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人生是一場跋涉

人生是一場跋涉

每個人的路都得自己走,累不累,腳知道。每個人的淚都得自己擦,苦不苦,心知道。不是所有的傷痛都能說明,忍久了也就習慣了。不是所有的委屈都能傾訴,想通了也就釋然了。不言不語,不是不說,隻是不想說;無聲無息,不是無心,隻是沒人懂。有些情強求會傷,有些愛挽留會痛,沒必要在乎那麽多,因為不值得。人生的路,悲喜都是自己的;生活的苦,累與不累都得自己受。腳下的路,沒人替你決定方向。心中的傷,沒人替你擦去淚光。習慣了假裝下的堅強,若不堅強,懦弱給誰看;若不偽裝,心痛誰人同。經歷了流年聚散,體會了人情冷暖;經歷了物是人非,學會了自我療傷。有苦,自我釋放;有樂,欣然品嘗。風吹雨打知生活,苦盡甘來懂人生。其實人生,就是一種感受,一場歷練,一次懂得。

是人,都有感情,動心動情難免傷心傷情;是情,都有傾盡,牽心牽肺難免刻骨銘心。不是所有的感情都能傾心,不是所有的真心都能傾情,相逢總是那樣牽情,相離總是那樣無情。沒有結果的感情,總要消逝;無法擁有的走近,總會遠離。心若近,天涯海角都是相依;心若遠,終日相聚也無法會意。緣分是天意,靠的是真誠;感情需溝通,要的是坦誠。

被人誤解時,常常會選擇沉默,不想解釋也無需解釋,因為不懂你的人不配你去解釋。被人委屈時,往往會難過,不必辯解,辯解也沒有結果,清者自清,濁者自濁。不是所有的是非都能理清,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有收獲。有些選擇是無可奈何,有些失去是註定的。與其無法言說,不如一笑而過;與其無法釋懷,不如安然自若。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夢,沒必要拿別人的地圖找自己的征途我的人生我做主!

每個人都有一行熱淚,苦也要面對,因為堅強;每個人都有無言的傷,痛也要承受,因為成長。人生旅途,總有些期待不能如願,總有些渴望不能實現。多少在乎,與自己無緣。多少現實,又是無奈心間。有些事,過去就過去了,終歸無法再繼續;有些情,失去就是失去了,其實原本就不屬于自己。人生,就是一邊擁有,一邊失去;一邊選擇,一邊放棄。今天陌生的,是昨天熟悉的;現在記住的,是以後淡忘的。不是人生選擇了你,而是你選擇了人生。

人生是一場跋涉,走久了,才知心酸,才知艱難,才有堅韌,才有渴望。前方的路,盡管遙遠,盡管顛簸,但腳步依然,追求依然,方向依然。人生幾何,總有些坎坷需要跨越,總有些責任需要擔當,不斷的跌倒,才有不變的頑強與收獲;不變的風雨,才有不斷的歷練與懂得。生命的路,不能選擇的是放棄的路,不能拒絕的是成長的路。做生命的強者,且行且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