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20條洗滌心靈的話語,開啓我們人生的旅程

20條洗滌心靈的話語,開啓我們人生的旅程

1、簡單生活就是幸福生活。不要背負太多不必要的包袱,學會刪繁就簡,去除煩躁與復雜,返璞歸真,才能讓我們的生命綻放出最美麗的光芒,簡單生活,不是粗陋和做作,而是一種真正大徹大悟之後的升華,簡單地做人,簡單地生活,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不依附權勢,不貪求金錢,心靜如水,無怨無悔。

2、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我已經磨平了自己的棱角。不再為一點小事傷心動怒,也不再為一些小人憤憤不平。我以一種中庸的心態面對著,不求有功,但求無過。或許這樣很沒志氣,但是,我隻是想過一種平淡的生活,安安心心,簡簡單單,做一些能讓自己開心的事,此生淡然。

3、人隻能活一次,千萬別活得太累:應該活得舒心,活得快樂,活得瀟灑。工作節奏太快,精神壓力太大,爭強好勝的心太強,生活太無規律,時間不長,精神和體力就會崩潰。要活得舒心,活得快樂,活得瀟灑,就要學會知足,學會隨遇而安。快樂要懂積分享才能加倍快樂,美好的生命應該充滿期待驚喜和感激。

4、有時候,我們活得很累,並非生活過于刻薄,而是我們太容易被外界的氛圍所感染,被他人的情緒所左右。行走在人群中,我們總是感覺有無數穿心掠肺的目光,有很多飛短流長的冷言,最終亂了心神,漸漸被縛于自己編織一團亂麻中。其實你是活給自己看,沒有多少人能夠把你留在心上。

5、心是一個人的翅膀,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很多時候,限製我們的,不是周遭的環境,也不是他人的言行,而是我們自己:看不開,忘不了,放不下,把自己囚禁在灰暗的記憶裏;不敢想,不自信,不行動,把自己局限在固定的空間裏……如果不能打破心的禁錮,即使給你整個天空,你也找不到自由的感覺。

6、人生如戲,演技全靠你自己,無論杯具,洗具或餐具,都是你自己定的。也許,風雨過後沒有期待已久的彩虹。也許,努力過後沒能得到相應的回報,可畢竟我們都曾努力過。或許,彩虹已不遠,回報也在前方不遠處等著你。請認真過好每一天,相信明天會更好。

7、我們有時會錯誤地以為,得不到的,才是珍貴的,已經擁有的,都是廉價的。得不到的,因為缺少深入的了解,它隻是一種美好的假象,展示給我們一個絢麗的外表。如果有那麽一天,你距離它近了,知道了它的真相,你才發現,它和我們擁有的,竟是那麽的相似。

8、成長是一種經歷,成熟是一種閱歷。每個人都能會成長,但不是每個人都會成熟。成熟的人,不為得而狂喜,不為失而痛悲,竭心盡力之後,坦然接受而已;成熟的人,不因功成名就而目中無人,也不因籍籍無名而卑躬屈膝,持一顆平淡的心,不卑不亢地生活。成熟的人,能夠擔當,懂得感恩,心靜氣和,淡定從容。

9、世上沒有不傷人心的感情,或多或少,或大或小,它都會在你的靈魂上留下傷痕的,以傷痕為代價換得感情的喜悅,以感情的喜悅作為回報的傷痕。這世界上,沒有能回去的感情。就算真的回去了,你也會發現,一切已經面目全非。唯一能回去的,隻是存于心底的記憶。是的,回不去了,所以,我們隻能一直往前。

10、學會知而不言,因為言多必失;學會自我解脫,因為這樣才能自我超越;學會一個人靜靜思考,因為這樣才能讓自己更清醒、明白;學會用心看世界,因為這樣才會看清人的本來面目;學會放下,因為隻有放下了才能重新開始;學會感恩,因為擁有一顆感恩的心能幫助我們在逆境中尋求希望,在悲觀中尋求快樂。

