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勵志故事

沒有進取心的人永遠不會得到成功

沒有進取心的人永遠不會成功

有一天,尼爾去拜訪畢業多年未見的老師。老師見了尼爾很高興,就詢問他的近況。

這一問,引發了尼爾一肚子的委屈。尼爾說:“我對現在做的工作一點都不,與我學的專業也不相符,整天無所事事,工資也很低,隻能維持基本的生活。”老師吃驚地問:“你的工資如此低,怎麽還無所事事呢?”

“我沒有什麽事情可做,又找不到更好的發展機會。”尼爾無可奈何地說。

“其實並沒有人束縛你,你不過是被自己的思想抑製住了,明明知道自己不適合現在的位置,為什麽不去再多學習其他的知識,找機會自己跳出去呢?”老師勸告尼爾。

尼爾沉默了一會說:“我運氣不好,什麽樣的好運都不會降臨到我頭上的。”

“你天天在好運,而你卻不知道機遇都被那些勤奮和跑在最前面的人搶走了,你永遠躲在陰影裏走不出來,哪裏還會有什麽好運。”老師鄭重其事地說,“一個沒有進取心的人,永遠不會得到的機會。”

如果一個人把都用在了閒聊和發牢騷上,就根本不會想用行動現實的境況。對于他們來說,不是沒有機會,而是缺少進取心。當別人都在為和前途奔波時,自己隻是茫然地虛度光陰,根本沒有想到去跳出誤區,結果隻會在失落中徘徊。

如果一個人安于貧困,沒有夢想,視貧困為正常狀態,不想掙脫貧困,那麽在身體中潛伏著的力量就會失去它的效能,他的一生便永遠不能脫離貧困的境地。

貧窮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貧窮的思想,以及認為自己命中註定貧窮。一旦有了貧窮的思想,就會丟失進取心,也就永遠走不出的陰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