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關于生活感悟的經典句子

關于生活感悟的經典句子

1、其實生活很簡單,其實生活就在你的身邊,不要在把自己的悲傷壓製在別人的恐慌之上,隻要自己想開心,自己想快樂,那就可以很快樂!不要把自己搞的太頹廢了,迎接屬于自己的生活。這才是真正的平淡,著才是真正的流年歲月。

2、不能被別人的舌頭壓死,走自己的路,拿自己的主意,做自己的決定,凡事做到問心無愧就好。整天憂心忡忡擔心別人對自己的看法,隻能是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堅持按自己的想法去做,直至成功。

3、每個人都要記住,我們都要服從一個規律,沒有人例外,叫做自作自受。每一個人,都要替自己的行為負全部的責任,你推給別人沒有用,你也推不掉,誰也不會替你扛。沒有人害得了你,沒有人救得了你,賞識你也沒有用,打擊你也無濟于事,一切就是自作自受。這是我們需要了解的人生規律。

4、美麗的心情,是難能可貴的無價之寶。快樂的時候,心情恣意飛揚舞動,自信而快活,即便在黑夜中徜徉,也會綻放出如花笑顏;而一旦失卻了心境的美好,陷入凄苦的境地,霎時間天昏地暗,即使身在睡夢裏,也會灑落淚滴數行。

5、我們當然明白,生活的空間,須借清理挪減而留出;我們也應當知曉,心情的空間,則經思考開悟而擴展。人生就宛如一副牌,無論我們手中所持有的這副牌是優是劣,都要竭盡全力把它打到淋漓盡致,如同我們在生活中不論遇見什麽狀況,重要的是我們處理它的方法與態度。其實,如果我們願意撤下心防,仔細地想一想,就不難看出生活中並非總是陰影重疊,當我們選擇轉身面向門外的陽光燦爛時,就不可能總是被暗影迷迭籠罩著。

6、幸福就是不要抱怨,努力奮鬥。幸福就是做你想做的,想做的事。幸福就是媽媽在電話那邊的一句嘮叨,爸爸沉默的支持。幸福就是大清早起床後,聞到了花香。幸福就是聽一首經典的老歌,幸福就是曬曬太陽,幸福就是朋友的一句問候。幸福就是這麽簡單。

7、人活一世重要的是經歷。苦也好,樂也好,過去的不悅不再重提,追憶過去,隻能徒增傷悲。當你掩面嘆息的時候,時光已逝,幸福也從你的指縫悄悄的溜走。

8、人需要激情。激情使人果斷,激情使人執著,激情使人豪放,激情使人愛憎分明,激情使人無所畏懼,激情使人幹練高效,激情使人鍥而不舍,激情使人力量倍增,激情使人勇往直前。萬不可盲目的亢奮而喪失清醒的頭腦。激情不等同于沖動。

9、人生是個大舞台,在這多姿多彩的人生舞台上,每個人都是主角,各自演繹著自己動人的故事,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像磁鐵一樣,牢牢吸住對方的眼球。

10、我們有時會錯誤地以為,得不到的,才是珍貴的,已經擁有的,都是廉價的。得不到的,因為缺少深入的了解,它隻是一種美好的假象,展示給我們一個絢麗的外表。如果有那麽一天,你距離它近了,知道了它的真相,你才發現,它和我們擁有的,竟是那麽的相似。別把眼光停留在想象中,你擁有的,都是你的幸福。

11、人生不能重來,所以我們要更加珍惜現在,珍惜現在的生活,珍惜現在的擁有,不要悔恨過去,不要抱怨命運,因為在悔恨和抱怨中過去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我們不能重來的人生啊!

12、在人生的大舞台中,無論是誰,都不可能永遠是鮮花坦途,總會有荊棘坎坷,身處順境時,我們居安思危,路才長久。身處逆境時,我們堅守希望,才能走出困境。無論怎樣,我們都是自己生命電影中的主角。命運的安排,成為我們修煉的助緣。心懷善念,堅持信仰,發揚正能量,感恩身邊人,收獲清凈和喜悅。

13、能夠擁有一份美麗的心情,不是因為我們獲得的頗多。而是我們計較的很少。我們深深懂得,多,有時也是一種負擔,是另外一種失去;少,並非真正不足,而是一種隱形的有餘。很多的時候,我們審時度勢,選擇了舍棄,學會舍棄並不意味著全然失去,而是一種更寬闊更博大的獲得!

14、人的一生需要用心去經營。要知道:方向比方法重要,選擇比努力重要,態度比能力能要,心態比技巧重要,知識比學歷重要,思考比行動重要,信心比黃金重要,健康比財富重要,快樂比享受重要,讀書比藏書重要,清醒比聰明重要,結果比過程重要……你比一切都重要,因為你就是自己的寶藏。

15、在生活中,要想擁有一份美麗的心情,我們應該學著豁達一些、開朗一些。因為,隻有豁達的人才不至于鑽進牛角尖,也才能樂觀進取;隻有開朗的人才能夠做傳播快樂的使者,讓生活中時時洋溢著輕松愉悅的氣息。

16、聽一首優美的音樂,唱一首喜歡的歌曲。家裏準備一頓豐盛的晚餐,和家人聊聊天。或者什麽都不想,放下工作的繁忙,到大自然看樹木,聽鳥叫。簡單就是幸福,生活簡單就是幸福,沏一杯清茶,或一杯自製的熱飲。開啟喜歡的雜志,讀讀美文,從字裏行間感受輕松和愉悅。簡單就是幸福。