11、人生軌跡不一定是按你喜歡的方式運行的。有些事你可以不喜歡,但不得不做;有些人你可以不喜歡,但不得不交往。當遇到那些自己不喜歡卻又無力改變的事時,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忍耐。忍過寂寞的黑夜,天就亮了;耐過寒冷的冬天,春天就到了。練就波瀾不驚的忍耐,再艱難的歲月,也隻不過是浮雲。

12、每個人都要成長,這是一條必經的路,也是一條逃避不了的路。不願成長的人,隻能被現實拉扯著跌跌撞撞向前,即使遍體鱗傷、血肉模糊。沒人在乎你是否痛了,他們有他們的路要走,他們很忙;也沒人能夠替你承受,這些都得是自己承擔,無可奈何,無可避免。

13、若歲月靜好,那就頤養身心;若時光陰暗,那就多些歷練。生命中最困惑的,不是沒人懂你,而是你不懂自己。沒有放棄,怎能擁有;不守寂寞,豈見繁華。曾經再美,不過一紙空談;腳下艱難,卻是直指明天。命運給予你的,無論好壞多少,皆需認真面對、坦然應對,遺憾叢生才叫生活,瑕疵偶現才算真實。

14、人生,走上坡路要低頭,走下坡路要抬頭。沒有誰的一生能一帆風順,有得意,也會有失意。臻臻日上之時,切莫驕傲自滿,忘了來路的艱辛。既要懂得珍惜,又要懂得謙卑。人生遇到挫折、失意之時,更要學會以積極的心態看待,以進取的精神繼續追求。得意時不張狂,失意時不低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15、人生就像一口大鍋,當你走到了鍋底時,無論朝哪個方向走,都是向上的。最困難的時刻也許就是拐點的開始,改變一下思維方式就可能迎來轉機。樂觀豁達的人,能把平凡的生活變得富有情趣,能把苦難的日子變得甜美珍貴,能把繁瑣的事情變得簡單可行。以平常心看世界,花開花謝都是風景。

16、走走停停,看看風景、賞賞虹霓、吹吹清風,然後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你會發現,其實每個人都是幸福的,隻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別人眼裏。幸福,不是長生不老、權傾朝野。幸福是每一個微小的生活願望達成。當你想吃的時候有得吃,想被愛的時候有人來愛你。總之人生要看得清晰,幸福要懂得珍惜。

17、不要評價別人容貌,因為他不靠你吃飯;不要評價別人的德行,因為你未必有他高尚;不要評價別人家庭,因為那和你無關。總之,不要評價任何人哪怕是你的家人。不要亂花錢,因為明天你可能失業;不要趾高氣揚,因為明天你可能失勢;不要吹噓愛情,因為明天你可能失戀;不要委屈自己,因為明天你可能死去。

18、真正的閒,是心靈中超然物外;真正的忙,是工作裏渾然忘我。真正的退,是處世時自然低調;真正的進,是做事中泰然擔當。真正的靜,是生命裏寂然滌思;真正的動,是世路上毅然向前。真正的記,是腦海裏珍藏印記;真正的忘,是微笑裏坦蕩無餘。

19、當我們被誤解時,會花很多時間去辯白。 但沒有用,沒人願意聽,大家習慣按自己的所聞、理解做出判別,每個人其實都很固執。與其努力且痛苦的嘗試扭轉別人的評判,不如默默承受,給大家多一點時間和空間去了解。而我們省下辯解的功夫,去實現自身更久遠的人生價值。其實,渡人如渡己,渡已,亦是渡人。

20、當世界與你過不去的時候,不要憂傷,不要氣餒,隻要自己不與自己過不去就行了。我們沒辦法改變周圍的客觀存在,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態。因為真正屬于自己的快樂或憂傷,是由自己創造的,而不是其他客觀存在影響的。所以,我們的世界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