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生日感言

生日感言(一)

感謝父母,這麽多年來的養育之恩,春風化雨暖透我的心,你們一直同在!感謝阿公阿麼,這麽多年來,對我一直無微不至的關愛;感謝親人,一直以來對我的關懷;感謝親們,在人生不同的階段,有你們的陪伴;感謝BEYOND,讓我在這個渾濁的社會裏,始終有一個信仰,有一個精神支撐;感謝我最可愛的狗狗,讓我還知道這世上還有最簡單的事情,吃飯、睡覺。

數數手指頭,其實已經不夠數了!原來我已經長大了,其實我早已長大了,隻是我想保持著一顆童真的心,單純的思想。不去想太多,可是現實卻不是這樣的!這麽多年來,不是在父母的呵護下長大的。從國中開始,就獨自去生活。一個人上學,一個人人放學,一個人打飯,一個人提熱水,一個人傻傻的看天空。然後,我身邊多了幾個打不死的姐妹,和我一起瘋,一起過那最單純的生活,一起抬頭望天一起吃飯,一起去跑那個煤渣的運動場,去看你的籃球賽。而如今,抬頭望天,有藍天,白雲隻是還是差你,小燕子,這麽多年不見了,你還好嗎?

高中了,遇到更多的你,我們一起在宿舍打水仗,一起抗拒聽語文老師的課,一起去告他…我們一起詛咒那可惡的班導,一起在晚自修偷吃我們的最愛,我們在最艱苦的高三一起拼搏…我們的曾經,不曾忘記。還記得發燒的時候,全宿舍出動,招來了一大堆葯,你們為我換毛巾,隔壁的同學跑來噓寒問暖的。我說我很感動,可你卻說,感動什麽,吃了葯再說吧。這些美好的日子,一直在我的記憶裏,可是時間真的如白駒過隙,如今的我,醍醐灌頂,可惡的班導的話是多麽的現實。而如今,那些都已經過去了,成為了曾經!記得,生病的那段日子,讓全家人擔心,還記得抗拒照MR,害怕知道結果。哭著跟阿麼說,我不想照MR。握著電話跟爸爸說,我害怕!妹妹在空間焦急的留言問“怎麽了?嚇死我了!”那一段日子,非常的難受,每天吃那些葯,簡直就是折磨。有時納悶,窮得隻剩下葯了。

感謝阿公阿麼,外公外婆,不辭勞苦的為我們,很想快點努力賺錢,好好孝順你們。你們蒼老的臉上,總是掛著慈祥的微笑,讓我不得不去感動感激!親愛的爸爸媽媽,經過那兩次的教訓,我已經學會不再那麽容易去相信這個社會了。我用單純的眼光去看這個社會,可是這個社會並不單純,它是渾濁。你們不要再為我去操心了,我會小心的,我真的長大了,我有社會責任了,我必須為我的言行負責了。親愛的弟弟妹妹,有些現實是殘酷的我們都感到很無奈,可是我們隻有做自己,才會問心無愧。不要活在別人的眼裏,必須有自己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選擇了一條屬于自己的路,再艱難,也要走下去!

親愛的同學、朋友、姐妹們,和你們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很幸福。昔日有你們陪我過的生日,很開心!記得上一年的生日,我們一起去吃木桶飯,切生日蛋糕,唱生日歌,收到你們真摯的祝福,還有很多的禮物。現在,你們都在為自己的人生做打算。臥希望你們可以幸福,要充實的過好每一天。希望你們可以在人的路上收獲更多的,好好愛自己,做好自己,過得開心幸福!寫了那麽多,還沒寫到自己!其實,我一直是個開朗的人,還記得,很多人都說我是一個開朗的人,嘻嘻…有時總會沒心沒肺的,喜歡傻笑,喜歡抬頭看天空!隻是經歷過太多的人和事,開始慢慢地長大,慢慢成熟,學會不再那麽孩子氣。很戀家,病了、難過了就想回家,很溫暖!快樂,其實很簡單。幫助別人也能讓自己樂一陣子;完成一件事也能樂一下下;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是快樂。

幸福,似乎很遙遠。其實不是的,有你們已經很幸福了,不需要刻意去牽誰的手,不需要誰的擁抱,隻需要你們的手,你們的擁抱。生命中的過客太多了,他們陪伴我們走過了那一段亮麗的風景,大家就各不相幹了。

夢想,似乎很遙遠。其實不是的,充實過好每一天,離我們的夢想就近了。我對生活也有憧憬,但怕被這個社會抹殺;我對生活也有希望,但怕被現實生活扼殺;我對生活也有信心,但怕被污濁時代拋棄。現實生活中有太多的東西我們是無能為力的,對于一些事一些人,我們隻能選擇放棄,很多東西是不能強求的。也許放棄才能遇到更好的。雖然放下需要很大的勇氣,會難以割舍,可是有太多的無奈了!

