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勵志人生 人生感悟

同學三十年聚會感言

同學三十年聚會感言

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2012年2月4日),我們在這裏歡聚一堂,隆重舉行國中同學畢業30周年聚會。這次聚會由我班司建平、高雲娥等同學熱心發起,得到了全班廣大同學的積極回響。通過細心籌劃,精心安排,給我們創造了這個難得的機會,使我們的30年聚會終于如期舉行。今天,同學們如願以嘗,與我們親愛的同學們相聚在一起,共敘友情。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全班同學,對在百忙之中前來參加這次活動的同學們,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最衷心的感謝!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相識至今已經三十年,在座的好多同學都是畢業後的第一次相聚。我隻是努力從每個同學現在的相貌上捕捉、回憶以前的青春,變了!青春不再擁有,白發已佔鬢頭,女生失去俏麗,男生皺巴額頭……回想起學校生活的一樁樁、一幕幕,依然是那麽清晰,仿佛就在昨天,讓人激動不已!尤其當我們步入社會,品嘗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經歷了世事的沉沉浮浮之後,才發覺學生時代的生活就如同一杯陳年佳釀,如同一首飽滿深情的歌,悠遠而綿長;同學之間的友誼是一段割不斷的情,是一份躲不開的緣,愈久愈純正,愈久愈珍貴,愈久愈甘甜;人生沉浮三十載,同學情義始最真。時光流逝,歲月如歌。轉眼間,我們已經離開校門三十個春秋。回顧那些青春燃燒的歲月,是那麽的美好、那麽的親切,這是一種記憶,也是一種財富,值得我們一生去珍惜。人生能有多少個三十年啊!我們真的該在碌碌奔忙之中找點閒暇,去往事裏走走,去聽聽久違的聲音,看看久違的面孔……

三十年沒見了!同學們,多少次,我在腦海裏猜想過你的模樣,多少次,我在夢鄉裏幻聽過你的聲音。多少歡笑、多少故事、多少點點滴滴的往事,多少次地出現在你我的夢裏,閃現在我們的眼前,但直到今天,直到見到大家,那模糊的記憶才逐漸清晰,你的音容笑貌才撥開虛幻的面紗,真實地展現在我的眼前,魂牽夢縈的願望今天終于實現了。盡管由于各種原因,我們曾經疏于聯絡,可同學之間的情誼不會變,同學之間的思念不會變,相互之間的祝福更不會變。今天我們同學終于相聚了,遺憾的是有些同學因特殊情況,未能參加我們今天的聚會,更讓人傷感的是我們班的趙立紅同學不幸罹難駕鶴西去,命運不公。得知這些不幸訊息,在為之扼嘆惋惜的同時,又都在為各自還能健康的活著而慶幸。說起當年的往事,很多人思緒萬千,感慨無限!因為各自都還有工作或家事在身,因而隻能是短短的相聚又要分別。而我以為,這次的同學相聚本身已脫離了當天開心的意義,重要的是大家找回了當年那一顆純真的心,現實無論如何每個人都得去面對,我們要做的是留住純真的心對待今後生活的風風雨雨!30年的歲月,雖然摧老了我們的容顏,卻給我們帶來了睿智和經驗;雖然磨平了我們的棱角,卻給我們帶來了沉穩和老練……

也許過得最快的不是時間,而是感覺,是它讓三十年成為轉瞬。但我們仍然想念從前的那些什麽都可以不想又什麽都可以敢想的日子!誰也無法變更或忘記:在一生中最純真的時光,我們曾經同過學。雖然簡單,卻是最真的。30年過去了,我們從青年走到了中年,我們各自都經歷了人生的風雨和坎坷,不管我們的境遇如何,讓我們善待自己!善待他人!珍惜生命!珍惜友情!珍惜今天吧!在往後的歲月裏,雖然我們仍然天各一方,但友情的線索會把我們緊緊相連!一張電話名單就這樣記入心間!美好的時光,恰似流光溢彩的畫卷,烙在我們記憶的深處。往事如煙,溫馨如昨,相聚使我們重溫了那一起走過的日子,回憶了那激情燃燒的歲月!

