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有些東西不是你想了努力了就能有的

有些東西不是你想了努力了就能有的

文/雪涼顏

你有沒有見過一個男人因為女人太漂亮而心有畏懼的,你有沒有聽過一個男人因為女人太優秀而膽怯自卑的?一定有,就像你一定也愛美一樣。愛美之心誰沒有?女愛看俊男,男愛看美女,但往往,女人的愛,一定不全是因為男人的容貌,而最讓男人著迷又恐懼的,卻總會是女人的漂亮。

當一些男人把自己的財富當做資本來吸引女人,一些女人把自己的容貌當做手段來靠近男人的時候,另一些男人卻總害怕女人看上的僅僅是他的錢包,女人則害怕男人跟她在一起僅僅是因為她的美貌。

男人怕破產,女人怕破相。時光易逝,容顏易改,誰又能知道歲月這把殺豬刀會把人剮成什麽樣?但大部分的時候一個人的財富卻隻會越積越多,所以時間帶給女人的恐懼,遠遠超過男人,女人對容貌憂慮的實現性,遠遠高于男人對財富憂懼的成真。就常會見到一些心理測試題,說什麽富豪假扮窮小子跟你戀愛,和窮小子假裝富翁跟你戀愛,你會有什麽不同的反應,測試結果直指女人的勢力。但其實,這個題目如果換成男人來答,就可以是,如果一個醜女假扮美女跟你戀愛,和一個美女假扮醜女跟你戀愛,你知道了會有什麽不同的反應。其實,男女都一樣。沒有誰更高尚。

而當一些男人覺得女人太漂亮太優秀自己配不上的時候,隻是因為自己不是有錢人。換句話說,隻要他是個有錢人,他就覺得自己能夠格擁有這一切能夠享有這份美色,就像自古以來的英雄才能配美女。可事實往往是,不是你有條件了能腳踏七彩雲朵身披黃馬褂就是蓋世英雄,屌絲即使逆襲了素養也不一定會緊隨其後,灰姑娘如果沒有從小受到的教育沒有親生父母的呵護和培養,那當她走到舞池中央時也不過是呆若木雞。優不優秀,得看人本身,夠不夠格,得看你自己。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東西,隻要你想,那麽在往後的時間裏再努力努力遲早都會有,但有些東西,卻不是你想了努力了就能有的。前者不光是指錢,後者不光是指情。更確切的說,前者指的是一些外在的東西包括物質,後者指的是內在東西主要是觀念和思維。觀念指導選擇,選擇組成生活,感情發生在思維裏,能收獲多大的成就也要看你的思維有多廣。隻是因為你漂亮,就怕你怕的要死,隻是因為你優秀,就恐懼的不知所措的人,往往也會是那種,隻要他有了錢,就會覺得自己是天王老子的人。因為對他而言,生活裏面最有價值的東西,就是這些。

一旦有了條件,他當然就能頤指氣使,一旦有了更多選擇,他當然也就可以盡情尋歡作樂。因為這些,就是他眼裏最有價值的東西。當一個窮人在變成富人之後會變的不可一世,往往就是因為,他一直以來的觀念沒有變,他的眼界隻有那麽一點,以為有了錢就有了一切,所以他就自然的會因為他所擁有的那一點東西而變得自我膨脹。所以有時候,雖然有些感情,相互攙著扶著走著陪著,自然也就有了,但一個總是糾結在外在條件中的人,永遠都看不到自己生活的本質問題,因為他的觀念已經在那裏了,而絕大部分的觀念,一旦形成,就一輩子都改不了。

其實,能憑努力解決的問題,根本就不是什麽大問題,有些東西有沒有,不過隻是時間問題。但除非你能一次次的突破自我,否則,僅有努力,你也塑造不了自己。想突破自己,隻能努力,想要自己的人生,則是一次次的努力突破自己。

因為對你而言,能夠困擾你的問題,都來自于你的觀念,憑你的努力也無法改變的,往往是你認為重要的東西。而你,永遠騙不了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