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國慶感悟

國慶感悟(一)

今年的國慶節連休6天,心裏感覺很愜意,盡管到後來的幾天都有些迫不及待的想上班,盡管也提前2天就來了單位,回到熟悉的辦公室,坐在熟悉的辦公桌前,真好!

以前但凡有長假的時候,都會早早就打算要怎麽過,在哪裏過。今年沒有絲毫猶豫的直接回家。我想和年齡是有一定關系的。有句話說:人越大,就會越想家。小的時候你無法理解,大的時候你不需要理解。

回家陪爸媽聊聊天、在家做點農活、做些簡單的飯、跟小侄子玩玩,看看電視、睡睡覺。突然覺得生活很美好,雖然沒有大富大貴、雖然沒有轟轟烈烈、雖然沒有天南海北,但是一家人在一起,真好!

爸媽老了,卻越發牽掛兒女了。兒女大了,卻越發不理解父母了,話語越來越少、問候越來越少、看著爸媽被歲月洗刷過的容顏,突然有種想哭的沖動。祝福爸媽!

時間絕對是世間最好的良葯,很多事情以為不能忘卻、很多人以為不能釋懷、很多東西以為無法割舍,隻是因為時間不夠。在時間面前,一切都顯得如此蒼白!

人總是要活下去的,活著就有希望。可以快樂、可以悲傷,重要的是做真實的自己!

國慶感悟(二)

文/劉惠軍

“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你的名字比我的生命還重要……”是的祖國,這就是您,這就是養育了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您,在這片土地您哺育了我們,在這天空下我們成長了,不管漂洋過海過,不管被波濤拍打過,夜風吹拂過,被風雨洗滌過,我們中華兒女身上永遠還是充滿了你純樸的氣息和那自豪的氣概。

開啟歷史,在白骨累累的中國歷史上我們看到了一個個握著明晃晃刺刀的劊子手,一隻隻滿口鮮血的吸血蝙蝠,一隻隻啃著血淋淋心肺的狼,一群群叨著頭顱的鷹犬和一滴滴鮮艷刺目的血。

時間曾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當巍峨的華表披上昭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新一輪太陽,當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偉大的領袖毛主席宏亮的聲音傳遍了全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華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在這一時刻,對于一個飲經憂患受盡欺凌的民族來說,多麽寶貴啊!中國,一個響亮的名字,一個讓華夏兒女為之省躍,沉睡了百年的“東方熊獅”終于昂首世界之林,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

60年前,中國還隻是戰後的國家,經濟落後,百廢待興,國際地位也受到了威脅,自強不斷了中華民族不堪忍受祖國如此落後的局面。團結一致。勇往直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在一次次的發展中,憑著對祖國的熱愛和對未來發展的美好願望。中華民族用血汗譜寫一篇篇優美的文章,涌現出一批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跡,鐵人王進喜,人民好公從焦裕祿……他們前赴後繼用自已的身軀為祖國鋪墊出一條通向光明,邁向崛起的康庄大道,用自己的生命為祖國創造出美麗的神話。

朋友們,迎著太陽秋風送爽,讓我們站在、古老的長城上以一種深情,以一種豪邁,發一種的心情,端起全杯痛痛快快飲下這歡樂的美酒。親親腳下每寸土地,共同祝福我們祖國,國泰民安,前程似錦。

國慶感悟(三)

國慶長假,人們忙著休閒,而作為一名慶典主持人卻是最忙碌的時候。一日到七日連續主持策劃婚禮九場。我是一個追求完美的人(其實每個忠于藝術的人都是完美主義者),對藝術精益求精,對工作又十分認真,就這樣對結果也很不滿意,所以,很累。主持完畢七號的一場婚禮,晚上就病倒了。嗓子嘶啞,渾身疼痛,今天才稍感好轉。

躺在床上太多的感慨。人究竟是為什麽而活著?這樣拼命有意義嗎?

我是這樣想的:人為了改變自己的生存環境而生活,為讓人世間到處都充滿了愛,充滿美而生活;而隻有拼搏奮鬥才能實現這一目標,也隻有努力工作才能活得有光彩。想明白了就不困惑了。但是必須註意,勞逸結合,否則事半功倍。

將此文獻給我的好友們,珍惜生命,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國慶感悟(四)

人民生活美好了,每年的國慶都有長假,讓全國人民盡情的玩樂!充分感受幸福快樂的生活……這是國家繁榮強盛所帶給人們的實惠。今年的假期第一天,我們這裏始終在下雨,天氣原因消減了人們快樂的情趣,不能充分享受大自然的恩惠,不能出去遊玩,大部分隻好在家裏、在酒店打打牌,喝喝酒了,這也是一種休閒,還是朋友們交流感情的好方法。

我回老家走了半天的路,吃過中午飯,弟弟和一個朋友約我去打牌,但我要陪父母親嘮嘮嗑,聽聽他們有些什麽話要告訴常常不在家的兒子,還要傾聽他們嘮那些以往的家長裏短,然後又去陪岳父母聊天,聊了幾個小時,感受得到他們都很開心!我常常為自己感到慶幸,年近五旬,夫妻雙方父母都很健康,而且他們的心態都是很陽光的,每次回來都要抽出時間和他們嘮嘮嗑,看到他們開心快樂的神態,心裏特別的高興。

晚上看電視,看到國家領導人都在人民英雄紀念碑瞻仰人民英雄的光輝業績,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給人民英雄敬獻花籃。那種場面肅穆而庄重,看著讓我心生敬仰,同時的心靈也受到洗禮……

由此我所想到的是:對于革命先烈的敬仰是必要的,但更加重要的是如何學習革命先烈的精神;學習他們的思想境界;完成他們為之奮鬥所期望實現的夙願。我們今天的共產黨人,如何多一點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多一點為人民辦事的行動,多一點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品德,每一個黨員幹部都要捫心自問一下,你合格嗎?那些站在人民英雄紀念碑前的領導人,你們能否真正的拋棄私心雜念,為建設一個充滿公平正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而不懈奮鬥嗎?你們能夠用心對革命先烈說:你的一切行為可以無愧于他們嗎?

我們普通黨員幹部期望你們,全國人民期望你們,因為隻有你們才可以真正的推動社會體製、機製的變革;隻有你們的思想和行動才能夠盡快的推動社會公平正義的建立;隻有你們的改變才能打破舊框框,建立能夠推進社會進步的有序機製。

靠法製治國,靠製度治國,靠文明興邦,靠誠信興邦。這是人民的期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