隻要有感恩的心在,你的人生便會過得無愧;隻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現實的黑暗是可以被沖破的;隻要對生活有希望,我們的生活就不會沉默中死亡;隻要過得充實,我們的人生便不會猶如一杯白開水;隻要活得快樂,相信我們的人生就不會有那麽多的苦惱。有些事情,我真的決定了,我就有信心去做。遇到了,我真的願意去等,不管多久,希望不會讓人失望。有些東西,真的是需要自己主動去爭取的。我認為值得我去珍惜的,我一定會去珍惜,我願意用我有限的時間去等待,知道屬于自己的真的到來,哪怕等待的滋味很難受。最後,給自己送上祝福,開始認真規劃自己的未來了。希望自己可以過得開心,簡單一點,平凡一點,就是幸福。我的親們,你們也要快樂啊!

生日感言(二)

時光飛逝,日歷又掀開了嶄新的一頁,又一個年輪離我遠去了,秋的腳步已經踏上了征程,伴隨一陣秋雨一陣涼。我的生日與期而至。

是啊,我已經在人世間走過了花開花落的三十八年,人到中年了。三十八年可以說是一個人的半輩子,在這半輩子的時光裏,經歷了許許多多的酸甜苦辣,悲歡離合。但我還是依然堅強而快樂的活著。

過一個生日,就大一歲,這“一歲”的份量有多重,隻有把握住的人,才會體會的到。

雖說是生日了,說不上喜悅,因為對于女人來說,過一次生日又老了一歲,畢竟女人的青春是有限的,但是生日還是要過的,所以要對自己祝福一聲:

“hppy birthday!”

“親愛的自己一定要過得開心,快樂喔!”

生日感言(三)

今天是我的生日。在生日的時候,很多人都會整理一下自己的人生軌跡。所以,年紀越大的人越不在乎過生日。他們會傷感歲月流逝,又大了一年。小孩兒則不然,他們隻是高興,自己又大了一歲,他們今後的路還很長,充滿著希望。從這個意義上說,生日是小孩兒的事,小孩兒要快快樂樂地過好每一個生日,在每個生日裏要認認真真地許下美好的的心願。所以,我已經過了哪年代,不再想為自己的生日留下什麽。

農歷正月二十一——一個平凡而特別的日子。今天,是母親把我帶到這個世界,上帝告訴我要好好地生活,好好地過好每一天。度過這一天後,從此我又將大一歲。

今天又到生日了,羅列些文字算是留給自己生日的一件禮物吧。

在追求生活完美的同時,總會有一些讓人刻骨銘心的事情發生。隨著年齡的成長,嘗試遺忘一些事情,而身後那如影隨行,帶有疼痛的東西,卻總是揮之不去,散之不盡,緊緊地抓著你不放,對你糾纏不休。是的,我不得不承認,那些時光的碎片早已烙在了心裏,融入流淌的血液中,攜同呼吸一起淌過生命的過程。任憑歲月也無法將他們漂洗,將他們改變。生命中那份最初的完美佔據著心靈的位置,我便嘗試著塗掉那些斑駁的痕跡,那些壓抑心靈的痛楚。強迫自己把那些棄之不去,揮之不走的東西收藏起來。

是情感的起伏滋生出了纏綿的眷戀,還是因為眷戀的濃度滋生出了深刻的情感?我不知道。隻知道埋藏在內心深處的既有情感,更有眷戀,並有些連結出許多思念,還有許多溫暖和熱情,所以我開始貪戀一種感情。一種特別的愛,這種愛雖無前路,但有的是牽掛、惦念、寄托,這種感覺很美妙,真的很好。並時常把這些情感的溫暖和悸動收藏在記憶的畫面裏,盡管是皚皚白雪的隆冬,這種難以展露的心緒也會徐徐散發出一種馨香。一路行走,一路體驗!如今的我,更渴望一顆心,來溫暖融化冰凍以久的情感,自然的體驗人生四季花開花謝,感受生活的平平淡淡。

對于未來,已是而立之年的我並沒有過多的奢望,隻想還能保持著心靈的簡約與寧靜,不為紛繁所擾,健康著,平靜著走過了所有的晴朗和陰霾,走過了四季晨昏的漫長。流水靜謐似夢,驀然回首,展現一生的是一幅如詩的畫卷,雖不亮麗,卻寫滿了一路風塵、一路心香。寫到這裏,忽然感覺快樂依舊,感傷依舊。

借著指間流淌的文字來感謝愛我和我愛的人。感謝父母,給予我生命,讓我擁有生命的日子裏體驗著人生的色彩與況味;感謝親人,給予我一個和諧溫暖的家,讓我與你們一路攜手走過;感謝朋友,給予我人生歷程之中一道道別致的風景,讓我一路欣賞一路品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