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國中同學聚會感言

國中同學聚會感言(一)

星轉鬥移,日月似梭,我們――當年90屆的這群血氣方鋼的追求各自夢想的小屁孩們,相別已二十載,在這闊別多年的日日夜夜裏,我們多想有朝一日能歡聚一堂,共同回憶那在母校度過的三年美好時光。今日,這個願望終于在我屆同學組委會和廣大同學的努力下實現了,我們怎不激動、怎不熱淚盈眶!

今日我們歡聚在朝夕相處的母校,與我們敬愛的老師歡聚在一起,可喜、可賀,我代表我們90屆28、29班全體同學向在坐的老師以及所有給我們任教的老師們致敬,並道一聲:“敬愛的老師,謝謝您們的培養,您們辛苦了。”並對我相別多年的同學說一聲:“歡迎你們的到來,讓我們共同回憶那失去的歲月吧!”

分別後的二十年,大家各奔東西,相信每個人所走的路不盡相同,或春風得意,或平平淡淡,或艱辛坎坷,更有甚者災難深重。但不管怎樣,有一點大家是一樣的,那就是我們已不再是豆蔻年華,而是人已快到奔四了喔,也許,隻有到了這個時候,我們才發現過去的一切原來是那麽美好,那麽值得懷念:同學們,還記得各位老師上課時對我們的諄諄教誨嗎?還記得我們的第一次相識相互打招呼的臉紅心跳了嗎?還記得我們在冬天學校缺水時我們半口鍾水又刷牙又洗臉時的艱苦嗎?還記得我們到紅水河邊遊玩時的歡樂時光嗎?還記得我們在教室裏的朗讀書聲嗎?還記得學校附近那片甘蔗地和金黃的飄香的稻浪嗎?喔,一切的一切,都變的那麽遙遠了,但今天想起確似在眼前,那些在當時根本無足輕重的小事,如今說起竟然變的如此美好,竟然是這般的充滿情趣,這麽的讓我們難以忘懷。

二十年過去了,在人生的道路上,經過一番磨煉,我們終于認識了生活,也最終認識了我們自己。社會的發展,又造就了我們這一群棟梁,如今我們在社會這個大溶爐中的各行各業中充分發揮著聰明才智,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辛勤耕耘,為社會主義宏偉大業添磚加瓦。看今朝,盡是風流人物。

二十年的真切思念,時常在每一個同學腦海中繚繞,今日相聚,大家沒有貴賤之分,我們彼此都是同學好友,我真切的希望在以後的交往中,大家能互相幫助、互相體諒,為我們的一生,也為我們的事業,為我們今生的相識和緣分,抹上一筆濃濃的色彩。

“天時人事日相摧,冬至陽生春又來”,我為大家祝福明天!相信所有老師和同學的明天更加燦爛……

大家一起來為我們的相聚幹杯!

國中同學聚會感言(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新年好!

今天雖然陰雨連綿,但我們心頭卻艷陽高照;今天雖然天氣嚴寒,但卻擋不住我們熱情相聚的腳步。時光飛逝,歲月如梭,不知不覺之間,我們已經分別了18年。18年,彈子一揮間。我們大多數同學在這18年裏完成了成家、立業、生子等人生大事,使我們的人生有了初步的基礎。18年時光,或多或少地改變了我們的容顏,但卻沒有改變我們內心溫暖真摯的同學情感。但想當初,我們風華正茂,同窗苦讀,朝夕相處,在相同的壓力下掙扎求索,在艱苦的條件中相伴成長。當年發生的故事,沉淀了18年依然那麽新鮮,那麽溫馨,值得我們用一生去回憶、去咀嚼、去收藏。特別是當我們走上社會,在品嘗了人生的苦辣酸甜之後,在經歷了世事的浮浮沉沉之後,才發覺當年質樸的同學之情是那麽難舍,那麽珍貴,就像陳年的美酒,愈久愈純香,愈久愈珍貴,愈久愈甘甜,多少歡笑、多少故事,多少次縈繞于我們的夢境,多少次閃現在我們眼前。盡管由于通訊地址的變化,我們曾經無法聯系,由于工作的忙碌,我們疏于聯絡,可我們之間的思念卻日益加深。因此,今年春節前夕,新梅、立平、任基、偉強等同學發出聚會的倡議時,一下子激活了大家沉默的心,大家一拍即合,一呼百應,相思之情,想念之火燃成了今天這場激情相約,18年來國中同學的首次大規模聚會終于成功了!

