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2010年湖南聯考滿分作文:琵琶行之父母有情

孩子是父母愛的結晶,是由愛情轉為親情的結點。于是,我的爸媽便將我視作上帝賜予他們的天使。在母親的肚子宮殿裏,我開始了親職教育的第一課。聽輕音樂,做有氧體操,嘿嘿,都是我的必修課。在溫暖親切的環境下,我快樂地成長著。

[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語。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

愛女成鳳。嚴父慈母在我的童年是兩個互補的角色。厲聲訓斥我的父親在教導我的時候,總有母親和聲細語的安慰。這便是成功所在。童年,我學的東西扎實牢固,這是父親的功勞,我的心靈善良而不嬌氣,這便是他*的疼愛有加了。絕不作溫室花朵,也絕不墮落消極。

[間關鶯語花底滑]

上學後,爸媽便對我松了一點,不再成天限製我的活動。為了緩解學習的壓力,爸媽喜歡在周末帶我到郊外踏青。那段日子始終印在我的腦海,因為美好,因為不再重演。記得,花兒總是開著的,草兒總是綠油油的,風兒總是和煦的,鳥兒總是快活的,像我的心情。

[冰泉冷澀弦凝絕,凝絕不通聲暫歇,別有幽愁暗恨生,此時無聲勝有聲]

當叛逆之神降臨時,我不再乖巧地討父母歡心。總是覺得自己已經長大,不再需要陳詞濫調的叮嚀和嘮叨。喜歡上奇裝異服,喜歡上頂嘴,家裏的氣氛有些凝重。回想起來,我似乎要走上一條錯路了。要多謝我的父親。那副嚴厲的面孔突然換成了和藹和耐心。他一步步地引導我,既不揭我的短,也不重復說教,黑色的日子就在無聲中過去了。

[曲終收撥當心劃,四弦一聲如裂帛]

終于把我拉扯大了。即將離開父母的我有些悲壯的感覺。爸媽老了,我發現他們鬢上的白絲;爸媽笑了,當我發現他們滿足的欣慰的目光。我突然哭了,爸媽的愛和他們的言傳身教早已銘刻我心。最後,爸爸說:“孩子,以後的路隻能自己去走了,自己好好把握啊!”

[座上泣下誰最多,掌上明珠雙眸濕]

我要感謝父親母親的教導,他們是最普通的父母,卻是我永遠敬仰的明星。他們為我照亮了前方的路,引導我走向光明的未來。

謝謝!這是我唯一能說的話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