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勵志故事

最小的風險就是最大的成功

最小的風險就是最大的成功

20世紀中期,一位二十多歲的匈牙利青年,為了生計隻帶了五美元到美國闖天下。但在二十多年後,他變成了千萬富翁,成為當時美國創業者的神話。他就是在美國工藝品和玩具業傳奇性人物羅·道密爾。

說起自己的創業經歷,羅·道密爾自豪地說道:“我沒有做過一筆賠錢的交易,也沒有一次失敗的經營,這就是我成功的秘訣。”

那麽羅·道密爾成功的秘訣到底是什麽呢?我們可以從羅·道密爾收購一家玩具廠的例子中發現羅·道密爾成功的秘訣。

在20世紀五十年代的時候,羅·道密爾剛到美國沒有幾年,手中的積蓄也不多,可是這時候一家瀕臨倒閉的玩具廠低價對外出售,羅·道密爾抓住這個機會買下了這家瀕臨倒閉的玩具廠。

好多人都不看好羅·道密爾這一行為,認為他是不自量力,可是羅·道密爾卻不這樣認為,他經過仔細研究後發現,這家玩具工廠失敗的主要原因就是成本太高,而這成本高並不是製造玩具的成本高,而是工人的成本高。羅·道密爾經過研究後,做出了兩項決定:凡是製作玩具所用的工具、材料,一定要放在順手的地方,工作的時候一伸手就可以拿到,這樣一來,操作機器的工人,就不必再為等材料、找工具耽誤時間,無形中節省了許多時間。

這樣下來,整個玩具廠的工作效率提高了許多,而羅·道密爾的另一個規定則是:在工作的時候,工人們不允許吸煙,但是每隔兩個小時,準許工人們休息15分鍾,而工人們對這一個規定也很歡迎。這個規定是羅·道密爾發現好多工人在工作的時候叼著煙,這樣不但工作進度慢,而且好多工人借吸煙來偷懶,更麻煩的是好多帶火星的煙灰掉在了玩具上,這樣就生產出了好多廢品。

羅·道密爾的這兩項規定執行以後,在機器沒有增加、工人沒有增加的情況下,整個玩具廠的產量增加了近百分之五十,整個玩具廠扭虧為盈,而羅·道密爾也為他的發展積累了第一桶金。

這就是羅·道密爾成功的秘訣:收購一些失敗的企業來經營。有記者採訪羅·道密爾為什麽要收購這些失敗的企業?羅·道密爾說道:“別人經營失敗的生意,很容易看出失敗在哪裏,這樣的風險是最小的,隻要能把缺點改正過來,自然就賺錢了。這要比自己從頭做起或者收購一家成功的企業風險低得多,每個人都知道的風險,恰恰就是最小的風險,最小的風險就是最大的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