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作文

2009福建聯考滿分作文:這也是一種問題

這也是一種問題

有瑕疵的才是真實的。———題記

曾幾何時,我們見過這樣一則廣告:畫上有綠油油的草地,草地上一頭奶牛正悠閒地吃著草,旁白說著“提取優質原乳……”畫面轉到厚重的灰白世界,在運作中的流水生產線上,一罐罐鐵盒生產了出來,旁白說著“無菌生產車間,全自動化管理,上千道檢測程式……”畫面轉向一個個似乎很先進的設備,最後畫面轉為一個個母親幸福的笑臉,旁白說“xx牌嬰幼兒奶粉,國家免檢產品,媽媽們最好的選擇!”廣告到此為止。

所有的節目都會把最重要的東西放到最後,因此“國家免檢”就被放在廣告的最後。

誠然,要獲得這一稱號實屬不易,隻有十分優秀的產品才能獲得國家信任,允以免檢。所以免檢產品都是沒有問題的。

然而,沒有問題,這也是一種問題。

有人說過一句話:幹一行,毀一行。當獲得了國家的信任後,為了利益,他們拋棄了良知。

好一個“國家免檢”!好一個媽媽們最好的選擇!當數以百萬計的媽媽們興高採烈地買下這些奶粉時,陰霾便籠罩在她們的頭頂,若幹年後,越來越多幼兒腎結石的病例發生,心力交瘁的母親們終于發現頭頂上的陰霾了,上面駭然寫著兩個字:“三鹿。”

當專業人士指出三聚氰氨絕不可能通過檢驗的時候,母親們憤怒了:“什麽1000道檢驗程式?什麽國家免檢?”她們的怒吼也無法使他們的子女恢復健康。名叫三鹿的奶白色的陰霾連成一片,籠罩著整個中國。

“我們究竟該吃什麽?國家免檢產品?名牌?哼……”一個母親冷笑著說道,一滴眼淚滑落。

沒有問題也是一種問題,在這場奶粉風波中,小品牌和國外品牌基本沒有被波及,正是因為他們不“免檢”。

在獲得了免檢稱號後,得到的是無上的榮譽和民眾的信任,同時也得到了犯罪的便利和事成後更為豐富的利潤。我們已經無力質問“這些老總們難道沒有自己的孩子嗎?”但在這場風波過後,我們實在應該思考一下。

所謂樂極生悲,爬得越高摔得越慘,沒有問題所造成的問題,比曾經存在過的任何一個問題都來得嚴重。我們希望聽到的是“我們還存在不足,我們會改進”,而不是“我們沒有問題,請放心”。俗語說“不幹不凈,吃了沒病”,這個道理大家都懂,但這個道理我們寧願不懂。虛偽的完美令我們膽寒,有瑕疵的東西我們反而能接受。

近日,國家取消了食品類免檢製度。我仿佛聽見一聲嘆息,哀怨而悠長,令人動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