俗話說一輩子同學三輩子親,同學友誼就是這割不斷的情,也是分不開的緣。同學們這次的相聚,相信將永遠定格在我們每個人人生的記憶裏!聚會雖然是短暫的,但隻要我們的心不老,同學青春友情就會像鑽石一樣永恆……從今天起,隻要我們經常聯系,心與心就不再分離,每個人的一生都不會再孤寂。就讓我們像呵護生命珍愛健康一樣來珍惜我們的同學友情吧!三十年聚散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走上社會,方意識到校園生活的美好;經過洗禮,才知道惟有同學友情之可貴。同學是什麽?一個答案是,同學就是能與你分享、分擔,能與你大醉一場的人。同學聚會不需要理由,三十年,隻要這個數位就足夠了。分散在各地的同學匯聚一地,所有的話語都包含在相逢一笑的握手中,在舉杯一碰的愉悅中。三十年聚會,是一個句號,也是一種新的開始。不要問何時再相逢,不要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期待下一次重聚。期望我們到老的時候,還能像今天這樣,一直保持著同學這純潔的友誼。

三十年前,大家相約“再過二十年我們來相會”;三十載後,我們聚會在昔陽縣城。同學聚首,有說不完的話題。回憶你我快樂的往事,互訴你我思念的煎熬,描繪你我美好的憧憬。我衷心地希望,在這歡慶的時刻,我們灑下的是笑語,傾訴的是衷腸;珍藏的是友誼,淡忘的是憂傷;收獲的是夢想,放飛的是希望!雖然時光可以帶走青春韶華,卻帶不走深厚的同窗情誼。雖然我們分布在四面八方,為生活奔波,為事業忙碌,每個人的經歷不盡相同,境況各異,但是請記住:“我們永遠是同學”!前途漫漫、歲月悠悠,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讓我們加強溝通和聯系,互相激勵,互相幫助,共同進步,一起創造幸福的人生!憑心而論,人一生中真正難以忘懷的日子不多。但是,我相信,今天—對于在座的每一位同學來說,都將是終身難忘的!同學們,在今天這個難忘的日子裏,除了相互傾訴離別之苦、重逢之喜外,留在我們心中更多的則是對青春年華的追憶,是對已逝歲月的感慨。俗話說:失去的東西你才知道珍惜。為什麽要等到失去以後呢?我呼吁:把握住今天吧,把握住我們已有的這份珍貴友誼吧,在我們的有生之年一起分享歡樂與憂愁,一起促成一些我們想做、但又單靠自己做不了的事情……

同學們:此刻的我,拿不出更多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心情,可惜的是,我們分別的太久太久,我們聯系的太少太少,需要珍惜的是,我們將面對的是,在這次重逢的十幾個小時裏,讓我們傾情交談,共訴衷腸。如果你過的很好,身體健康,家庭幸福、事業有成,請說出來讓同學們分享;如果你不如意,也請談出來,讓大家為你分擔痛苦,共浴溫暖的陽光!

當年的相識是因為我們有緣,今天的聚會也是因為我們有緣,回首30餘年的風風雨雨,回望我們曾一起走過的青春歲月,沖淡的是我們所經歷的人生坎坷、悲歡離合,濃鬱的卻是我們從容平淡、不拘于功名利祿的同窗情誼。三十年思念和盼望,釀成了一壇濃香的美酒,今天,讓我們大家一起來共同分享!讓我們共同分享快樂,一起分擔苦惱和憂患。讓我們盡情地談笑風生,暢敘友情!讓我們愜意地輕歌曼舞,重新煥發青春!讓我們的聚會成為一架橋梁,成為一道讓人羨慕的風景!成為美麗的永恆!

最後,祝願同學們身體健康!家庭美滿!工作順利!事業有成、開心、快樂每一天!祝我們的下一代健康成長、青出于藍而勝于藍。

讓我們共同舉杯,為我們30年後聚首在美麗的昔陽老家而幹杯!

為我們地久天長的友誼、為我們明天的再次相聚幹杯!

