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25個引人深思的問題

25個引人深思的問題

文/MARC

如果一個問題能引發你的思考,它就是值得一問的。

1、每天醒來並且裝作自己並未一天天地接近死亡,會怎麽樣?

2、你支持死刑嗎?如果有人冷血地殺害了你的母親呢?如果有人殺害了一個陌生人的母親,卻在一個月前救過你的命呢?

3、如果你的朋友與你說話的方式和你對自己說話的方式一樣,你會允許他做你的朋友多久?

4、你更願意成為一個腰部以下癱瘓的富豪,還是一個四肢健全的窮人?

5、你收到過的最貴的禮物是什麽?那是你收到過的最好的禮物嗎?

6、你上一次說謊是什麽時候?有可能不說一句話卻撒下謊言嗎?

7、偷盜是不道德的,對吧?但如果隻有靠偷盜才能喂飽一個飢腸轆轆的孩子呢?

8、如果我給你20美元,你真正會存下來的佔多大比例?如果我給你200000美元,你存下來的又會佔多大比例?這兩者有差別嗎?

9、如果有人能告訴你準確的死亡日期和時刻,你想讓他告訴你嗎?

10、如果今天就是你的死期,你有什麽遺憾嗎?對于你度過的生命裏最後的24小時,你滿意嗎?

11、你感到最失敗的時候是怎樣的?現在回想起來,它讓你更加脆弱還是更加堅強?你從中學到了什麽?

12、“自在”和“自由”意味著不受迫害和歧視,還是隨心所欲?

13、你曾經歧視過別人嗎?試想一下,在你所在的街道,有一伙以身著紫色襯衫出名的街頭綁匪搶劫並殺害了幾百人,這時如果一個身穿紫色襯衫的人按響了你的門鈴,你會去開門嗎?

14、做一個窮人,或者花40年的時間來厭惡一周裏的40個小時,哪個更讓你覺得可怕?

15、你是否覺得時間不夠用?一周裏你有多少時間花費在了看電視、玩遊戲或者其他的事?

16、你曾為遇到綠燈而歡欣鼓舞嗎?

17、如果你能得到一項新的天賦或技能,你希望是什麽?你曾真正努力過去完善自己的這項技能嗎?

18、無論事情有多糟,你是否清楚總有人比你的情況更糟?

19、當你幫助別人的時候,你是否想過:“這對我有什麽好處?”

20、意識到快樂才是真的快樂。今天你的快樂是什麽樣的?

21、“生活”和“生存”的區別是什麽?

22、你願意以犧牲你的孩子或愛人的生命為代價來為戰爭貢獻一份力量嗎?

23、你問的問題足夠多嗎?還是你覺得自己知道的已經夠多了?

24、如果可以重新來過,你會有什麽改變嗎?

25、如果你的一生是一部小說,你會為它起什麽名字?故事的結局是什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