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18歲生日感言

18歲生日感言(一)

時間如流水,稍縱即逝;生命像雷射,一晃而過。

今天,是我舊歷十八歲生日,法定意義上就成年了,但是我心裏頭更多的是傷感和無奈。

清早起來,發現今天的陽光並不如昨天,昨天的陽光明媚,春回大地的感覺全部都走得不見一絲蹤影……

十八歲是一個什麽概念?

十八歲,他意味著從此以後,我們將承擔更多的責任和使命,思考更深的道理,探求更多的知識和學問,它也意味著從此以後,我們要將理想轉化為現實,將依賴,依靠變為自立自強,它意味著從此以後,我們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將進一步正確地確立和堅定,毅力,意志將進一步磨練和剛強……

可是,我自己還是很清楚:我還是一個很脆弱的孩子,我依然要依靠開父母,依靠朋友,依靠……

感嘆:做孩子真好!

馬克思主義的唯物論中,世界的物質性原理要求我們,一切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意識對物質的能動作用原理要求我們,積極地發揮主觀能動性,使我們更好地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

18歳,是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一個階段,我們不能一味地沉迷過去,即使以前的生活是如此地幸福和美好,但那畢竟是過去。我們都應該向前看,不管前面的路是坎坷或是平坦。

18歲的青春,是色彩斑斕的蝴蝶,破蛹展翅;18歲的青春,是堅硬的岩石,有棱有角;18歲的青春,宛如生活在宇宙,有星星的閃爍;18歲的青春,宛如處身于城堡,有童話般的夢想。

十八歲的生日,隻是我人生路途中的一個無名小站,它不允許我停下休息,因為前面的路還很長,我必須在下一個黎明即將來臨之際,鼓起陽光的翅膀,飛向彼岸,到達自己理想的地方!

18歲生日感言(二)

親愛的女兒:

即將年滿18歲的你,已經來到了青春的大門口,你已經長大了。

作為父母,在你18年的成長歷程中,既有我們撫養你的諸多辛苦,也有你給我們帶來的無比快樂。你是上帝送給我們最好的禮物,你是我們快樂的源泉,是我們生活的動力。我們這個家,我們的生活,正是因為有了你,才更顯得朝氣蓬勃,才更覺得幸福充實。

18年一晃而過,恍如昨天。但是你的快樂、你的痛苦、你的一舉一動、你的一言一行、你的點點滴滴無時無刻不牽掛在我們的心頭。襁褓中的你抿嘴一笑,呀呀學語時的吐字不清,蹣跚學步時的搖搖晃晃,剛上幼稚園時的揪心哭聲,背起書包上學時的興高採烈,這一切一切,仍然時時浮現在我們的腦海之中,今生今世我們都無法忘記,因為你就是我們的生活,你就是我們的生命。

在過去的18年裏,有我們為你擋風遮雨,有老師為你辛勤耕耘,有大家為你幫忙出力。現在你長大了,要獨自承擔責任和義務了。

長大了的你,不要忘記責任,不要忘記感恩,也不要忘記努力和進取。同時,也要記住,生活中還有很多不公平,世界也絕非那麽完美,前進的道路中還有很多坎坷。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我們堅信,你會踏平坎坷,乘風破浪,揚帆前行。

雖然你已經長大了,但是父母對你的愛一如既往、永不改變,你是我們心中永遠的牽掛。無論你成功還是失敗,無論你歡樂還是痛苦,在你的身後,總有我們在深情地關註著你、支持著你,默默地為你祝福、為你祈禱。

也借此機會,對張新紅老師和三年四班全體同學表示深深感謝,祝福大家一路歡歌、夢想成真。

18歲生日感言(三)

今天,是我十八歲的生日,也就是媽媽的苦日,十八年前的今天,媽媽生下了我,在十八歲的這個成人禮,我選擇陪在媽媽的身邊,沒有蛋糕,沒有朋友《生日快樂》…沒有別人過生日的一切。沒有出去狂歡,沒有在家慶祝……隻是靜靜的陪在母親的身邊,我感謝我的媽媽,十七年過來,有多少艱辛坎坷,今天,我都是幸福的!因為我有我的母親,我有我的親人。

今天的這個十八歲生日,我並沒有高興,沒有情緒,我隻是希望自己可以好好的走下去,好好的走好每一步,往理想的方向走去,往有陽光的地方走去,隨著風,走著我自己的路。

今天無意中聽到一句話,前面的不記得了,隻記得有一節是說:理想不是說誰先起跑,也不是誰跑得快,而是誰堅持不懈的跑下去。

在這個十八歲,我會努力的去走好每一步,我會堅持不懈的跑下去。這個十八歲生日,我知道自己是時候要真正的長大了!是時候擔起十八要承擔的責任,雖然有的事情在變壞,但是也有的事情在變好,未來無法預知。努力就好,再見了十七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