同學三十年聚會感言(二)

悠悠歲月,往事難忘。彈指一揮間,我們中學畢業三十年。如今,我們已步入了中年,人生能有幾個三十年啊!

今年端午節,我們大家能相聚在一起,心情非常的激動。感謝從外地趕回來的同學為大家提供一次難得的相聚機會,感激在福安的同學熱心組織與盛情接待。這次聚會想不到會有這麽多的同學參加。說明大家彼此還沒有忘記,心中依然懷著老同學的一片深情,仍然還在相互的思念和牽掛。

這次難得的聚會,讓我們漸行漸遠的身影又回到彼此的雙眸,讓寒窗苦讀情景重新定格在你我的記憶,讓久別重逢的驚喜催化我們感情的紐帶!

這次聚會雖然短暫,但短暫的相聚往往會讓我們倍加珍惜。我們知道,無情的歲月會再一次把我們拉開距離,在未來的路上又增添一次新的告別。然而,不論你我走到那裏,我們都會心心相印!

聚會活動拍下的照片,不能看出,歲月已把每個人的臉寫上了成熟,但我們每位同學往日的風彩依然顯現在每個人的身上。我們雖然已不再年輕,大家依然風彩依舊,依然是那麽親切、那麽活潑,充滿著向上的力量。歲月的無情可以帶走我們年輕的容顏,但永遠帶不走我們彼此的情感,我們的情誼永遠年輕,我們現在年輕,我們將來依然年輕!親愛的同學們,願我們在今後的人生歷程中彼此多聯系,相互多勸勉,活出一個精彩而自我的人生!

同學三十年聚會感言(三)

三十華年一瞬間,往事依稀現眼前。

當年共圓求學夢,今朝舉杯再續緣。

相隔三十年的聚會,是個令人難忘、令人高興和令人激動的日子。

在這美好的深秋,我們相聚在風景優美的陽光半島,見到了親愛的同學和老師們,每個人的心情都無比激動。畢業30年了,這是我們縣一中80屆高中同學的第一次大聚會。在這裏,同學們爭先恐後、踴躍發言,由衷地感謝籌委會的同學,為這次同學聚會所作的工作、所付出的努力,是他們為我們促成了今天的聚會,才圓了多少年來我們心中的企盼。

同學相見,格外親切。談論最多的是當年的校園生活,30年前的今天,我們從母校依依惜別,留下了我們的牽掛和思念,走上了不同的工作崗位。我們雖然相距較遠,但我們的心卻永遠相連,我們雖然平時聯系得較少,但同學之間的友情卻從未間斷過。逢年過節,一個電話、一條信息、一聲問候,都體現了同學之間的深情厚誼。

今天的相聚,使我們仿佛又回到了昨天。兩年來學習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們都歷歷在目,同學們每一天的刻苦拼搏與努力,每一次的成功與喜悅,都為我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都是我們成長進步不可缺少的階梯,都為我們以後的工作和生活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此時此刻,此情此景,我們更應該感謝的是我們的老師,是老師的諄諄教誨,是老師的辛勤付出,教給了我們做人的道理,教給了我們熱愛生活的信念;是老師用心血和汗水為我們奠定了人生的基礎。

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誼不因遠而疏。兩年的學習生活、同窗苦讀、朝夕相處,使我們結下了不是兄弟姐妹勝似兄弟姐妹的同學深情。讓我們一起分享這美好歡樂的時光,讓我們珍惜這次難得難忘的相聚,重敘往日的友情,傾訴生活的苦樂,互道別後的思念,盡享重逢的歡樂和喜悅。雖然相逢是短暫的,但友誼是永恆的。

彈指一揮間,三十年過去,我們從青年步入了中年,兩鬢斑白,經歷了人生的風風雨雨和生活的坎坷。憶往昔,我們無怨無悔。因為這30年中,我們有付出、有回報,都在描繪著自己不同的人生和實踐著自己的理想。不論我們目前境遇如何,都要學會善待自己、善待他人、珍惜生命、珍惜友情。我們一定要熱愛今天美好的生活,熱愛更美好的明天。

願今天的同學聚會,能給我們留下美好的回憶!讓我們今後常相通,常相聚!

返回頂部