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2007年福建聯考滿分作文:季節4

2007年福建聯考滿分作文:季節4

季節正在馬不停蹄地消失……想當初,造物主如此旗幟鮮明地把一年塗上四種顏色:春的碧綠,夏的火紅,秋的澄黃,冬的瀅白。日月懸浮,乾坤流轉,四時行焉,百物生焉,滋養了天地蒼生,也哺育了人類敏感的心靈和虔誠的情感。季節是一種秩序,統御著每一陣風,每一片雲,每一次悸動,每一回嘆息。

而我們正成為秩序的破壞者。

越來越多的煙囪向天空散播著自己的惡毒。人們把co2 從禁錮之所釋放出來,興奮的狂躁,縱情地肆虐,在短短數十載光陰間席卷天下。地球開始發燒,季節隱退了身影,而我們陷入歇斯底裏的熱浪,茫然無所知。

季節正在馬不停蹄地消失……

古人敬仰季節,因為季節教會他們一切重要而美好的生命真諦。春和景明,木欣欣以向榮,那是生之奮發;夏日炎炎,驕陽似火,那是生之熱烈;秋氣肅殺,回風搖蕙,那是生之蘊藉;冬雪冰封,瀅然潔白,那是生之肅穆。在季節的變動周流中,人漸漸成長,漸漸感悟,然後滿意地嘆息一聲,塵歸黃土。季節是無言的老師,沉默的仲裁者和守護者。子曰:予欲無言。是啊,庇護一切,包容一切而又默許一切的季節,又何需言語呢?

但我們迫切地要求言語。人類不僅夢想著用物質重新構造世界,還憧憬著用言語填充整個世界。漫天飛舞的冰櫃空調廣告,是人類對季節的宣戰書。據說所謂成功的宣傳,就是讓愛斯基摩人把空調搬回家。而一切正朝著令空調製造商可喜的方向發展。全球氣候變暖,冰川的眼淚不可遏止地下流,讓幽怨的大海更加凶暴而不近人情。季節的氣息已經淡不可聞,人們紛紛躲入空調房,冬天送暖,夏天送涼,心安理得。相信不久空調製造商就會收到北極熊的訂單了,那將會是商品經濟一個多大的勝利呀!而季節,就在這樣的勝利氣氛中飄然而去。她腳步輕盈,點塵不驚。

季節的遠離已不僅僅使我們的物質生活發生巨大改變,我們的精神思想,正在以令人陌生的方式遠離曾經的美好。少女已不屑傷春,壯士也不滿于悲秋了。在物欲至上的熱流推動下,一切都是更高更快更強。快!快!快!火車要出發,飛機要起飛了!在這個人心浮動的奔騰年代,季節為我們構造的精神家園已然失衡。

季節正馬不停蹄地消失,而我們做了什麽,去挽留她綽約的身姿和高貴雍容的儀態?醒醒吧,我們需要季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