,自己激勵自己。要做到這一點,你必須在生活中不斷地為自己鼓掌。

為自己鼓掌是一種精神的復活,它可以讓你走出逆境。這是因為,有了自己的掌聲,就會讓自己遠離流言蜚語,給自己一份明澈的心境;自己為自己鼓掌,你就會在自己掌聲的氛圍裏,燃燒起希望的火種。

為自己鼓掌是一張葯方,可以治愈悲觀沮喪的毒瘤,活躍血液。可以不知天高地厚地說,我們不可能做一個常勝將軍,但我們可以爭做一個永遠不知“愁滋味”的人;不管成功也罷,不管失敗也罷,我們可以永遠不必理會別人那貴如黃金的掌聲。

為自己鼓掌是一枚不可多得的金牌,它可以讓你多一份榮耀,少一份自卑,那他就會永遠躺在山之谷,海之灘,不思進取,不思開拓,就會在自我折磨中毀掉自己的一生。如果多了一份榮耀,就會激勵自己永遠去奮鬥,永遠去拼搏,什麽苦也吃得了,什麽累也受得住。到頭來,工作拔萃,事業有成,成為人類的勝利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