在當年的學習生涯中,有一群特殊的人群值得我們用心去感謝、去尊敬,那就是我們的老師。今天,我們有幸邀請到了我們當年的英語老師古文輝老師、政治黎艷琴老師和班導兼體育老師宋東康老師。現在想來,當年在我們充滿叛逆、充滿沖動但又還涉世不深、懵懂無知的歲月裏,多虧有了老師知識上的澆灌和行為上的正確引導,才使我們的人生沿著光明的大道順利前行。大家看,我們不管是從政、經商、從教、務工還是務農,都能成為一個對社會、對家庭有用之人,堂堂正正地做人做事,全班四五十個人沒有一個走上斜路,這一點,不能不說是老師們悉心教導的功勞。也許,當年幼稚的我們曾經有過不理解,甚至有過反抗,但今天,我想每一個同學都會從心底感謝我們每一個的老師,特別是班導。我們至今還記得當年班導說過的一些話,比如,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強”、“跌倒了,爬起來,拍去身上的塵土,繼續前進”、“笨鳥先飛早入林”等等。今天,時隔18年,我們真的還想再一次聆聽班導宋老師的教誨,下面就請班導給我們講話。大家掌聲歡迎。

在這裏,我向能拋開工作家庭事務毅然出席本次聚會的各位同學表示衷心的歡迎!向因種種原因未能到會的同學表示誠摯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向為本次聚會奔波勞碌的各位同學表示衷心的感謝!也向為這次聚會作出經濟後盾的任基、偉強等同學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們一再表示我們很多同學家庭條件都還不是很富裕,其他同學自願為原則能出多少出多少,結餘部分不夠由他們負責,有盈餘則留至下一次聚會或成立一個基金會。

同學們,讓我們共同祝願我們的老師身體健康、生活美滿!祝願各位同學事業有成、合家幸福!

最後,我提議,讓我們舉起酒杯,為我們的相聚,為我們的友誼幹杯!

國中同學聚會感言(三)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時光易逝,歲月催人,三十年彈指一揮間。我們已從無猜無忌、天真無邪的花季少年變成了歷經滄桑、負重生活的不惑中年。想當初,我們這些不諳世事的懵懂少年,在一起度過了最純潔、最真誠、最天真無邪的美好時光。操場上、教室裏,嬉戲逗樂的歡笑聲猶響在耳邊。

三十年前的一幕一幕在我們的腦海裏還是那麽清晰,陳仲太老師是那樣和藹可親,他講的數學題是深入淺出,一道題使用幾種解法,開闊同學們思路,想吃小灶的同學,放學後追到老師家裏,纏著老師再講幾道更難的題目,陳福林老師一看就是那種知識淵博的老教授,他風趣樂道,物理課講的是妙趣橫生,邊上課邊實驗,下課了,同學們圍著老師還在問個不停,有些同學物理為啥學的好,三十年後解密檔案,因為他們每個禮拜天跑到陳老師家裏偷師學藝,我們尊敬的老師好辛苦,放棄自己的休息日為同學們解惑釋疑,還有我們的井振忠老師,閻澤世老師,王寶敏老師,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為我們鋪墊著一塊塊基石,在這裏我們大家一起對你們說:老師,我們感謝你們,我們真的好想你們,三十年前您是我們的指路明燈,三十年後您是我們的學習楷模,您是我們最親的人。老師:我們每個同學的心理都刻著你們的名字,您用汗水澆灌我們成長,您的一根根白發都記錄著我們每一個學生的成績,值得您欣慰的是您的學生已經是桃李滿天下了。

