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經典語錄

韓寒的語錄

韓寒的語錄

1、汽車比賽賽場很遠,拉力賽尤其,交通住宿很不方便。希望支持我的朋友不要去現場看我比賽,謝謝。

2、誰說做善事不求回報?我不同意,做善事不求的是經濟上的回報,但要有感情上的回饋,不一定要得到感恩,但是,我堅信做完善事的人,心情必然也必須是愉悅的,如果去做善事,結果弄得灰頭土臉,尷尬不悅,瞻前顧後,心有不甘,如果做善事也需要堅強的意志和遠大的信仰,否則弄得自己很不開心,那一定不是普通人類行善的本意,這樣的行善也長久不了。

3、如果我告訴他們,其實我是上帝,不好意思說了你們熱愛的家鄉幾句不好,我被你們用生命扞衛自己家鄉的行為感動了,我現在可以獎賞你們重新投一次胎,我估計那些人八成“嗖”一聲就生美國去了。

4、前幾年考重點高中成風,現在已經成瘋。

5、瓊瑤是個女子,感情細膩一點應該很正常,但感情仿佛拉面,比平常得細一點會很受大眾歡迎,但拉到頭發絲一樣、夠上上海金氏世界紀錄,吃起來就接受不了。

6、從不服輸的我承認,我輸給你了。

7、教師不吃香而家教卻十分熱火,可見求授知識這東西就像談戀愛,一拖幾十的就是低賤,而一對一的便是世界上邏輯分兩種,一種是邏輯,一種是中國邏輯。

8、真理往往是在少數人手裏,而少數人必須服從多數人,到頭來真理還是在多數人手裏,人雲亦雲就是這樣堆積起來的。第一個人說一番話,被第二個人聽見,和他一起說,此時第三個人反對,而第四個人一看,一邊有兩個人而一邊隻有一個人,便跟著那兩個人一起說。可見人多口雜的那一方不一定都有自己的想法,許多是沖著那裏人多去的。

9、我們有理由相信,建立在愛情上的愛情是短暫的,因為愛情本身是短暫的;而建立在金錢上的愛情是永遠的,因為金錢是永遠的。

10、思想品德不及格,總比沒思想好。

11、某某學校,星光燦爛。走近一看,破破爛爛。十個老師,九個笨蛋。還有一個,精神錯亂。

12、一個男人在男人面前越是小氣,在女人面前就大方得不可思議。

13、大部分的現代詩其實就是把一篇三流散文拆成一句一行寫,而所謂比較大師的或者先鋒的就是把一篇三流散文每句句子的順序搗亂了再拆成一句一行寫。

14、所謂看破紅塵就是把原本美好的紅塵看成了破爛。

15、我會不會加入作協?如果我去了就能當主席,我就去,我下一秒就把作協給解散了。

16、如果隔岸觀火,說不定還感覺溫暖,如果燒的是你仇人家,那更加溫暖。如果飛蛾撲火,八成就是不好結果,撲準了,給燒死,撲大發了,把火滅了。

17、文壇是個屁誰都別裝逼。部分前輩們應該認真寫點東西,別非黃既暴,其實內心比年輕人還騷動,別湊一起搞些什麽東西假裝什麽壇什麽圈的,什麽壇到最後也都是祭壇,什麽圈到最後也都是花圈。

18、同類之間是發現不了共有的缺點的。

19、不是所有的姑娘都覺得蕩腳踏車浪漫。當然,如果開膩了賓士,和有錢男朋友再蕩蕩腳踏車,似乎更加浪漫。我們要明白,韓劇日劇裏的女演員在美麗的鄉村坐完男演員的腳踏車後,他們都是開賓士寶馬回城裏的,不是騎腳踏車回去的。當然,浪漫的我們應該稱之為腳踏車。

20、街上美女很少,因為這年頭,每天上一次床的美女比每天上一次街的美女多。舉凡女孩子,略有姿色,都在大酒店裏站著;很有姿色,都在大酒店裏睡著;極有姿色,都在大酒店經理懷裏躺著。

21、我覺得,車主應該想明白一點,此橋是你修,此路是你造,要想從此過,還得留下買路錢,這是社會主義初期階段發展中必須的。社會需要和諧,財政需要收入,你就乖乖交錢,否則你小心政府在農民工群體裏搞一個投票,說你的小汽車該不該沒收充公,之後全票通過,然後說你的車被民意沒收了。汽車雖然貴,但好歹你擁有產權,汽油雖然差,但好歹的確是汽油,能讓你發動,路雖然破,但好歹落差都在一米以內,收費站雖然多,但好歹兩個收費站之間的距離比你的車要長點,通行費雖然高,但好歹交了錢還真的能通行了,所以,車主們就知足吧,別鬧了,你弄掉一個費,多出一個稅,多累。

22、中國看不起說大話的人。而在我看來大話並無甚,好比古代婦女纏慣了小腳,碰上正常的腳就稱“大腳”;中國人說慣了“小話”,碰上正常的話,理所當然就叫“大話”了。敢說大話的人得不到好下場,嚇得後人從不說大話變成不說話。

23、世界上邏輯分兩種,一種是邏輯,一種是中國邏輯。

24、最近看中央電視台,欣聞國家沒有受到經濟風波的影響,人民依然安居樂業,國家更加繁榮富強,甚至要去救美國,所以深深感覺,這次讓災民過冬的任務就交給國家了,等到春天,我也代表四川人民一回,給我們強大的祖國母親送上一杯牛奶,煮上兩個雞蛋,放在一起正好100分。

25、名氣就仿佛後腦勺的頭發,本人是看不見的,旁人卻一目了然。

26、所謂的正書,乃是過了七月份就沒用的書,所謂閒書,乃是~輩子都受用的書。

27、我覺得我是全世界最聰明絕頂的人。因為有些博士其實見識沒有多少長進,隻是學會了怎麽把一句人都聽得懂的話寫得鬼都看不懂。

28、如果現在這個時代能出全才,那便是應試教育的幸運和這個時代的不幸。如果有,他便是人中之王,可惜沒有,所以我們隻好把“全”字人下的“王”給拿掉。時代需要的隻是人才。

29、我這輩子說得最讓人無從反駁的話就是被子不用疊——本來就是要攤開睡的——然而這也是第一個被人反駁掉的。懂麽,這就是規矩。我們之所以悲哀,是因為我們有太多規矩。

30、痛恨一個人四年比喜歡一個人四年更加厲害。喜歡隻是一種慣性,痛恨卻需要不斷地鞭策自己才行。

31、問題涉及到了錢上,愛的壽命就不同了。我常可以見到惡醜無比的男人擁著一個美若天仙的女子。

32、對話裏最痛苦的事莫過于明知被人罵了卻不知被罵成什麽。

33、不漂亮的女孩子撒嬌成功率其實比漂亮女孩子要高,因為漂亮女孩子撒嬌時男的會忍不住要多看一會兒,再在心裏表決是否值得;不漂亮的女孩子撒的嬌,則像我國文人學成的西方作家寫作手法,總有走樣的感覺;看她們撒嬌,會有一種罪惡感,所以男的都會忙不迭答應,以製止其撒嬌不止。

34、現在的考試好比中國的足球,往往當事人還沒發愁,旁人卻替他們憂心忡忡不已。該努力的沒努力,不該努力的卻拼了命地努力。

35、城市好比女人,白天我們看見的隻是大施粉黛的臉蛋,待到夜深時才可以見到她卸妝後的容顏。那才是最真實的。

36、失戀的人的傷心大多不是因為戀人的離開,而是因為自己對自己處境的同情和憐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