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2007年海南聯考滿分作文:作家們的故事

2007年海南聯考滿分作文:作家們的故事

微寒的春夜或蕭瑟的冬晨,岑(沉)寂的雨夜或喧鬧的街頭,寧靜地獨處或結伴同遊。常常不經意間便想起了他們,我是那樣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他們的存在。“採菊東籬下”的陶淵明;“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的李白;“僵臥孤村不自哀”的陸放翁;“我自橫刀向天笑”的譚嗣同,還有地球那一邊,《荒野的呼喚》中的傑克·倫敦,《老人與海》中的海明威,“自由旗幟”下的拜倫和普希金。真的,我是那樣清晰地感受到他們的思維方式和他們所擁有的快樂和幸福,我甚至可以看到他們順著他們的思維走向了不同的宿命。

然而,在我心中刻痕最深的便是那一位流浪的女作家,她叫三毛,或許,到過撒哈拉沙漠的中國人有很多很多,她不是第一位,也不會是最後一位,但絕對是最特殊的一位。

沒有人能告訴我,撒哈拉沙漠的美在哪裏,烈日炎炎下滾燙的沙丘是美嗎?寂靜的夜晚一望無際的孤獨的荒原算美嗎?膚色黝黑,講著一口我們聽不懂的語言的土著居民算美嗎?一直以來,沒有人能告訴我許許多多問題的答案。

後來啊!我走進了三毛,因為我驚詫于她生存的勇氣,我驚詫于她能快樂而幸福地生活在那一片不毛之地上,甚至留戀忘返!就這樣我跟隨著她的足跡走到了那一塊奇異的土地上。

喔!我看到了……

烈日炎炎下滾燙的沙丘中,傲然地屹立著一棵棵仙人掌,向我展示著生命不屈的美。

寂靜的夜晚一望無際的荒原頂上,有一望無際的星空,在繁星滿天的夜晚,我知道了什麽叫作幸福,那種感受著大自然偉大的幸福。

膚色黝黑,熱烈的土著居民會在夜晚來臨的時候,圍著火堆跳起快樂的皮鼓舞。在異國的歌聲中,我領略了一種從沒有過的快樂!

順著三毛的足跡,我領悟了一個道理:換一種思維方式,我們將有一種從未有過的快樂和幸福。

三毛或許並不知道,太平洋彼岸一位號稱“美利堅硬漢”的作家筆下有這麽一位桑(聖)地亞哥老人,在捕魚過程中,歷盡千難萬苦,終于捕到了一條大魚,卻在歸航的時候遭到鯊魚的圍攻,他一人單身拼搏,直到大魚被吃得一幹二凈。(,)他才放棄拼搏。

當這個《老人與海》的故事傳遍全球時,有人謳歌那位老人的偉大,有人贊揚那位老人的不屈,有人稱頌那位老人的堅強。但我想,正因為他在拼搏中感受到了幸福和快樂,一種別人詫異的在搏鬥中體現他並沒有老去的幸福和快樂,他才會有後來的偉大、不屈、堅強。

生活其實真的很簡單,不要認為每天都是那麽的平凡和相似,換一種思維,我們就會感悟到生活的幸福和快樂!

生活本身並不平靜,有失意(的)雨,沮喪的雲,憂傷的霞,惱人的風。換一種思維,我們就會感到生活的幸福和快樂,我們才會在幸福和快樂中信心百倍地面對明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