那個年代,我們的青春時光正趕上校辦工廠的鼎盛時期,課堂上的朗朗讀書聲聽起來是那麽遙遠,聽到卻是校辦工廠裏大錘撞擊生鉄坯的聲音,一聲聲震耳欲聾的鐺鐺聲,敲擊著我們年華歲月,同學們穿著工作服,肩膀上扛著鐵坯和石灰石,一步步走上搭在土製小高爐旁邊的木架上,上面站著工人師傅高喊著,你們一定要記住啊,加100公斤的生鐵坯子必須配多少石頭,我曾不解地問師傅煉鐵為什麽要加石頭,師傅一邊往高爐裏加著石頭一邊回答,你們不懂,這叫溶劑,它可以分解生鐵裏的二氧化矽,提高純度,我們煉的叫球墨鑄鐵,你們得好好學習呀。多麽生動的化學課啊,看著煉好的鐵水流入鋼包再慢慢倒入我們自己做的磨具裏,心裏也有一種成就感,不時濺起的鐵花碰到我們厚厚的工作服上,燙出一個個小洞,這時感覺我們真正成了工人階級。

那時我們很年輕,無憂無慮享受年華,那時我們很單純,學習、煉鐵、撿麥穗,那時我們也無奈,看場電影都很奢侈,黑白的青春,簡陋的教室,男女同學很少交往,如果能聽到一個女生對你大聲說話,那一定是學習委員,“怎麽你的作業還沒寫完,全班人就等一個了。”十七八的男女或許還有蒙蒙膿膿、羞羞答答的感覺,沒有人去表白,沒有人去追求,隻是在心中埋藏著一個小秘密,心中的話語可能一輩子不會再有機會對他(她)說起。年輕時的理想,年輕時的抱負,我們展望美好未來,我們接受著上山下鄉的教育,誰又能想到命運弄人,聯考恢復了,我們的理想失去了方向,不知道我們這一代人是幸運還是悲慘,出現了當時最響亮的口號“一顆紅心,兩種準備”也就是那個時代的寫真吧。

暑去冬來,早已忘記度過了多少個假期,不知不覺我們走到了最後一站,原以為畢業遙遙無期,眼前就要各奔東西,還記得我們最後的分別儀式嗎,沒有聚餐,沒有晚會,僅有的隻是一張黑白的畢業照片,我還記得陳仲太老師最後一堂課的情景,沒有了上課鈴聲,也沒有了嚴肅的課堂紀律,記不清老師說了些什麽,印象中老師說了好多離別贈言,回味了幾年來的師生情誼,看的出老師的心情很沉重,有同學提出最後一次班級活動,大家議論的亂成一團,有人提出去遊泳,有人提出去郊遊,最後決定去郊遊。第二天同學們按時來到教室前的空地上,集合好隊伍,準備出發,當時我真不知道什麽是郊遊,我們排著隊來到學校後們外的菜地旁,那裏還有一條小小的河溝,我們在河邊停下,原地站著,連隊伍都沒解散,看著小河的流水,細小的水聲仿佛訴說著同學們幾年同窗的情懷,聽不到離別的話語,看不到哭訴的道別,同學們都默默無語,好像有幾個女生偷偷在抹著眼淚,那一刻我們把祝福都埋在了心底,那一刻是我們全班同學在一起的最後回憶。

三十年的時光,足以讓我們在滾滾紅塵中體味人生百味。有的同學可能歷經艱辛沉浮于宦海仕途,終于嶄露頭角,事業有成;有的同學可能淡薄名利,默默無聞,過著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平靜生活;有的同學可能隨著社會改革的浪潮,投身商海,充當了商海的弄潮兒,靠自己的勤奮、智慧發家致富;“;還有些同學可能終身留守在自己家鄉的這塊熱土上,把畢生的心血和精力都奉獻給了家鄉的建設。無論各位同學所從事的什麽職業,其經歷是坎坷或平淡,我們畢竟走過了三十年的風風雨雨,酷暑嚴寒,體味了生活所賦予的艱辛苦澀,幸福甘甜。三十年的風霜雨雪,把我們這群曾經是十六、七歲的風華少年演變成了兩鬢染霜的成熟中年。歲月的滄桑,洗盡了我們青春的年華和天真浪漫,但洗不去我們心中那分深深的同學情誼。無論人生沉浮與貧賤富貴怎樣變化,我們的同學情誼,就像一杯淳厚的陳釀,越品味越濃,越品味越香,越品味越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