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經典語錄

北島經典語錄

北島經典語錄

1、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銘。

2、我和這個世界不熟。這並非是我安靜的原因。我依舊有很多問題,問南方問故裏,問希望,問距離。我和這個世界不熟。這並非是我絕望的原因。我依舊有很多熱情,給分開,給死亡,給昨天,給安寂。我和這個世界不熟。這並非是我虛假的原因。我依舊有很多真誠,離不開,放不下,活下去,愛得起。

3、我和這個世界不熟。 這並非是我撕裂的原因。 我依舊有很多完整, 至少我要成全我自己。──《我和這個世界不熟》

4、世界小得像一條街的布景,我們相遇了,你點點頭,省略了所有的往事,省略了問候。也許歡樂隻是一個過程,一切都已經結束。

5、那時我們有夢,關于文學,關于愛情,關于穿越世界的旅行。如今我們深夜飲酒,杯子碰到一起,都是夢破碎的聲音。

6、一生中,我多次撒謊,卻始終誠實地遵守著,一個兒時的諾言。因此,那與孩子的心,不能相容的世界,再也沒有饒恕過我。

7、我來到這個世界,為了看看太陽和藍色的地平線。

8、走吧,眼睛望著同一片天空,心敲擊著暮色的鼓。走吧,我們沒有失去記憶,我們去尋找生命的湖。走吧,路呵路,飄滿了紅罌粟。

9、一切都是命運,一切都是煙雲,一切都是沒有結局的開始,一切都是稍縱即逝的追尋。

10、如果你是條船,漂泊就是你的命運,可別靠岸。

11、一個人的行走範圍,就是他的世界。——《青燈》

12、對于世界,我永遠是個陌生人。我不懂它的語言,他不懂我的沉默。我們交換的,隻是一點輕蔑,如同相逢在鏡子中。對于自己,我永遠是個陌生人。我畏懼黑暗,卻用身體擋住了,那唯一的燈,我的影子是我的情人,心是仇敵。

13、是筆在絕望中開花,是花反抗著必然的旅程,是愛的光線醒來,照亮零度以上的風景。

14、誰校對時間,誰就會突然老去。

15、你沒有如期歸來,而這正是離別的意義。

16、世界小得像一條街的布景,我們相遇了,你點點頭,省略了所有的往事,省略了問候。 也許歡樂隻是一個過程,一切都已經結束。

17、那時我們還年輕。穿過殘垣斷壁蒼松古柏,我們來到山崖上。沐浴著夕陽,心靜如水,我們向雲霧飄蕩的遠方眺望。其實啥也看不到,生活的悲歡離合遠在地平線以外,而眺望是一種青春的姿態。

18、從賣氣球的人那裏,每個孩子牽走一個心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