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2009北京聯考高分作文: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一)

曾經聽過那首《隱形的翅膀》,動聽的旋律,優美的歌詞。是的,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雙隱形的翅膀,正是有了它,我們才能充滿希望,飛向遠方。而對于我,那雙翅膀就是那看似厚重的書籍,正是有了它,我才能充滿夢想,飛向遠方。

清人漲潮在《幽夢影》中曾寫道:“卷中有山水。”不錯,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前人的話猶在耳畔。讀書是一種感悟的過程。那一本本書就仿佛一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躍歷史的長河,看雲卷雲舒,花開花落。于是我看見蘇東坡在明月下起舞,高歌“但願人長久,千裏共嬋娟”;我看見梭羅獨自坐在瓦爾登湖垂釣一天星河,臉上是不盡的悠然;我看見千年的帝王將相,看見千年的興亡成敗。是的,書如翅膀,它帶我的心靈飛出狹小的視窗,讓我足不出戶便能領略大千世界,開闊眼界,豐富思想。

天意從來高難定,人生中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當我遭遇挫折痛苦時,正是書,那雙隱形的翅膀,帶我沖出重重阻礙,飛翔在湛藍的天空。譬如說當我因考試成績失落無助時,我會去讀《東坡樂府》,讓那“一蓑煙雨任平生”的曠達樂觀沖走我的低迷情緒;又譬如說當我與朋友爭吵時,伯牙子期那高山流水的曲子就會在我心中奏響,提醒我友誼的珍貴;而當我迷茫無助失去目標時,霍金那撰寫《時間簡史》的堅定的身影就會浮現在我面前,讓我重新找回目標。是的,書如翅膀,它讓我擺脫泥沼的糾纏,找到人生目標,直沖向美麗的天空。

因為痴迷于書籍,也就痴迷于寫作,痴迷于信筆塗鴉。于是當一名作家就成了小小的我的一個大大的夢想。古人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不錯,倘若沒有豐富的文化積淀,又怎能寫出像樣的作品?于是,書就更加成為了我一雙不可或缺的隱形翅膀,它承載了我的夢想,穿過障目的烏雲,帶我飛向夢想的彼岸。

耳畔似乎又想起了那熟悉的旋律: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給我希望。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向遠方。是的,書就是我那雙隱形的翅膀,它豐富了我的眼界,指引了我的人生方向,帶我飛向成功的彼岸。

書,我隱形的翅膀!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二)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它給我希望。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它帶我飛向遠方。隱形的翅膀,它給我力量,給我支持,它帶我飛向那片屬于我自己的廣闊天空。

穿越時空,我看到一個挺拔的身影,吟唱著“眾人皆醉唯我獨醒”,徘徊在汨羅江畔。看透這世事的污濁,他毅然決然地投入了江中。在那一瞬間,我看到了他的那雙翅膀,承載著他的滿腔熱血和愛國熱情,飛了起來。肉體雖然毀滅了,但靈魂卻因此得到永生。

我又來到了蓮花池邊,看到一個身影,愜意地遨遊在蓮花叢中。蓮花賦予了他高貴的人格與精神,這就是他的翅膀。他向往的是“出淤泥而不染”,是那樣一種高貴淡雅。生活的貧困不能阻礙精神的富有。他的翅膀拯救了他的內心,世俗的繁瑣被他拋在了身後,他的靈魂隨著翅膀飛入了聖潔的天空。他的人生因為那雙翅膀,飛入了一片新的境界。

在那荒蕪的院子裏,輪椅上的那個背影顯得那麽凄涼和寂寞。他徘徊,他迷茫,生活的打擊仿佛讓他失去了全世界。他痛苦,他掙扎,他時時叩問著天地,什麽才是人生的真諦。終于,看著那一花一草,他領悟到了,那一瞬間,他的背上抖出了一雙巨大的翅膀。這翅膀因他那顆堅強的心而生。雖然他失去了雙腿,但他的翅膀帶他飛上了藍天,一片更加廣闊的世界在他眼前展開。他的翅膀給了他重生。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一雙隱形的翅膀,它是一種堅持,是生活的目標,是人生的指引。所有想要攀上人生頂峰的人,一定都帶著這樣一雙翅膀上路。有人說這翅膀不存在。不,我分明看到那些從我眼前走過的偉大的先人們,都帶著他們的翅膀。這翅膀帶他們飛上了天,它洗滌了人們的心靈,凈化了人們的靈魂。之所以說它隱形,是因為它埋藏在人們的心中,慢慢地生根發芽,默默地給人力量和支持。翅膀來自于自己的心靈。想要擁有強壯的翅膀,就要有一顆強有力的心,讓自己的心變得越發堅強,我們的那片天空就會越發寬闊。

我期待著,有一天,我也能插上那雙隱形的翅膀,飛翔在屬于我的那片天空。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三)

紀伯倫說,沒有實現不了的願望。的確,隻要我們相信自己,哪怕現在眼前一片黑暗,哪怕前路暗淡迷茫,自信這一雙隱形的翅膀都會帶著我們飛向夢想中的遠方。

自信是成功者邁出的第一步。從前有一個潦倒的青年,他四處求職卻屢屢碰壁。最後他隻好到一個朋友的朋友那裏尋求幫助。那個人問青年,你會打字嗎?青年低下頭。你有什麽特長嗎?青年羞赧地搖了搖頭。最後那人讓青年留下自己的聯系方式。青年匆忙地寫下自己的地址,轉身正要離開卻被一把拽住了。那人笑著說,年輕人,你有個優點,你的字寫得很漂亮嗎。青年一愣,字寫得漂亮也是優點?希望的火光在年輕人的眼中閃動,那雙隱形的翅膀正在慢慢張開。堅信自己必將有所作為,青年開始努力工作,終于成就了一番事業。他就是大仲馬。如果不是自信,文藝界將會失去一位偉大的作家,失去一個敏感而真實的靈魂。正是憑借著自信這雙隱形的翅膀,大仲馬攀上了藝術的巔峰,創造了人生的輝煌。

自信是使平凡蛻變成偉大的金鑰匙。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汽車推銷員喬·吉拉德至今保持著一天賣出6輛汽車的驚人紀錄。當被問及成功的秘訣時,他仰起充滿自信笑容的臉,因為我相信,我是最棒的!正是因為吉拉德心中自信的火把一直熊熊燃燒,于是他大把地向世人拋出名片,推銷自己,傾聽他人,饋贈微笑,最終自信這雙隱形的翅膀承載著他的夢想,伴他飛向了成功的金字塔頂。

美國前第一夫人埃莉諾·羅斯福曾說:“沒有得到你的同意,任何人都無法讓你感到自慚形穢。”行走在通往明天的崎嶇之路上,我們沒理由不相信自己會創造奇跡。隻有當你自己首先肯定了自己,你才可能點亮希望,放飛夢想。

自信是一種不在乎失敗的勇敢,一種不理會排擠的微笑,一種對一切艱難險阻安之若素的從容,一種洗刷了偏激的淡定,一種催人奮進的力量。

或許,這種偉大的信仰還蜷縮在你身體的某個角落沉睡。那麽,趁現在喚醒它吧。背起你的行囊,張開這雙有力的隱形翅膀,啓航,飛翔!

這一雙隱形的翅膀,載著我的、你的、所有人的夢想,穿越湍急的溪流,橫渡荒蕪的沙漠,乘風破浪,飛向心中的夢想之地,那未知的遠方!

相信自己!相信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