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勵志故事

勵志小故事:信念的力量

勵志小故事:信念的力量

兩個旅行中的天使,到一個富有的家庭借宿。這家人,對他們並不友好,並且拒絕讓他們在舒適的客人臥室過夜,而是,在冰冷的地下室,給他們找了一個角落。當他們鋪床時,較老的天使,發現牆上有一個洞,就順手把它修補好了。年輕的天使問為什麽,老天使答到:“有些事並不象它看上去那樣。”

第二晚,兩人,又到了一個非常貧窮的農家借宿。主人夫婦倆,對他們非常熱情,把僅有的一點點食物,拿出來款待客人,然後,又讓出自己的床鋪給兩個天使。第二天一早,兩個天使,發現農夫和他的妻子在哭泣,他們唯一的生活來源——一頭奶牛死了。年輕的天使,非常憤怒,他質問老天使為什麽會這樣,第一個家庭什麽都有,老天使,還幫助他們修補牆洞,第二個家庭,盡管如此貧窮還是熱情款待客人,而老天使卻沒有阻止奶牛的死亡。

“有些事並不象它看上去那樣。”老天使答道,“當我們在地下室過夜時,我從牆洞看到牆裏面堆滿了金塊。因為主人被貪欲所迷惑,不願意分享他的財富,所以,我把牆洞填上了。昨天晚上,死亡之神,來召喚農夫的妻子,我讓奶牛代替了她。所以,有些事並不象它看上去那樣。

有些時候,事情的表面,並不是它實際應該的樣子。如果你有信念,你隻需要堅信,付出總會得到回報。你可能不會發現,直到後來,你就一定會明白的。

人是為什麽而活?又是什麽在支撐著人們努力奮發?其實,這不過就是兩個字——信念。

信念的力量是偉大的,它支持著人們生活,催促著人們奮鬥,推動著人們進步,正是它,創造了世界上一個又一個的奇跡。

記得,長篇小說《苦兒流浪記》有一段情節:主人公與幾名礦工,在工作時遇難了,大家,被困在一個狹小的空間裏,腳下,是無盡的水流,他們所有的,不過就是幾盞燈。在這極度惡劣的情況下,他們看起來,不是被淹死就是被窒息而死,再不然,就是被餓死,總而言之,似乎是必死無疑了。

營救,雖然在努力進行著,但是,人們都沒多大把握成功。而礦井下的情況確實不容樂觀,因為好些人都抱著必死的心。他們中有一個人帶了表,最後有人提議熄了燈,每隔一段時間,讓那名礦工報一次時間,大家都休息,節省體力。時間在一分一秒的過去,人們的心,也慢慢地被揪緊,但等到營救隊到達時,他們竟然奇跡般地存活下來,隻有一個人死了,就是那個報時間的礦工。

原來,開始他的確是準時報時間的,但是,當他發現了同伴們的異常後,他便開始了“虛報”,半小時,他說十五分鍾,一小時,他說半小時,兩個小時,他說一個小時,結果其他人,都在信念的支撐下,活了下來,而那個報時的礦工,卻被自己的心魔給逼死了。

由此可見,信念的力量,是多麽的偉大啊!

再舉一個例子,四川汶川大地震中,被埋在廢墟下一百多個小時,仍然被活著救出的人們,那個不是憑借頑強的信念努力著,最後,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生命奇跡,讓人們無不為之感動、欽佩。反之,一個人若是沒有了信念,即使他活著又怎樣,還不是與活死人無異!

所以,信念的力量便是生命的源泉,在它的幫助下,人生路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