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2008年江西省聯考滿分作文《給人類的一封信》

先生們/女士們:

晚上好,首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小滑鼠標――來自穴居田鼠家族中的一員,奉族長之命,向那些長期奮戰在捕蛇一線、暗殺貓頭鷹、追打黃鼠狼、虐貓一族的朋友們表示衷心的感謝。是你們不懈的努力,拓展了我們的生存空間,使我們的安全得到保障,讓我們從忍飢挨餓、提心吊膽的生活中解脫出來,過上了衣食無憂的小康生活,如今我們的家族日益壯大,廣大農村已經被我們佔領,到處活躍著我們兄弟姐妹們的身影。為了田鼠家族秋萬代繁榮昌盛,我們需要開拓更廣闊的天地,在這裏我很高興地告訴大家,我們準備從“農村包圍城市”,走進現代化的大都市中,享受文明生活,創造一個和諧美滿的老鼠社會。各位也看見了,我們正逐漸從黑暗走向光明的新生活,地球是屬于我們的,你們人類靠邊站去吧!

不要持懷疑態度,事實就擺在眼前。其一,我們鼠類的繁殖能力是很驚人的,而且沒有計畫生育,遲早有一天數量上要超過你們人類。其二,我們每一隻老鼠都是具有超級殺傷力的細菌武器,我們隨身攜帶幾百種病原體,聽說過鼠疫嗎?那就是我們的類作。其三,我們鼠類具有敏銳的洞察力和高智商,人類老一套的捕鼠器和假耗子葯根本嚇不到我們。其四,我們鼠類是一個齊心協力、團結一致的群體,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是鋼,可以無堅不摧。

作為一名夜生活豐富的田鼠,我不得不對社會的發展感慷不已,以前我以為隻有我們鼠類和我們的老對頭們喜歡過這種暗無天日的生活,現在你們人類也過上了這種生活,其內容比我們要豐富多了。

千百年來,我們和人類進行鬥智鬥勇,經過長期的觀察和考證,我們已經對人類種種惡習了如指掌,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我們共同的家園――地球,已經被你們人類折磨的遍體鱗傷,我們鼠類義憤填膺,人鼠大戰既將上演。我們誓要將人類趕出地球。

作為一個有血有肉的動物,我和你們一樣也有七情六欲,我們也有自己的梁祝傳說,我正在和一隻寵物波斯貓拍拖,有一天我在垃圾桶裏聽到有人在唱“我愛你,就像老鼠愛大米…………”感覺你們太偉大了,我們家族的千年秘密你們都知道!讓我聽的如痴如醉,以至于忘記了和波斯貓的約會,她大發脾氣要甩了我,還好我及時想起族長說過“沒有不吃腥的貓”,隻好把好不容易弄到手的一隻珍貴魚頭送給她,她才破涕為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