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2010年湖南聯考滿分作文:早(1)

少年是最不知天高地厚的年齡,也是最想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的年齡吧。

——題記

早睡早起

老師說早睡早起身體好,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于是每天清晨,盡職盡責的早操鈴按時響起,撩人睡意。

女生宿舍起先是“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被窩半遮面”。一個個慵懶的容顏,睡眼腥忪,臉上的兩抹紅暈還意猶未盡。孩子們都是有惰性的。于是“宿姍歐巴桑”拿著個哨子每日強奸我們的耳朵。

“哎呀煩死了,美人是睡出來的。我不要起來啦……”愛美的女孩趿拉著拖鞋,披著野草似的長發磨磨唧唧地刷牙冼涮。直至早操真正要開始了,大家才意識到了時間的緊迫。“哎呀。你踩到我腳了!你怎麽穿著我的襪子?……”然後一窩蜂地奔向操場,那速度算是中國的博爾特了。

偶爾有調皮古靈精怪墊片遲到怕被老師責罰。便躁紅著臉解釋:“我肚子不舒服。我今天不方便……”這樣樂此不疲地翹過了一個又一個早操。

老班撓撓他那西瓜皮發型,隻能哀嘆:

時不利兮騅不逝。

夢不逝兮生不至。

生不早操可奈何?

師兮師兮奈若何。

早戀

老師說早熟的果子不好吃。以此告誡同學們不要早戀。這一句鏗鏘有力,擲地有聲,如瘋長的水草,漫過心髒,透過胸膛,深深地植根于孩子們的心房。

而少年的心早已是蠢蠢欲動了的。桀傲如他:我不做大哥好多年,我隻想好好愛一回。豪言壯語讓我們這等柔弱無骨的女生退避三舍。

女生們在宿舍裏的日子是十分輕松愜意的。一起分享了無數個小秘密,包括成長中的那些青澀。回憶起喜歡的那個他,兩頰非紅。引得眾生唏噓不已。這種朦朧的感覺是十分美好墊片因為將它深深地掩藏在心底。所以對輕松的學習生活並無大礙。

當我站在宿舍,冼好頭,晾好衣服,忙忙碌碌像個松鼠不能自抑的時河爆反思自己為什麽不能好好看會兒書,隻為那頭破血流也翻不過的愛情山,呼天搶地怎麽也喊不來渡船的愛情河。輕嘆一聲,又埋身書海。

苑巧名

張碑玲說:成名要趁早。

奧運會開幕式時,老媽指著表演的林妙可,恨鐵而不成鋼地對我說:“你看人家那麽小就出名了,長大了肯定不得了。”

我無言以對,其實我們何其幸運。或許我們一無所長,但有過純真爛漫的童年;或許一生貧困潦倒,但我們真切地感溶到了生命的存在。

如果一味地羨慕別人的專利,

我們也會失卻最初的純真夢想。

此時此刻坐在考場,感慨萬千。或許我這一生的書都讀完了,從此要走向成熟。再回首,雲遮斷歸途,再回首,棘荊密布,隻有那無盡的長路伴著我,我該告別少年的懵懂,從容步出今後的燦爛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