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隨意心情才能平靜,勤奮人生才能輝煌

隨意心情才能平靜,勤奮人生才能輝煌

人生在世,沒有一種痛苦是屬于自己的,所以,沒必要悲觀失望。生活在這個世界,沒有一個人是沒有痛苦的,沒有一個人是不會流淚的。痛苦對每個人而言,隻是一個過客,一種磨練,一番考驗。面對痛苦,不要一味難過,而要振作精神,發憤圖強。人生路上,痛苦是難免的,不要喪失信心,堅信苦盡甘來。

時光老了,人心淡了;計較少了,快樂多了;壓力少了,輕松多了;抱怨少了,舒心多了。自卑少了,自信多了;攀比少了,自在多了;復雜少了,簡單多了。人有器量便有快樂,人有修養便有氣質,人有愛心便是善良,人若淡然便能從容。隨意心情才能平靜,勤奮人生才能輝煌,豁達生活才能幸福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並不是為了吃苦,也不是為了痛苦,我們才生活在這個世界。所有的人生,都是著眼于幸福,所有的生活,全是為了美好。我們努力辛苦付出,為得就是幸福,不要把大好的時光消磨在痛苦之中。人生苦短,痛苦也是一生,快樂也是一世,流淚不能解決問題,痛苦不能改變現實,你好家人才好!

有時沉默無語,有時冷眼旁觀,並不是因為說過什麽。也不是因為做過什麽,而是發現自己根本就不願說,不願做。當假話成為真話,誇大成為時尚,面對現實我們還能說什麽,道什麽。當一個社會說假話容易,說真話困難時,人們常常都是無語。因為,真話不能說,假話不願說,于是,沉默就是最好的選擇。

人生總是無奈,生活總是無情,也許,你期待的總是不能如願,你渴望的總是不能實現;你執著的總是無緣,你追求的都是讓你傷心的,你所努力的都是讓你痛心的;你奇怪無奈,感傷無情。

其實,誰的人生都一樣,你看到的隻是別人的輝煌,沒看見別人的失望。相信你的努力,也會慢慢變成輝煌。

月缺時,悄悄告訴自己,人生就是這樣。總有低谷,總有坎坷給自己一個微笑,就是一份灑脫。月圓時,暗暗告誡自己,人生不能得意。總有挫折,總有失敗,給自己一個警示,淡然就是一份美好。人生就是一個圓缺的過程,起起伏伏,坎坎坷坷,缺了要自信,圓了要清醒。強者,就是含淚也會微笑奔跑。

曾以為路是對的,就不害怕遙遠,隻要上下求索,終可得償所願。隻要認準是值得的,就不吝嗇

付出,相信精誠所至,頑石亦能開出花朵。可天意常會弄人,有時路走著走著,已不是昔人昔景,有時堅持久了,世界已悄然滄海桑田。行至盡頭再回望,人生不過白雲蒼狗,有些人其實不必等,有些事無須太較真。

有些情,慢慢的就會明白,有些理,慢慢就會懂得;既沒有我們想象的那樣美好,也沒有我們想象的那樣糟糕。平凡,簡單,間或也有傷心,原來才是我們真實的人生。快樂與否,取決于我們計較的多少,傷心與否,取決于我們在意多少。很多情形在于環境,也在于我們自己的心境,盡心則心定,盡情則情靜。

好與不好都走了,幸與不幸都過了。人生再多的幸運、再多的不幸,都是曾經,都是過去。一如窗外的雨,淋過,濕過,走了,遠了。曾經的美好留于心底,曾經的悲傷置于腦後,不戀不恨。過去終是過去,那人,那事,那情,任你留戀,都是雲煙。學會忘記,懂得放棄,人生總是從告別中走向明天。

日出日落,月圓月缺,生命間總會有人不斷走來,不斷離開。寫下圓的故事,缺的劇集,人生就是于出落間、圓缺中延續著新的生命,奏出新的聲音。在不斷的離合悲歡中,我們漸漸明白,生命就是一個不斷放棄、更新的過程,記住那些曾經的感動,遺棄那些酸楚的傷痛。所以,勤奮的人生才能輝煌,豁達的生活才能幸福,讓我們在前行中繼續自己的人生,快樂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