17、擁有平常心的人才能體會到滿足是一種快樂。滿足是階段性成果的肯定,是人生過程的一個休止符,是從一個平台走向另一個更高平台的短暫休憩。滿足不是安于現狀,不是急流勇退,更不是一個圓滿的句號,滿足是一個調節。

18、成功者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目光始終堅定的眺望著前方,而失敗者之所以失敗,是因為他們不敢正視前方的旅途。成功者懂得,挫折和磨難是人生必須的歷練,風雨過後總會見彩虹,更懂得人生不能重來,所以更加珍惜生命的時光,隻爭朝夕,而失敗者卻因為遭受到偶爾的挫折打擊,就對前方的坎坷充滿了畏懼。他們懼怕前方的泥濘和坎坷,恐懼旅途的荊棘和風雨,所以止步不前,隻會抱怨著生活的不公和人生的艱辛,他們其實也知道人生不能重來,但他們不知道的是,現在和未來卻可以自己掌握和爭取。

19、面對錯綜復雜的事物,人需要冷靜;身處千鈞一發的關頭,人要有激情。被人誤解、嫉妒、猜疑時,人需要冷靜;朋友有難、傷感、頹廢時,人要有激情。得意、順利、富足、榮耀時,人需要冷靜;失意、挫折、窮困、低迷時,人要有激情。面金錢、美色、物欲的誘惑時,人需要冷靜;面臨理想、前途、命運的抉擇時,人要有激情。

20、忘記無緣的朋友,忘記投入卻不能收獲的感情。忘記花開花落的煩惱,忘記夕陽易逝的嘆息,忘記一切不願記憶的東西。對萬事萬物不要刻意的追求,否則很難走出患得患失的誤區。

21、生活簡單就是幸福,享受大自然帶給你的美麗,吸一口清晨的清新空氣,忘卻喧囂。與好朋友聚一聚,打一個電話給好朋友,寒暄寒暄。放松一下,上上網、打打牌、唱唱卡拉OK、下下棋,釣釣魚。簡單就是幸福。

22、“寧靜而致遠,淡泊而明智”。“甘于淡泊”,是脫離塵俗參透人生的適情而至,淡泊並不是聽天由命消極對待人生,而是適時的時候,讓自己能以脫軌的狀態,來思考一下你的路途。“樂于寂寞”能在寂寞中品出真滋真味的人一定是睿智的人,寂寞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在寂寞中找不到人性的另一個性情釋放點。花無千日紅,人無百日好,花落,人漠這是事境之事,所以有時低調與忍耐就成了智中之智。

23、人生不能重來,人生也無法預知長短,但我們可以控製的,是人生的內容,是人生的質量,是生命的品質,是生命的寬度,庸庸碌碌沒有追求的人生,即使再長也隻是一部吃喝拉撒的流水帳,乏善可陳味同嚼蠟,而拼搏進取充實豐滿的人生,即使很短也是一首清新雋永的小詩,寓意深刻回味無窮。

24、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情緒起伏,都會不可避免地影響周圍的人;喜怒無常,也註定會破壞別人對自己的信任。所以,懂得做人,有時候比懂得做事更重要。即使你不懂怎麽為人處世,至少也要學會控製情緒,而不要讓情緒控製自己。

25、人需要冷靜。冷靜使人清醒,冷靜使人聰慧,冷靜使人沉著,冷靜使人理智穩健,冷靜使人寬厚豁達,冷靜使人有條不紊,冷靜使人少犯錯誤,冷靜使人心有靈犀,冷靜使人高瞻遠矚。萬不可一味地冷靜而缺乏蓬勃的激情。冷靜不等同于冷漠。

26、生活簡單就是幸福,平常的心態,平靜的對待,臉上充滿甜蜜,每天送自己一個微笑。有事沒事打扮打扮自己,有事沒事收拾收拾衣物。打掃達到屋內的灰塵,唱個小曲,和朋友們一起去郊遊。簡單就是快樂。

27、寂寞是人性中回歸自然的一種本性,寂寞一生終將與我們如影隨行,喧鬧過後的寂寞,是一種心境,寂寞是感覺,隻是不同的人不同的感受。寂寞折磨人,也成就人,寂寞是遠離嘈雜,去找心靈的寄放,寂寞有時讓人迷失,但是能守住寂寞的人一定是大智者,不能說寂寞不好,但是想成就大事者,必先能耐住寂寞,寂寞是遠離人群另一種人性中真我的回歸,能承受與忍耐之人必是成大事之人。

28、人,平平淡淡而來,也應平平淡淡而去。人生如一條淙淙流淌的長河,既有平靜也有波瀾壯闊的時候,既有峰巒疊嶂時一瀉千裏的壯麗之美,也有走過一馬平川時迂回柔情的安詳。擁有一顆平常的心是正常生活的人的平常之舉,擁有一顆平常的心才能學會滿足,學會放棄,學會淡泊。才能理解別人,善待自己,享受生活。

29、人性中的大智何其多,但能在淡泊中體悟出真滋味,在寂寞中參悟坦蕩,不跟流于世俗而變化,有所欲有所求,隨性而始,隨性而終,淡泊中求甚解,寂寞中求坦途,所以淡泊是理性,寂寞是心性,它是人性中的至高境界,唯有透徹者能深刻體會其中深意。

30、沒有什麽大不了的事情,如果人生交給我們一個問題,它也會同時交給我們處理這個問題的能力。積極的心態和確定的目標是改變心情的起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