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網路研修感言

網路研修感言(一)

這次山東省網路遠程研修,給我們每一位國小教師帶來了一次千載難逢的學習機會,我們倍感珍惜。真心的希望以後還能有這樣的學習機會,如果能借助網路這個資源真正達到教學的共享,我想對整個課改過程中的數學教學都將產生深遠的影響。

這些日子的學習過程中,作業交了嗎?已經成了同事們見面招呼語。有些老師,夜裏三、四點還在網上奮鬥,不辭辛勞。特別是有些老教師,從來都沒有摸過電腦,更談不上用電腦。正是這一次的研修激發了老教師學習電腦、使用電腦的熱情,有的老教師借此機會自己購買了新電腦,第一次真正獨立使用電腦進行了網上學習,發表了自己的第一次網上評論,交流了自己的第一次網上收獲,提交了自己的第一份網上作業,收獲了第一次網上學習帶來的激動、喜悅和無以言表的幸福。

網路研修雖然不能面對面,但是全省同行們敲擊鍵盤的嗒嗒聲像跳動的音符一樣,奏響了一曲美妙動聽的樂章。同行們用心與心,用思想與思想,架起了一座座更為通暢的橋梁,使這次遠程研修有了順利完成任務的根本保障,也從中得到了很多智慧的啓迪!每當看到一篇篇精彩作業和簡報,更是讓我獲益匪淺,看到一個個新穎詳實的教學設計和專家們精彩的點評,更讓我深刻體會了該如何在教學過程中去深入挖掘教材的內涵,該如何去把握教學深度,該如何去落實新課程的教育理念,這些都將對我今後的教學工作產生重要的影響。

“山外青山樓外樓”,看到了有那麽多的學員文筆流暢,才思敏捷,學識淵博,令我感慨萬千,羨慕不已,頓時開啓了自身向上不斷攀登的動力,變“要我學”為“我要學”。作為一名教師要求學生勤奮好學,自己首先要做到學無止境,要求學生動口、動手、動腦,自己也要邊學、邊思,不淺嘗輒止,不固步自封,勇于探索,學有所獲!

感謝網路研修平台,讓我聽到了那麽多默默無聞的教育工作者,實踐探索的腳步聲;感謝付出智慧和辛苦的教育專家和同行們,讓我從你們精彩評論和提交的一份份的班級作業和班級交流中,體會到了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具有的高尚品質,無限的風景!

網路研修感言(二)

自從參加網路遠程研修以來,我在教育教學理論知識方面,經歷了迷茫懵懂、漸呈清晰到教學觀念上有了較大的提升,可以說研修平台像一扇視窗,讓我眼界更加寬廣,教學思路更加清晰。感謝遠程研修平台!

首先,遠程研修開闢了一條普通教師與全國知名教育專家,緊密接觸的通道。我可以隨時聆聽專家的講座,領略專家科學的教育理論和先進的教學方法,耳目一新,百聽不厭,從根本上轉變了教育觀念。在工作中,使我能夠再遇到與講座中類似的、或其它棘手的問題時,學會理性的思考和冷靜地處理方式。

其次,遠程研修為學員搭建了廣闊的交流平台。以前專家傳經送寶,或教師學習交流要“走出去,請進來”頗費一番周折,也難于滿足到各地學習的強烈需求。如今卻是“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圖”!網上研修,一下子縮短了地域之間的距離,改變了時空之間的連線,我可以十分便捷地在網上學習、交流,和眾多的學友雖不“面對面”卻已“心連心”,真可謂為是,妙不可言,樂在其中!

“欲窮千裏目,更上一層樓”。遠程研修平台像一架雲梯,讓我能不斷的向上攀登。看到了有那麽多的學員文筆流暢,才思敏捷,學識淵博像磁石一樣吸引了我,令我感慨萬千,羨慕不已,頓覺“山外青山樓外樓”,“強中自有強中手”,仿佛又了學生時代,充滿了孜孜以求的激情;仿佛打了一劑強心劑,開啓了自身向上不斷攀登的動力,變“要我學”為“我要學”。作為一名教師要求學生勤奮好學,自己首先要做到學無止境,要求學生動口、動手、動腦,自己也要邊學、邊思,不淺嘗輒止,不固步自封,勇于探索,學有所獲!

感謝網路研修平台,讓我聽到了那麽多默默無聞的教育工作者,實踐探索的腳步聲;感謝網路研修平台,讓我看到了那麽多心懷高遠的執著尋夢人;感謝付出智慧和辛苦的教育專家和同行們,讓我從你們精彩評論和提交的一份份的班級作業和班級交流中,體會到了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具有的無限人生,無限的風景!

網路研修感言(三)

教師在教育教學過程中要求學生勤奮好學,那教師自己首先要做到學無止境,要求學生動口、動手、動腦,自己也要邊學、邊思,不淺嘗輒止,不固步自封,勇于探索,學有所獲!感謝網路研修平台,讓我聽到了那麽多默默無聞的教育工作者,實踐探索的腳步聲;感謝網路研修平台,讓我看到了那麽多心懷高遠的執著尋夢人,體會到了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具有的無限人生,無限的風景!

想想培訓的這段時間的生活,更多的是喜悅、欣慰和收獲。遠程培訓為我提供了一個學習先進教學方法的平台。課程標準遠程培訓讓我轉變了學習觀念,更加了堅定養成終身學習的習慣。遠程培訓使我開闊了眼界,豐富了知識,結識了許多良師益友,感受到名師就在身邊,讓我受益匪淺。

通過課程標準遠程研修學習,使我重新認識了自己的責任,樹立了科學的教育觀。現代遠程教育不僅僅是教師的工作,還應是教師的事業,實施課程標準現代遠程教育的教師不僅是照亮別人的“蠟燭”,更是不斷充電的“長明燈”。在課程改革中,我們利用現代教育資源,擺正了新課程背景下的教師形象,教師不再隻是課程的執行者,而且還是課程的建設者、開發者、創造者,是課程實施中問題的協商者、解決者,改變了傳統的援業、解惑的角色,以適應新時代的挑戰。教師要給學生一碗水,不能滿足于自己的一桶水,更要成為“長流水”,長流常新,永無止境,具有自我診斷、自我激勵、自我調控和自我改進學習的功能。

本次培訓研修為我們提供了各類豐富的專題講座等,使本來枯燥的學習、抽象的內容變得生動、易懂,提高了學習的效率,拓展了自主學習的空間。而即時影片教學更是使遠在千裏的同學都能感受到課堂上課的氛圍。通過網路,無論在何時何地我們都可輕松地學習,參與網路評論給我們增添了許多樂趣,上面不但可以學到很多知識,同學和同學之間、同學和老師之間還可以互相交流、互相討論。

路漫漫長,在今後的教育教學中,我會不斷學習,運用現代遠程教育資源,將新課程的基本理念落實到教育教學實踐中,相信課改終將會結出累累碩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