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2010年湖南聯考滿分作文:早(2)

“東方欲曉,莫道君行早。”那麽真的是因為時候不早了,所以你便要過早的從我人生中退出?

我還記得某日清晨,從睡夢中醒來。尋你,你在陽台,于那紛繁的花海中對我輕笑。這個片段一直定格在腦海中,以至于學毛主席的《卜運算元·詠梅》時也忍不住哈哈大笑。你這個“他”可是身高八尺的大漢呢!卻不知為什麽你被那些嬌羞的花簇擁著,看起來都不覺得突兀。

你還記得那年除夕,你和我的約定嗎?你們單位組織的出遊,使你遲遲不能歸來。于話筒之中,我們約定好了,我一定等著你回來,絕對不能睡著。卻在次日清晨從睡夢中醒來,看見你又朝我笑。我怪你沒叫我。你無奈地笑著:“打都打過了,你不醒,我有炔麽辦法。”一面又塞給我一把大白兔。你走後,他們都不讓我吃糖了。說是糖令我發胖。可是他們不知,你給的糖,幾乎甜了我的童年。

五年級的那年,也是很早,早到天邊隻漏出一絲光來。我迷迷糊糊地被大人們推醒,一路牽著,走過無人的街頭,走過長長的馬路,走到雪白的大樓。誰都沒料到的事。大家都認為太早了,太早了,總該再一起過個年啊!

我茫然地看著被裹在透明薄膜裏的你。面容有些看不清,脖子卻是向後仰著墊片嘴也是張著的。我不知道在那一刻你是有多麽的不甘墟片不情願地吐出最後的一口氣啊!你的兒子,你的兩個女兒,還有我,我們都沒在你的身旁呢!

你看你,又是這樣,誰都沒有通知一聲。一大清早墊片就兀自走了。就在我的睡夢中,走得沒了蹤影。

以前清晨夾帶著一股風便沖進了你家門。看著你案上,新摘的茉烙爆抬頭看了眼那樽巨大的觀音像帶著慈悲的目光,把新摘的花全部倒進你白酒壇子裏說是要給你泡酒。吃了幾顆你剛從葡萄架上剪來的葡萄。從你的口袋裏掘金一般翻找出大白兔,一直到膩得想吐才不吃。這些都沒有了。

就似乎一朝一夕間,江山就換了代。沒有誰能夠使你那盆茉莉開得香盈滿室了,那葡萄架不久也拆了,甚至連你住的地方也被拆了重建,如今房屋矗立,再也沒有那一片開闊。

最早的那縷霞光,趴在窗前也已經望不見了。

東方欲曉,莫道君行早。東方已曉,默念君不在。

你是生命澆灌出的一朵花,于歲月處隱去。我期望著,待我離開這個世界,于另一個世界蘇醒的時河爆你會在葡萄架下,茉莉花旁,對我笑著道一聲早。

那裏,永遠是晨曦。早風中有諗茉莉的芬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