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別離令人珍惜,傷痛使人清醒,幸福叫人迷醉

別離令人珍惜,傷痛使人清醒,幸福叫人迷醉

文/仲氏

3歲時,她進入一所幼兒舞蹈學校,6歲時出演歌舞片《起立歡呼》,大獲成功。隨後一年中,她相繼出演了《新群芳大會》《小安琪》等多部影片。1935年,年僅7歲的她就獲得了第7屆奧斯卡特別金像獎,成為有史以來獲得奧斯卡獎的第一個孩子。

11歲那年,公司安排她演出《小孤女》,因為身體發育,頭發的曲線被身材的曲線代替,觀眾無法接受他們最喜愛的童星已經長大的事實,結果,在演完第43部影片後,她正式告別影壇,過早地終結了自己的電影生涯。

17歲那年,她嫁給中學同學的哥哥、美國航空兵約翰·阿加。阿加婚後酗酒無度,多次酒後開車被捕,這使她很失望。4年後,這段婚姻宣告破裂,當時他們的女兒蘇珊才2歲。

22歲那年,離異後的她前往夏威夷散心,遇到了企業家查爾斯,查爾斯居然沒有看過她主演的任何一部電影,這讓她萬分吃驚。當年12月,他們正式結婚,從此過著幸福恩愛的生活,直到2005年查爾斯去世。

退出影壇走上政壇,她在政界成為活躍的政治家,一度擔任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代表,擔任美國駐迦納大使,甚至出任福特總統的禮賓司司長,成為第一個擔任這一職務的美國婦女。而後,在裏根時代任職于美國國務院,後又被老布希任命為駐原捷克斯洛伐克大使。

44歲時,她患上了乳腺癌,勇敢面對,毅然接受了乳房切除手術。她不僅做了手術,還在電視節目中向公眾袒露了自己的病史,她成為第一個勇于公開病情並倡議防治乳腺癌的名人。正是她這種樂觀積極的態度使她戰勝了病魔,在她的影響和帶動下,很多患乳腺癌的婦女不再羞于談及病情,不再害怕接受手術治療了。

她就是秀蘭·鄧波兒,美國著名童星,也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女禮賓司司長。2月10日,BBC公布她去世的訊息後,億萬網友自發在網路上點燭悼念她,並送上祝福:“天使,一路走好。”

人們之所以喜歡她,不在于她年少成名,而在于她沒有迷失在曾經的光環中,銀幕之外的她又成就了另一番事業。用她本人的話說,“人生就像一支射出去的箭,如果我還能再活一次的話,我將不會對我的一生做任何改變。”

是的,自己選擇的路,跪著也要把它走完;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隻有對處境絕望的人;平凡的腳步也可以走出偉大的行程。

不要抱怨命運的不公,每一次經歷都是一級攀登的階梯;不要迷失在人生的順境,每一道風景都是眼前的煙雲。順與不順,我們都要認真生活,眼睛看著前方,像一支離弦之箭,沒有回頭的餘地,隻要擁有目標和方向,風雨霓虹都屬正常。做你想做的,愛你想愛的;做錯了,不必後悔,不要埋怨,世上沒有完美的人,更沒有完美的人生。

凡是曾經路過的,都算得上風景;凡是佔據記憶的,都是幸福。等走遠了再回首,我們才發現,曾經的失敗讓人堅強,別離令人珍惜,傷痛使人清醒,幸福叫人迷醉。你,隻有從過去淡然轉身,你的人生,才會開啓新的詩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